正文

慕容筱小诗选:游思集

(2024-08-14 07:07:02) 下一个
?1

与你分手在西风季节
无奈
凝视你如诗的长发
万条垂下
似冬雨
飘飘洒洒
唯有凉意如冰

2

乍暖还寒时节
湖面如镜
顾影自怜水中
如风景的一头秀发
蓦然一只白鹭
拍翅而起
惊皱了一池春水

3

不想昨夜的星辰
今番可否依然凝望
眼中一缕闲愁
而今夜的风
是多年的朋友
在耳边低声诉说
别后的清苦
只有雨却摇摇头
一任眼中滴下
凄楚的泪珠

4

收拾每晚的心情
如风如梦
梦里无法了解的世界
醒来依然不解

5

在我告别夏天的时候
也告别了你
我无意寻找外面的世界
蓦然回首
已见你紧闭了心灵的门
听见你拴门的声音

6

当人们都去寻找春天的时候
我却独自循着秋的声音
看落叶编织一床
惜梦思

7

秋高气爽
不见西风伴你来
闭门推开一窗心事
走不进窗外如画的风景
寂寥无人的花园里
有麻雀三三两两
低声诉说寂寞心情

蓦然一声汽笛长鸣
惊醒窗内无限秋思
只觉腰间鼻间心间
微有酸意

8

你追寻彩虹飘逸而去
我却学那冬眠的蛇
冷暖自知

9

太美太美的梦
都不会长久
苦坏了
醒来的时候
昨天的经历是梦
而今天的回忆是醒后的伤痛
昨天与今天没有什么不同
只是
一个在梦里
一个在醒后

10

我追求诗一般的生活
梦一样的心情
多年追寻的结果
是一部自写的诗集
薄薄的
你早已离我远去

11

神专事欺骗善良的人
而邪恶的人却在欺骗神

12

挥一挥衣袖赶不走寂寞
寂寞影里总有你
你离开得太远太长久

好像赶快一两步
追上你远去的脚步
你说你要自己走完人生的路
永远也不要停留

看你远去我好孤独
轻唤一声让我扶你走

你摇一摇头
我摆一摆手

13

一样的浅秋
一样多事的季节

一样的天色
一样飘着落叶的音符

一样的西风
一样下着冰冷的雨

异样的是
秋雨洗过的心绪

14

又一次心灵撕痛的
是昨夜的梦

梦里真真切切见你
见你真真切切
秀目依旧
只是平添一缕新愁
两颊消瘦

几回问君平安否
俯首不语
一点眉皱

梦醒后,泪湿枕袖
慵起身
强把心情付残酒
醉酒泪难收

15

送你一只小船
在海边
浪花洒一船浪漫
晚霞画你的剪影
风曳你洁白的连衣裙

读你的眼睛读海洋的感觉
如那年夏天的黄昏
一只海鸥低旋
向你
向大海
敞开胸臆

满载一船余晖
那只无帆的小船
渐去渐远……

茫茫心海无际

16

昨晚梦见圣人对我说
大海有尽能容之量
明月以不常满为心
醒后愧然

17

三言两语最难说清楚
病后的心情
昨夜苦思不解的
今天依然不明白
又一度夕阳红了
你的信还是没来

18

生来如是
死后亦将是
一无所有的我
没有豪言壮语
静静地走自己的路
用以壮行色的
只有一杯
淡淡的酒

1989.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