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来自四海,有缘来自八方。
正文

悉尼之恋(64)相爱在天国

(2009-09-02 01:56:02) 下一个

回到自己房间后,他轻轻地打开她的骨灰盒,放了一张自己的照片进去,对她说:“亲爱的,我来了,我们永远在一起了,我不会再离开你一步。”然后他就拿出一个挎包将骨灰盒放在里面挂在胸前,不管是上街购物还是吃饭睡觉,即使是上洗手间他也都一直挂在胸口上,不时会自言自语地对她说:“亲爱的,我们现在上街了……我们现在要吃饭了……我们现在要睡觉了,宝贝。”
他从她的表弟和丹丹那里得知Shirley就是在他离开她的最后那一天走了,录像是前几天就摄好的,一切她都作了精心的准备,那天晚上睡觉前她趁他不注意她吃下了大量的安眠药,然而她躺在他的怀里整整一个晚上他却竟然没有发觉,假如他没有骗她要回国、假如那晚他稍微细心一点观察、假如他没有在天亮前就离开她,假如……这一切本来都可以挽回的,这种的残酷对他打击太大了,他痛不欲生,无法原谅自己。
他辞去工作以后,把身边一些电器或值钱的东西很便宜卖掉,并将老板发给他的假期奖金和辞职工资以及银行的所有存款都汇给妻子,然后他在华人商店里买了一箱的快熟面,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整整一个星期闭门不出,除了上卫生间外。
这一天下午,他穿着白色的全套西装和白色的皮鞋,结了一个白色的领带,里面穿这Shirley送给他的淡粉红色的衬衫,对房客说自己要出远门可能很久才回来。他驾车沿着南太平洋公路开着,到了那块大岩石后就在附近的路边停下。他爬上岩石坐在那里,依然感觉Shirley就坐在旁边,依偎在他的怀里,海风吹拂着她的长发,飘散在他的脸上,他又一次嗅到她的芳香,海天和星空依然不变,只是如今伊人不在,他寻找着那天黄昏和她在这里看日落的感觉,“Shirley,我们现在又在一起看日落了,我知道你很喜欢的,你看这里还是那么美,你看到天上的星星在看着你吗?你听到海浪在呼唤你的声音吗?你听到我在……”。
他座了很久直到天完全黑下来时才回到车里,把那盘《秋天不回来》的CD插进车上的音响里,按了旋环播放键,然后走出车外把车子后面的排气管结在车厢里,紧关上所有的车窗和车门,发动引擎,静静地躺在驾驶座位上,听着歌曲,两手抱着胸前她的骨灰盒,闭上眼睛安详的睡着了。
不久他梦见Shirley穿着漂亮的白色婚纱在远处迎面向他缓缓跑过来,脸上充满着甜蜜的微笑,微风把她的裙子轻轻地吹起,她那一头轻柔的长发和婚纱头罩也随风徐徐地飘舞着,甜蜜的笑声在草坪上不停的回荡着,他快步地冲上前去拥抱着她,他俩紧紧地抱在一起忘我的接吻着……
第二天,警察在路边巡逻时发现他静静地躺在驾驶座上,脸上充满了微笑,双手合抱着她的骨灰盒在胸前,在驾驶台上面看到用英文字写的一张A4纸,上面写着:

尊敬的先生或女士,

我死后请将我的骨灰和我爱人的骨灰放在一个盒子里,我们永远在一起。
非常感谢您的帮助。

上帝保佑您。

签字是勇的著名。

他们在他的上衣口袋里发现了两封信,一封是给他妻子写的:

对不起,请让我最后再叫你一声妻子:

我要走了,因为我爱上了一个女人,她的名字叫Shirley,她永远地离开了我,因此我必须去陪她,和她永远在一起。请不要为我难过,你有女儿陪着你,可是她没有,她是独自一人走的,她很孤独、很害怕,所以我必须要去陪伴她。请你原谅。
请告诉女儿爸爸对不起她,我没有完全尽一个父亲的责任,她长大以后请告诉真相,知道爸爸是为什么离开她的,希望她能原谅我。
请照顾好我们的女儿。多保重。

勇字。

另一封是给她女儿的:

我亲爱的女儿,

当你看到这一封信时爸爸已在天堂向你微笑。因为爸爸爱上了一个阿姨,她现在也在天堂里,我们俩个在一起很幸福,也会为你和你妈祝福的。请原谅爸爸的不辞而别,长大后好好照顾你妈,我会想念你们的。
失恋不是最痛苦的,因为失恋可以用时间和后来的爱人慢慢治愈,最痛苦的莫过于相爱的人不能相爱在一起,那种痛苦是一生一世的,请你理解爸爸。这些道理要等你长大后才会明白的。

我爱你。

上帝会祝福你。

父字。

汽车里,那首《秋天不回来》的歌还在不停地播放着……


——全文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flyingfish2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风咏的评论:
那故事的真实结果呢? 男主角回到妻子身边,女主角孤身一人,终身遗憾?觉得他妻子还是离婚比较好,得到了人,没有了心,有什么意思。
秋风咏 回复 悄悄话 所有故事情节都是真人真事,只是男女殉情是虚构的。谢谢阅读。
flyingfish26 回复 悄悄话 看完了,跑出来冒个泡支持博主一下。以生命为代价,真是太可惜了。那个男主角既然不会和妻子离婚,为什么去追求别的女孩阿,让那个女孩爱上他后,为了表现对妻子的负责任,又离开那个女孩。bs那个男主角。 这个故事是真的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