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收听敌台对我的影响

(2010-05-29 12:35:23) 下一个

我文革期间是青少年无线电爱好者之一。这类人当时在城市里很多。收听"敌台",对我来说是
"近水楼台先得月",家常便饭了。
记得莫斯科广播台对中国听众的华语广播的开始曲是"我们祖国多么辽阔宽广"的头一句。澳州宗教电台的呼号是"当你神不知鬼不觉的时候,神正在工作!"
听得最多的当然是台湾电台,因为它最配合大陆的时势。大多数是以雄壮进行曲为背景的,声嘶力竭的口号。如:"反共必须反毛!反共反毛才能救国!"然后是一些如:12345号同志,您的来信已收到..."我怀疑是瞎扎呼。如当时造反派武斗,它就将其中一派称之为"反毛志士",如上柴联司。知识青年上山下乡,它就号召大家"回城闹革命!"。并声称共党干部强奸年轻貌美女知青。反正竭尽挑唆,破坏之能。我当时世界观形成时期,如果说插队对我进行了再教育,那么台湾电台对我进行了反教育。使我对国民党越来越反感。倒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福建前线广播电台对台广播,还放些思乡曲,在大陆的亲友对国民官兵的呼叫还人性化一点。国民党连统战,收买人心都不会,还想反攻大陆?
时间都过去那么多年了,一些国民党右派还不长进一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