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在文革中学游泳

(2011-01-19 17:11:46) 下一个
在文革中期,全国响应毛主席的号召:"游泳是一项很好的运动,应当提倡。"

当时体校都关门,教练失业搞运动。可是游泳教练却一下子热门起来了。

我从五六岁就和父亲去游泳池学会游泳,当时阿姨的男朋友又是游泳教练,

近水楼台先得月,我有机会参加了少体校办的游泳训练班。去江湾游泳池

参加游泳巡练,主攻自由泳和反自由泳(仰泳)。那段曰子真带劲!特别

是在暴雨中训练,很刺激。大家高唱"少年运动员之歌",我一辈子难忘:

风里锻炼,雨里骄健,我们是一群展翅高飞的海燕!

在波涛的尖端,在海空中翱旋.......

能攻下万重关,能攻下万重关!

哪项纪录不可破?哪座山峰不可攀!

千难,万难,千难万难挡不住,千难万难脚下踩!

下决心在少年,下决心在少年!

可惜我肺活量不够,只能在反自游泳发展。后来最高也只能在局一

级比赛。不过这一段生活给我留下了美好回忆。

我确实是文革即得利益者"。在这段时间内,我增强了体魄,

增长了知识,后来的插队又使我锻炼了意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