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来自四海,有缘来自八方。
正文

悉尼之恋(42)第一滴泪

(2009-08-08 06:09:00) 下一个
42、第一滴泪

   “Shirley,我想……咳——”勇下意识地叹了一口气,然后他轻轻地抓着她放在桌面上的手,眼睛有些不安地看她,欲言又止,不知该如何说才好。
   “勇,你有什么事吗?我真的觉得最近一段你一定有什么心事,经常动不动就叹气,难道不可以告诉我吗?告诉我也许可以帮你什么忙吗?把你的烦恼分担我一半,你只有一半烦恼;把你的快乐分享给我,我们俩个人都快乐。不是吗?”她感到有些闷纳,两眼直瞪着看他,似乎在鼔励他勇敢的说出来。
   “噢——是吗?”看见她在瞪着他的眼睛看他连忙转头回避掉她的视线,“可能是吧,我想告诉你就是——”他又再一次犹疑了。
     见他突然沉默下来她感到他一定有什么重要事情要对她说,“你有什么困难吗?还是?——”
   “没——没有。”他慌忙否定。
   “嗨,亲爱的,你快说吧?急死我了。求求你了!”她焦急地摇着他的手。
   “哦?”他一再犹豫,不知此时该不该说。
   “哎呀!你再不说我要生气了!”她开始认真了而且真的有些生气样子。
   “好、好、好,我说……”他终于决定鼓足勇气告诉她自己的一切情况。“是这样,Shirley,我在大陆已经结婚了,我们还有一个三岁的小女儿。对不起,我一直很想告诉你,可是我——真得很对不起。我也不知道现在自己该怎么办才爱好?我不要求你原谅我,我知道自己很自私,可是我真的又不想离开你,所以——所以一直拖到今天才跟你讲,真得很对不起你,请你离开我好吗?我不配你爱我。”他一口气说完就把头转到一边不敢看她,表情是严峻的。
    ……
    她沉默了很久都没说话,他原以为她一定会哭得的,他转过头来看着她的眼睛,眼圈是红红的,看到他在看她也把头扭到一边望着远处的海湾,紧闭着嘴唇,许久都没说话。
    见她沉默了许久都不说话,勇心里更加难受和自责,他希望她骂他几句也好,他已经做好挨骂的准备了,但是她的沉默使他自己更难受,也不知该不该安慰她才好,“我们还是好朋友不是吗?你以后有什么事还可以再来找我,只是我们今后尽量在少在一起了,我这样做也是为了你好,再说……”
   “勇,你为什么要在你的生日里告诉我呢?”她突然打断他的话,“我不在乎你这些,和你相识时我就考虑过你可能是结过婚的人,你今天能自己主动告诉我我很高兴。我告诉你我爱的是你,我不在乎你是否结过婚。”她说完转过头盯着他的眼睛。
  “可是——”他万万没想到她会这样说,这完全出乎他的意料之外。
  “可是什么?”
  “可是这样对你不公平啊。你是一个很好的姑娘,还是未婚,完全可以找到一个比我更好的,我现在什么也不是,真的,我们分开吧。”他恳请着她,希望她能理解他的心意。
  “我愿意,我说过我不在乎的。”
 “可是——你怎么这么傻?”他又着急又有些生气地说。
 “别说了好吗?我自愿的。你是不是嫌弃我了?”她激动地站了起来就要走开。
 “不是的,不是的,我真的不是这个意思。我很……非常非常喜欢你,我发誓,我怎么可能会嫌弃你呢?你想一想,我是结过婚的人,不能给你带来幸福,我这样做纯粹是为你好啊,请你不要冲动好吗?”他连忙追上去捉住她的手说。
  “如果你真的对我好,我就要求你不要离开我好吗?”她甩掉他捉住的手大声地说。
  “可是这样不好!”他站在那里,激动的大声回答她。
    她停住脚步,眼里闪着泪花,转过身来忽然一下子扑进勇的怀里哭着说:“我愿意——求求你——不要离开我,你为什么要对我这样?呜——”她越哭越大声了。
    看见她这样的伤心,勇也非常的痛苦,,他紧紧地搂着她说:“好,好。我不会离开你的。请你原谅我,是我不好,我不该这么说。好了,不哭了,不哭了好吗?都是我不好。”说完他自己的眼泪也忍不住流了下来,他抬起头仰望着天空,不想让她看到自己的流泪,他觉得自己很对不起她,感到万分的内疚,可是大陆的妻子又再等他,他该怎么办才好?
    其实勇是已经爱上了Shirley,只不过他自己不敢承认罢了,他甚至感觉到自己爱Shirley爱过妻子,因为他和Shirley在一起时有总说不完的话题,俩人是那样的默契,他们在一起听音乐、听歌、跳舞、看电影、一起漫步在海滩、一起去健身房、一起游车河,每天都是那么快乐,而这一切他从来没有和妻子这样过。他的妻子和他没有什么共同语言,她也没有什么兴趣爱好,俩人谈恋爱时就看过几场电影、去过一次西湖公园玩,当时勇主要就是看上她的家庭经济条件好,人又长得漂亮,而且他的妻子看过去是一个优柔娇小、不爱说话的女人,使他觉得这就是自己理想的妻子,加上父母亲一直逼着他快结婚因此他和妻子就走到一起。虽然俩人之间没有共同语言但是好在婚后她从不干涉他的个人爱好和自由,妻子总是在家里默默无闻地承当了所有的家务事,从无怨言,她每天都要擦一次地板,家里搞得一尘不染,父母亲和亲戚以及周围的邻居都说勇的福气很好,娶了这么一个好媳妇,连他自己也觉得很幸运。婚后他们很快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这时他才开始真正意识到自己有一个家,是一个父亲了,因此他才没那么贪玩,每天下班回家第一件事就是要抱孩子玩,逗孩子乐,就象他妻子说得那样女儿成了他的玩具了,那些日子应是很幸福的,而且来澳洲留学基本也是他妻子出的钱,这一切他怎会忘怀?他不是一个没有良心的人。
    “我们回去吧?听话好吗?在大街上哭人家以为我在欺负你呢?”他吻着她留下的泪水说。
   “嗯……嗯——你就是在欺负我。”她抽泣着。
   “好了,别难过了,我说不会开你的。”他安慰着她。
   “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