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来自四海,有缘来自八方。
正文

悉尼之恋(63)痛不欲生

(2009-08-30 07:21:25) 下一个
63、痛不欲生

汽车飞快地沿着西区的公路奔驰着,一路上三人都不说话,勇的心在激烈的跳动着,忐忑不安,恨不得自己能够长起翅膀飞去见她,他要不顾一切的和她在一起、他要跪着请求她的原谅,他心急如火地催他开快点,再快点。
一会儿,当汽车经过Lidcomb区附近的一大片公墓地时,突然一种不祥的预感袭上心来,他祈祷着他们只是经过这里,不是来这里的,他紧张地握着拳头不断安慰自己,希望车子快点离开这里,一会儿车子速度慢了下来,她表弟把车子一转弯就驶进公墓的大门,他完全惊呆了,他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叫了起来:“不!不!不!你怎么开到这里?你开错了,你开错了,回头啊!回头啊——”
他好像没听见似的,红红的两眼凶狠地直盯着前方,车子继续向前行驶着,很快在一座黄色的大楼面前停下来。周围都是高高的树木,车子刚停稳她表弟就立即冲过来把坐在车上发呆的他从车上拖下来骂着:“你这混账的东西,你跟我来。”说着狠狠地又踢了他一脚,连推带搡的揪着他的衣领,勇被拖得他的踉踉跄跄的跟在后面几乎要跌倒。
他们连走带跑地到了一间放骨灰盒的大厅,这里一切安静无比,庄严肃穆,高高的屋顶挂着乳白色吊灯,天花板露着雕花玻璃的天窗,屋顶的正中央有个巨大的十字架。墙壁的四周是一排排放骨灰盒的玻璃柜子,她表弟的叫骂声和三个人杂乱的踢踏脚步声冲破了这里的安宁静,里面有两个拿着鲜花的西人来祭祀,不满地瞪着他们,被他们的吵闹声给赶走了。
他拖着他在一排放骨灰盒的壁柜上停下来,指着一扇玻璃门柜子大声吼着:“你看看吧?她在这里。”
勇不顾一切地猛地扑了上去,用双手抚摸着外面隔离的玻璃门,看着骨灰盒前方的一张她的照片,照片里的她是那样的美丽,朝着他微笑,顿时如晴天霹雳,他感到天旋地转,万箭穿心,哭喊着:“为什么?为什么啊?为什么你要这样做啊?为什么啊……为什么你不告诉我让我和你一起走啊……你答应过我的……为什么要这样做啊?”他用拳头拍打着玻璃门,用自己的脑门重重地磕着,“上帝啊!你为什么要让她离开我?我有罪,我有罪啊……我对不起她,我对不起她啊……”他发出了悲天悯人的悲呛哭声,这是他长大以后第一次发出的哭声,让人听了感到十分的揪心和凄楚,悲呛的哭声在整个大厅里发出巨大的回荡,此时他的心心如被撕裂一般的万分痛苦,“请你帮我打开玻璃门,我要抱一抱她,抱一抱她,抱一抱她呀……”
他见她表弟站在那里一动不动地流着眼泪,丹丹也哭成泪人,俩人欲动无衷的样子忍不住的悲伤使他迫不及待就一拳击破玻璃门,鲜血从他的手背流了下来,无情地流到他的手臂上,再次染红了他的白色衣袖,仿佛告诉他那是血的代价,是对他无情的惩罚,他已感觉不了疼痛,小心翼翼地用双手捧着她白色的骨灰盒,上面放着他最后那一天送给她的白金十字架项链,他紧紧地将骨灰盒搂在胸前,把脸贴在上面跪在地上泣不成声,长跪不起,“Shirley……我亲爱的,我来晚了,我对不起你,对不起你,我爱你,你听见了吗?我爱你!我们从此不会再分开了,不会再分开了——呜——”他跪在地上仰天长啸。
他的哭声惊动了殡仪馆的工作人员,赶紧赶过来看个究竟,她表弟连忙对他们用英语小声解释着,其中一个也感动的留下同情的眼泪,有两个人想上前把他拉起来,其中一个想把她的骨灰盒从他怀里拿走时他却死死地搂着不放,大声地喊着:“不要啊!不要!你们不要让她离开我啊,我求求你们,我要和她在一起,求求你们了——”说着他一手搂着骨灰盒一手抱着她表弟的双腿哭求着:“我求求你了!不要让她离开我,不要再让她离开我呀——我求求你了——她在这里很孤独的,她需要我啊——你打死我也不会让她离开我的,我求求你了!”
她表弟见此情景就告诉工作人员允许他把她的骨灰盒带回去,随即勇跟着填了一张表格以丈夫的名义签了一个字,他就带着她的骨灰盒回去了。
一路上,在车子里他目光呆滞,紧紧抱着骨灰盒子不停地自言自语地对她说:“亲爱的,我们回家了,你不会再孤独了,你在我的怀里,我永远不会再离开你了,不要害怕,我们回家了,宝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