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请教各位大侠一个小学考初中的问题。

(2011-09-13 17:11:14) 下一个
我记得文革前,小学毕业生进那一家中学是要凭统一考试决定的。考得好的可以进

市重点中学,如上海中学等。考得还可以的,可以进区重点。再差的只能进一般中

学,还有民办中学了。那时看到大哥哥,大姐姐们到发榜那天都很紧张。有的搬了

小板凳坐在邮箱前等邮递员送来的入学通知。拿到通知,有的欢呼,有的沮丧。


文革时到了我那一届就是就近入学了。我进了一所极其普通(可能是稍偏差的中学)

。但到恢复高考时,我的母校成绩斐然,毕业生中考上大学很多。而那些原重点中学

倒变得很一般。原因是靠学生而不是师资的力量改造了学校。由于我上的中学地理位

置靠近一所有名的大学。由于就近入学的政策,那所大学的子弟理所当然地都进了这

所中学,其结果是大大地提高了其质量。现在她已变成一所市重点中学。文革的功绩

不可灭也。

当年高考恢复时,好像没有恢复统一中考。后来小学生如何进中学,进何所中学,凭

户口?凭成绩?凭钱?我也不清楚,请各位大侠指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