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来自四海,有缘来自八方。
正文

悉尼之恋(54)分手

(2009-08-21 18:26:22) 下一个
54、分手 .

大约又过了两周他还没他接到她的电话,他实在等不及了,就主动打电话给他说要找她最后谈一谈,她好像很勉强同意了。
这一天,他俩去悉尼港附近的植物园的,坐在草地上望着远处的蓝色海湾,风平浪静,海水轻轻地拍打着岸边的岩石,到处是绿色如茵的草地,各种不知名的大树郁郁葱葱,高耸入云,海鸥在草地上不停地飞掠追逐争食着,远处不远的地方可以看到悉尼歌剧院和大桥,水面上有一些游船经过时不时有些船上的游客向他们招手,这里也是拍照歌剧院和悉尼大桥的最佳角度。
勇躺在草地上,双手枕着后脑勺,皱着川字形的眉头,忧郁的两眼呆呆地望着蓝天白云,半天不说一句话,他在想着怎样和她最后一次说话,Shirley坐在他的身边也不语。
一会儿他坐起身来说:“Shirley,这几天我一直想找你可是我担心你还在生我得气就没有找你,我为那晚的事向你真诚的道歉。”他一脸严肃的样子。
“那件事情已经过去了,我们不提它了好吗?”
“好。我想,我觉得我们之间该有个了结了,我不想再这样一直把你拖下去,这样对你不公平,我也是为你好,你是一个非常好的姑娘,一定会找到比我更好的男人的,真的,我想过了我们必须分开。”他把“必须”两个字说得特别重,说完就诚恳地看着她。
“这几天你就是这么想的吗?”她没有看他说。
“是的,自从那晚发生那件事后我一直在自责和反省自己,觉得自己很自私,我不能再连累你了,请你理解我。”
“那你理解我吗?”她转过脸来问他。
“我当然理解你才会做这个决定的,而且我可能会回国的,也许不会再回澳洲的。”他突然撒了个谎。
“就为了你妻子?”她有些揶揄他的样子。
“是的,还有女儿。如果我离开她们我一辈子都会受良心的谴责的。忘掉我吧?我会想你的。”
“是吗?谢谢你了。”她的客套不知为何让勇听了很不舒服。
“你是怎么想的呢?”他盯着她不安地问。
“我?既然你都想好了我有什么好想呢?你想离开我就走吧?我想好了。”她喃喃自语似的,眼睛望着远方的海面。
“你真的这么想?谢谢你能理解我。”说着他想捉着她的手但没有动,这时走过来一对拍结婚照的新人,新娘子穿着白色的婚纱服,一群拿花的人跟在后面,他和她看了心里都难受极了。
“勇,我很想有一天能为你穿上白色的婚纱,恐怕此生没有这个机会了。”她伤感地说。
“不要乱想,你一定会有穿上婚纱的那一天的,那时你一定是最漂亮的时候,到时我一定会来参加你的婚礼,为你祝福。”说着他的鼻子一酸,差点就要流下眼泪,赶紧把脸转到一边。
勇是个很容易动情流泪的男人,看到悲伤的电影情节时他必定会流泪,小学时在班上听忆苦思甜的故事时第一个哭的总是他,长大后知道自己这个毛病就千方百计地控制自己想改掉这个毛病可就是改不来,后来就干脆一看到电影中有此类的情节出现时他就借故走开,他觉得一个大男人爱流眼泪是很丢面子的事,让别人瞧不起。奇怪的是他从小到大虽然容易流泪但就是不会哭出声音来,听她母亲说唯独一次哭声就是他刚刚哇哇坠地的时候,从那以后就一直没有再听过勇的哭声。一次他因在学校里淘气,把新来的年轻女班主任给气哭了就倒他家把他给告了一状,他知道自己闯祸了那天他放学后很迟才敢回家,从小就天不怕地不怕的他就怕他父亲。果然他一回家刚吃完剩饭,父亲过来就狠狠地揍了他一顿,问他为什么要把老师给气哭了他就是一句话不肯说,气的他父亲怒火万丈,就拿鸡毛弹来揍他,那次他被揍得整整一个小时,几乎可以用皮无完肤来形容了,两个鸡毛弹都打断了谁知他还是站在那里一动不动,也不躲避,紧咬着牙关就是一句话不说任凭着眼泪不断地流下来,好像有天大的委屈似的,最后连他父亲也被折服了。本来他的父母是想趁机彻底打掉他的倔强脾气,让他一改桀骜不驯的性格,他的不屈不饶样子有他父亲的影子,从那一后他再也没被父母打过。
“不可能的,你要走了。”她低下头来轻轻地说。
“我可以再回来看你的,我保证。”看她忧伤的样子他很想在抓住她的手但是他忍住了。
“你会保证来看我?”她好像不太相信他的话的样子两眼凝视着他。
“当然,我会想你的,我永远不可能忘掉你的。”
“我们走吧?”她平静地说。
“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