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来自四海,有缘来自八方。
正文

悉尼之恋(62)爱的悲伤

(2009-08-30 07:19:06) 下一个
62、爱的悲伤

她放的是旋环播放,使这首歌一直不停地播放着。听着歌曲,勇极力控制着自己激动的情绪,继续看下去。
画面里她说:“勇,你说你最喜欢看我穿的职业装,我今天把所有的职业装都穿给你看。”她在镜头面前慢慢转了一圈,“你看我漂亮吗?你喜欢吗?你等一等我再去换几套给你看。”说完她就走回卧室又换了一套深蓝色的职业套装,她在镜头面前慢慢地转了一圈,脸上不停地笑着,不久又进屋去很快又换了一套浅灰色的职业套装出来,就这样来回进出个不停,像时装表演一样大约有换了七、八套。
一会儿,估计她都换完后才坐下来,“勇,我不知道为什么上帝要安排我们两个认识?既然他不让我们在一起为什么要用这种方式来安排我们现在的命运。我也不知道那天我什么会在车站给一个陌生男子电话号码?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当你第一次约我去教堂时我就会答应你?你知道为什么第一次你带我去教堂后我就一直不理你吗?因为你那天根本不把我放在眼里,你带我出来却不负责任的把我交给另一个男人,所以回去后我就发誓要好好报复你一下,让你知道我是多么重要的,所以我才故意一直不理睬你,直到你真的生气那一天。也许我那天根本就应该不要再理睬你,这样我自己就不会在以后的日子里爱上你,而且会爱的这么深。我以为遇上你是自己找了很久很久才找到的那个人,你的风度、你的幽默、你的浪漫、你的才华和你的甜言蜜语都深深吸引住我;你知道吗当你在紧闭着嘴唇、皱着眉头沉思时候,那一脸忧郁的表情最让我动心,他每次让我对你又爱又怜。我以为爱情只有是甜蜜美好的,可是现在才知道实际并不是那样,他让我尝过了所有的痛苦、辛酸、折磨和失望,也带给我很多幸福和快乐。我一直尝试着离开你,可是每一次当我见到你时都失败了,失败了。”此刻她伤心地哭了,泪水像断线的珍珠一颗一颗地滚了下来,她拿了一盒纸巾放在面前,不停地擦着。
他看到这里也动情地流下了内疚的热泪。
“你……你知道吗?我曾想尽一切办法想让你留在我身边,我想如果我怀孕了也许你就不会离开我,我甚至瞒着你和你妻子通过一次电话,骗她我们两个现在住在一起,告诉她我们俩个非常相爱,叫她放弃我可以给她所有的补偿,可是被她拒绝了。对不起,我知道不应该这么做,我是万不得已的,请你原谅我,我真的不知应该怎么做才能让你不要离开我?我……我不恨你妻子,但是我妒嫉她,也羡慕她有你这样一个尽责的好丈夫。”她的泪水象关不紧的自来水龙头不停地流着,一边哽咽一边继续说着:“勇,我知道你是爱我的,还记得我们的爱情见证吗,”说着拉低了上衣领子露出胸部上方纹身的唇印,“我谢谢你救了我的生命,那一时刻你勇敢地用自己的生命保护我,使我感到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我这一辈子也无法报答你对我的爱,虽然你从不愿意主动说一句‘我爱你’,但是我已经感觉到了,这就足够了。只是你经常不知不觉的一句话也使我死心,你说‘如果我和妻子离婚和你结婚我会一辈子受良心谴责的。’这句话让我绝望极了,我只好放弃,因为我知道你不是属于我的,因为我不愿意看见你为我那么痛苦,我知道是我一直在无形的伤害着你,给你带来痛苦,拖累着你,可是你从未对我有一句责备;自从你为我受伤的那一天起,我就发誓以后一定会听你的话,我自己会想法离开你,现在是时候了。”
“勇,你回到你妻子身边吧?这一个月来使我真正懂得了什么是爱,因我已经拥有了,我很满足。带我想你妻子问好,请求她的原谅,祝你们幸福。亲爱的,你走以后我也要走了,我要永远地离开这里,离开这伤心的城市,你走后这里的一切只能引起我痛苦的回忆。因为我知道这一次你是真的要永远地离开我,我不想在半夜里每次哭着醒来时你不在我的身边,不想你再也听不到我在苦苦呼唤你的声音。命运对我们太不公平了,为什么呀?为什么我们爱的这么困难,要对我们这样?我做错了什么要这样的惩罚我?我……我很苦……呜——”
她不断抽泣着说不下去了,脸上满是伤心的泪水,忽然停止了哭泣,擦干眼泪抬起头来说:“勇,我很想有那么一天为你披上新娘子婚纱,你说那时候我一定是最美丽的时候,此身我没有机会了,来身再为你披上吧?我现在就为你披上新娘子婚纱你好好看一看吧?”说完就走进卧室,一会儿她穿着雪白的婚纱、重新又化了妆出来,头发是盘在头上,异常的艳丽夺目,在镜头面前优雅地慢慢地转了三圈,面带着微笑问他:“怎么样?这套婚纱漂亮吗?我象个新娘子吗?你愿意我做你的新娘吗?”
看到这里,他已是肝肠欲断,后悔的眼泪不停地流着下来。
“我走了,我会带着你的爱,也带着我的遗憾走了。不要问我去那里,也不要找我,我会到一个很遥远而又陌生的地方,勇,我害怕,我真得很害怕,那里会很冷,只有我一个人,我会很孤独的,我多么希望能够躲在你的怀里让你保护我,但是你自己走了,再也不回来……我真的要走了,我会为你祝福的,我会想起过去那些和你在一起的每一个日日夜夜,你会想起吗?请你不要忘记我好吗?别了,我的爱人,谢谢你的爱,我爱你。”说完她站起来关掉了摄像机。
此时他泪流满面,后悔万千,他站起来想敲门问那男的Shirley现在在哪里,他要去找她回来,他要去亲口告诉她他非常非常的爱她,他要向她发誓从此永远再不会离开她一步,他从沙发上刚站起来时,不知那男的和丹丹什么时候已站在旁边,两人不停地抹着眼泪,显然他们刚才已偷看了录像很久。
“请你告诉我她在哪里好吗?我要去找她。”他低着头问他。
突然那男的一个拳头猛击他的脸,他没有防备连眼镜都打飞了,“原来你就是害我表姐很苦的那个男人,我打死你这个王八蛋。”说完他又朝着他的胸口狠狠地打了一拳。
“不要打了。”丹丹被这突如其来的情景吓的花容失色,大叫着。
勇被击得后退了几步差点要摔下来,他坚强地迎上去说:“你打吧?我决不会还手,我只想知道Shirley在哪里,我要去找她。”他咬着牙说。
“你还想再去找她?你没有资格,你害得我表姐这么苦难道还不够吗?你是个男人吗?”说完他又朝他的肚子猛击了一拳。
“不许你再打他!你听见了没有。”丹丹冲上去奋不顾身地将勇挡在后面,愤怒地对她男朋友喊着。
这一拳把他的肚子打得痛极了,他痛得几乎要蹲在地上,但是仍然顽强地站起来大声地咆哮着说:”你打死我吧?我只求你告诉我她在哪里?我要去找她,我要跟她说我爱她。求求你了。”说着又想上前去迎着他。
“你真想知道她在哪里?你真的想知道?那好,那你跟我走,你这个王八蛋。”说他紧揪着勇的上衣领子,一边骂着他一边连拖带拉的的把他拖到楼下的车库里,然后开车带着他去找Shirley了,丹丹也赶紧跟在他们后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