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来自四海,有缘来自八方。
正文

悉尼之恋(41)生日

(2009-08-06 00:04:17) 下一个
41、生日
      这几天他又收到妻子寄来的音乐生日贺卡还有她们母女的合照,看着孩子写着歪歪斜斜的字信,他陷入了深深的沉思和自责之中,为Shirley的事他开始觉得内疚。他倒不是觉得自己对不起妻子只是觉得自己对不起Shirley,前一段时间自己一直在犹疑不定着是否要这么早告诉她,现在他想好了是应该找个好时间尽早对她坦白自己,告诉她自己的已婚事实真象,他不敢请求她的原谅,但是不告诉她自己每一天一直都受良心的谴责,不能在拖了,他决定等他生日那天在一起时再告诉她比较好。 今天他刚下班,老板过来握着他的手说:“Happy Birthday”然后把送给他一个信封里面装有一张生日卡和一百元澳币,相当他的四分之一工资,勇这时才猛然想起今天是自己的生日,虽然几天前他就收到妻子寄来的生日卡,但是他忘记了今天就是他的生日,因为平时是不喜欢过生日的,认为那是孩子和女人才喜欢过生日,自己是男人不必过生日,何况每过一次生日自己就老一岁,没什么好庆祝的事。 然而今天他却给自己找一个借口,决定到市中心去接Shirley,给她一个惊喜,并把自己有家庭的事告诉她。他认为选择自己的生日时间告诉她会是对她最少的伤害,或者说是想在他这个生日的日子里告诉她她会对他少责备一点,让自己的良心好受一些吧?他在街边花店里买了一束红色的玫瑰,这是他有生以来第一次买花,他拿着花站在她工作的大楼低下等她下班。一会儿陆陆续下班的人从电梯里鱼贯而出,不久他看见她和几个同事说笑着出来,他就站在大厅里中间笑着面对着她,把花藏在身后,很快她突然看见他,眼睛和嘴巴都张的大大的,她没想到勇今天会来接她下班,感到非常的惊喜,就站在那里不走了,勇迎面走上去把花送给她:“你好,这是给你的。”
    “哇,好漂亮的花,谢谢你。”她非常高兴地接过花,接着很快吻了他一下,她的几个西人同事看到个个对她笑一笑就走开。     
    “你很漂亮,我喜欢你穿着职业套装的样子,象个白领丽人。”他由衷地赞美着。
    “是吗?谢谢。我可是每天上班都这样穿的。”她很自豪地说。
   “我喜欢你这个样子。”
   “下班以后回家时我一般都换掉的。告诉我为什么今天突然来接我?”
   “今天是一个伟大的日子,纪念一个伟人的诞生。”他故作正经的样子。
   “谁?噢——我知道了今天是你的生日,对吧?”
   “对,聪明。”
   “你真是!干嘛不早告诉我?亲爱的,祝你生日快乐。”说完她立刻深深地吻了他一下,“让我想一想今天是几月几日?”她说着停下脚步抬着头在思索着。
   “今天是秋分,每年的秋分就是我的生日,很好记。不过我一般不过生日的。”
   “为什么啊?”她有些不解。
   “过生日是你们女孩子和小孩子喜欢的东西,我一个大男人过什么生日?没意思。”他不以为然的样子。
    “过生日当然有意义啦。走,为你生日好好庆祝一下。”
    “今天下班时,老板给我一百元说祝我生日快乐,我才记起来今天是我的生日,要不我都忘记了呢?所以我今天突然想来接你就是用这一百元我们今晚去美餐一顿。”
    “你老板对你真好。不过你这一百元收起来,今晚是我请你,另外我还没给你买礼物呢?你喜欢什么东西呢?”她笑着看着他说。
    “不用,你就我最好的礼物,我只要你。”他调皮的说。
    “我?不开玩笑了,”她脸红了一下,“快说你喜欢什么样的礼物?一会儿商店要关门了。”她有些急了,站在那里不动。
    “我不开玩笑,你真的就是我最好的礼物,我不需要什么其它礼物了,今晚你能陪我一起过生日我很高兴,而且有一些事我想告诉你。”说着他上前去把她搂在怀里吻了她一下。
   “什么事你说?”她一脸认真的样子问他。
   “也没……没什么事,过一会儿再说。”他尽量装出轻松的样子。
     他们在情人港附近的一个西餐厅里吃晚饭,露天的阳台一面对这海湾,灯火点点,来往的游人不少,很多情人都在这里共进晚餐和漫步。这里很靠近中国城,每年新年除夕夜和澳洲国庆节都会在这里放焰火,也是游客必到之处。两人各要了一杯红葡萄酒,各点了一份羊排和熏三文鱼主菜,勇今晚也是第一次在澳洲西人餐厅里吃西餐。吃到一半,不知是因为酒精的作用还是勇的生日原因,她今晚显得特别的兴奋,烛光照应下俊俏的脸蛋红红的,特别漂亮;他想现在趁她兴奋该告诉她一切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