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来自四海,有缘来自八方。
正文

悉尼之恋(57)生命的意义

(2009-08-26 06:01:52) 下一个

57、生命的意义 .

    勇送到医院里的那一天,Shirley哭成了泪人,揪心不已,她后悔万分,由于自己的任性使自己心爱的人遭到如此创伤,她甚至已做好如果他走了她也一定陪他一起走的准备,对她来说没有他生命已没有意义。
    医生告诉她勇没有生命危险,只是流血太多,右肩膀上那一刀如果再偏离近脖子两厘米就刺中大动脉,那么勇可能就无法抢救了,只是左手掌的肌腱受到损伤,他的两个左手指已无法弯曲,这意味着勇已不可能再拉心爱的小提琴和弹吉他了。
输血时,由于俩人都是O型血,她坚持用自己的血液输入他的血管里,告诉医生无论抽多少都可以只要她可以救他。看着自己心爱的人身上长流着自己的血液这是她唯一的欣慰和骄傲,她知道自己此一身已无法报答他对她的爱,原以为用这种方式刺激他使他能够重新回到自己身边,没想到却是这样一个可怕的后果,她感到万分的内疚,她决定以后不会再让他对自己担忧了,不要再让他为自己痛苦,只要他愿意他说什么她都会听的哪怕如果他再次要求她离开他也好,因为她知道他心里是爱她的,这一点比什么都重要。
“谢谢你,听医生说是你让医生把你的血液输给我。”他躺在病床上抓着她的手微笑地看着她说。
“不要说了,谢谢你,是你救了我。对不起,我错了,请你原谅我……”她说着眼泪又要往下掉了。
“傻瓜,你都说了多少遍了,那你也救了我呀?”
“我哪里有救你啊?是医生救你的。”她不解地说。
“怎么没有?如果你不是到教堂叫人、如果你没有把你的血液输给我,我就……”他还没说完话就被她用亲吻堵上了嘴巴。
“你还痛吗?”她心疼地问。
“不会。”他笑着安慰她。
“医生说你至少还要呆两天以免伤口恶化,只是你的左手可能……”她欲言又止。
“可能怎么啦?”他抬起左手看着自己缠满纱布的左手掌不安地问。
“医生说可能——可能——你的左手指已无法弯曲了。勇,我对不起你,是我害的,我……。”她支支吾吾地低声说着,非常自责地扑在他身上,把他的左手轻轻地放在自己的脸颊上。
他呆了很久才缓过来,勉强笑着说:“没关系,不就是几根手指不能弯曲吗?”
对于一个学音乐的人来说,他的第一个反应就是知道自己已不可能再演奏乐器了,因为手指就是自己的生命,虽然他现在已没有做专业但是对音乐的热爱并没有丝毫的减退,只要每天有时间他都会坚持练琴一个小时左右。
“勇,你骂我吧?你为什么不骂我几句呢?这样我会好受一些,我知道你一定很伤心不能再拉琴了。”她张着水汪汪的眼睛注视着他,“我知道你的心里现在很难过,都是我不好,请你原谅我——”说着泪珠又滚了下来。
“嘿——别哭了。你想一想比起你要嫁给那个垃圾我这几根手指废了值得,甚至断了我都不会后悔的,听话,别哭了。”他拿着纸巾帮她揩掉眼泪。
“我错了,我不该那么刺激你,我根本不会和他结婚的,我只是故意气你的,否则你也不会这样,都是我不好,是我害了你……”
“你看你又来了,我们不提那件事了好吗?否则我真的要生气了。”他装着扳起面孔的样子。。
“对不起,我不说了。”
“你保证?”他盯着她问。
“我保证。”
“那就好。那我现在要你笑一笑给我看?”
“嘻嘻嘻……”她破涕为笑。
“傻笑。”
“人家不好意思嘛。”说完她撒娇地把头埋在他的怀里,心中涌起无限的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