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来自四海,有缘来自八方。
正文

悉尼之恋(43)闺房

(2009-08-10 03:26:33) 下一个
43、闺房

     他俩回去的路上第一次一路上一直都没有说话,他看到她两眼一直呆呆地望着车窗外,紧闭着嘴唇仿佛在思考什么,他真希望她能说些什么,想说几句安慰的话也不敢说,怕她又会生气,车内沉静的气氛让他憋的难受,他打开了音乐,企图掩盖这不对的气氛,他努力要使自己轻松下来可是做不到,因此俩人一直就这样沉默着到她家楼下。
   “我送你上去好吗?”
   “嗯。”她点了一下头,她同意他上去。
     他搂着她的肩膀送她到了楼上,这是他第一次到她住的地方。她住的是一房一厅的单元房,客厅里的一边摆着一套白色的布沙发,前面放着一张玻璃茶几,茶几上的玻璃花瓶插着一束各种鲜花,另一边放着一套先锋组合音响和电视机以及录像机等,旁边放着一排CD架,在靠近阳台的地方放着一盆半米高的龟背叶植物,客厅正中央一面有一个造型简单的黑木装饰架,架子上放着一座半裸女石雕像和一个陶瓷花瓶,里面插着几颗薰衣草,上方的墙上挂着一幅色彩单调的抽象派图画,整个客厅看过去很舒适、干净、淡雅。
      她领着他打开了她的卧室,中央放着一床白色的双人床,床头放着一个特大的澳洲树熊毛绒玩具,床边一边各放着一个床头柜,上面有两本香港女性杂志和一个精巧的小闹钟,还有一个粉红色外罩的台灯,另一边是带镜子的梳妆台,上面放满了各种香水、化妆品等东西,靠窗地方一个白色的写字台上面有一台电脑以及许多中印文书籍另一面墙就是一个整面墙的双门拉开的镜子落地柜。
     他在沙发坐下后才发现茶几还放着一个小烟灰缸,上面有两个烟头,勇心想难道还有其他男人比他早到过这里?是谁呢?他非常想知道但又不好问也不敢问,他其实是感到十分好奇。
    “你喝什么呢?茶、咖啡还是饮料?”他被她打断了思路。
    “噢,不用。水就可以,谢谢。”他仍然在思索着烟头的事,“你抽烟吗?”
    “是的,一般就是上班时才抽,平时很少抽的。”
   “哦?抽烟对身体不好你不知道吗?”
   “我知道,所以我尽量少抽,特别不会在你面前抽。”
   “噢,我没关系,只是为你好。”
   “我知道,谢谢。只是每天上班时要面对着电脑工作太枯燥了才会想起抽烟。”她终于微笑了一下说。
    “难道抽烟了工作就不枯燥吗?我看是心理作用。答应我今后不要再抽烟了好吗?”他说着就捉住她的手,她就顺势依偎在他的怀里说:“好的,我答应你不抽烟。”
    “你房间布置得真好看,特别是那幅画我很喜欢。”他轻轻地吻了一下她的头发。
   “是吗?我也是。我一看见它就喜欢上就把它买下来了,原来这里挂的是一幅风景油画。”
   “我也喜欢油画。”
   “真的?那我把那幅油画送给你,我还差一点送给朋友了呢?”她说着就要脱开勇的怀抱要去拿那幅油画,他连满把她拖住说:“不用了。我那破房间挂什么油画?又小,以后再说吧。”说完又把她搂在怀里,“我们听音乐吧?”她说。
    “好的。”
     她站起来后放了一盘CD,“是一首新歌《秋天不回来》,你肯定没听过,我在大陆刚买的。”她放进CD后又回到他的怀抱里。音乐开始徐徐播放着前奏,他俩就相拥着静静地听着歌:


初秋的天,冰冷的夜
回忆慢慢袭来
真心的爱就像落叶
为何却要分开

灰色的天独自彷徨
城市的老地方
真的孤单走过忧伤
心碎还要逞强

想为你披件外衣
天凉要爱惜自己
没有人比我更疼你
告诉你在每个
想你的夜里
我哭的好无力

  ……
    “好听吗?”她仰起脸来问温柔地看着他。
    “很好听。就是太伤感了,我们换一首吧?。”他不知为何要她换一首歌,他觉得这首歌好像是她要对他说的话是的,让他如此的难受。
    “喜欢我把这盘CD送给你吧?”
   “噢,不不不——你自己刚买得怎么可以送我呢?”他连满推辞着。
   “为什么不可以呢?只要你喜欢。对了,今天不是你的生日吗?刚好我没有给你礼物,我就将这盘CD送给你,你不是秋天出生的吗,这首歌好像是为你写的,只要你回来就可以。”
     他听她这么一说,心里震了一下“那怎么行?再说我听流行歌一般听一遍就不喜欢了,你送给我是浪费,这样吧?我想听时可以过来听好吗?”他找了一个借口。
    “那好吧,先放在我这里一段,等我学会唱后再送给你。”她有些迷茫着看着他说。
   “时候不早了,我该回去了。”他摇了一摇她。
   “勇,你今晚可以陪我不回去吗?”她躺在他的怀里一动不动地说。
   “这——”他皱着眉头犹疑了起来,“为什么?”
   “不为什么,就是怕你会离开我。”她娇声细语地说。
   “傻瓜,我说过不会离开你的。”他轻轻地抚摸着她的头发。
   “可是我怕——”
   “那好吧,我今晚就留下陪你不回去了,不过你再不要胡思乱想了。”
   “嗯——只要你不走我就不会胡思乱想的。对了,你肚子饿吗?我这里有巧克力。”她抬起头来问他。
   “不饿。你呢?”
   “我也不饿。勇,我累了想去睡觉,我先去洗个澡,你要洗澡吗?”
   “我?哦——不用。谢谢。你去洗吧。”
   “那好,我去洗了,你自己座吧,我很快就好,要不你先看看电视吧?”说完她起身就去洗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