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秋冬换装---衣帽间的整理与收纳

(2019-10-09 07:24:02) 下一个

     “一阵秋雨一阵凉”又到了秋、冬季换装时间。利用雨天周末,把春、夏季的衣服洗叠、整理、装箱上架,秋、冬季的衣服拿出来上新、挂起。我家的主卧衣帽间是夫妻共用的,一边通着主卧卫生间、一边连着洗衣房,大小适中,简约居家,很符合我对衣帽间的功能要求:存放衣物、帽子、浴巾、毛巾、床上用品、更衣换洗、熨烫装箱等。视觉上尽量做到:整洁,嗅觉上:清新。

一、衣服分两季存放,当季的挂,过季的束之高阁。每次换装时,把1、2年没碰过的衣物直接放入捐赠箱或待定箱,不占用衣帽间的空间。原则上少买,时常提醒自己以下这句话:

二、各种的收纳盒是必不可少的,但未必需要出去买,家里的糖盒、点心盒、筐子、篮子都可以想办法用上,当你归整的差不多后,可以根据需要购买储物盒。

三、不方便挂起的衣物,我是先分类,然后借鉴了日本收纳大师:Marie Kondo的卷叠法。

四、衣帽间的清新很重要,我选择两个方法:1)放除味袋(香袋),2)喷洒自己用精油配的空气清洁水。

感谢你的收看,喜欢的朋友可以订阅我的频频,查看更多的洗衣房、泥巴房的收纳视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大酱风度 回复 悄悄话 热爱美与善的生活方式。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真勤快!赞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真有意思,美也是一种整齐。
绝对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棒棒哒,好能干!~ 少而精(衣柜里只出现当季衣物,收起过季物品)也是我收纳的原则!
海洋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miao' 的评论 : 谢谢你,接下任务。
海洋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过奖了,属于“童年阴影”,一直被批“邋遢”,一直努力脱帽。
海洋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
海洋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姐' 的评论 : 谢谢,一直在学习的路上。
海洋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rincessannie' 的评论 : 谢谢您!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赞!学习了!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整洁舒适漂亮!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好能干!喜欢这样整洁的家!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1)放除味袋(香袋),2)喷洒自己用精油配的空气清洁水。
_____下次专写一篇怎么配制空气清洁水,在哪里买什么样的除味袋,谢谢。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哇哇,太厉害啦,佩服无比!赞!大赞!
princessannie 回复 悄悄话 真不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也需要整理,宝贝真是弄得井井有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