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红卫兵打人,道德底线说起。

(2009-08-15 10:40:21) 下一个
红卫兵打人,还是女的。我见过,尽管我当时还小,记得

很清楚。当时北京大串联来了一帮女红卫兵,穿了腿了色

的军装,很年轻,很威武。把我家邻居一个曾当过民国时

期浙江省什么厅的厅长老头。揪到门口,跪爬在那里。用墨

水浇了一头。再一脚踩其背上,用军用皮带抽,真是惊心动

魄。那大概是六六年底到六七初。外来红卫兵并不多见,多

的是本单位的打人 , 整人。这些"革命行动"有些特点,

打人的人多数是中学红卫兵。红小兵没这胆,大学红卫兵也

较为文明。在当时无法无天的形势下,青春期的逆反心理发

展到了极至。很多被打死,被整到自杀都是中学校长就说明

问题。当年很多打人的是女青年,出乎人们的想象。其实,

那个年令段的女青年希望得到人们的注意,只不过在不同

的时期,表现形式不同罢了。

再说那些被打,被整的人,不见得是他们如何地"反动"。

更多地由于他们平时人缘不好,当官时不注意工作方法,那

怨家,仇人到时候便假"革命"真"报复"了。有时打人竟

是为了履行"道德标准", 我邻居一位普通教师,爱人生癌

,长期卧床不起。他对老婆很不好,有外遇。他爱人写信托人

送给红卫兵告状。红卫兵让这个教师跪爬从办公室到家里(二

三里路),一边爬,一边拳打脚踢。大批人围观。

BTW,我家处于上海文革旋涡中心,家家被抄,我父母

出身都不好,当然也被抄家。但我父母人缘很好,我当时人还小,

当然害怕。可是来的红卫兵(他们都是大学生)一口一个x老师。

说明他们只是"例行公务"。几个女红卫兵还哄我,让我别怕。

为了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tillH2ORunDeep 回复 悄悄话 往事不堪回首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