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来自四海,有缘来自八方。
正文

悉尼之恋(53)醒悟和决心

(2009-08-20 05:33:46) 下一个

53、醒悟和决心 .

那晚他的演出应该来说还是成功的,由于都是难度不高的小曲子基本没出什么差错,只是他演出时经常走神不可能更好演绎音乐的内涵,表演结束后他收到两个女孩子送的鲜花,略感有些欣慰,本来这些鲜花他可以送给Shirley的,但现在他知道恐怕已不可能了。
第二天他想打电话再次向她道歉昨晚发生的事可是又没有勇气,他怕她不会原谅他使自己没有台阶下,不得已因此他就把昨晚将Shirley赶下车的事告诉女房东,请她转告他的道歉和悔意,女房东答应帮他这个忙但却把他臭骂了一通,说他不懂得爱护女人,他是有口难辨。
很快女房东传来Shirley的话说让勇不要去找她,她自己和勇两个都要冷静下来好好象一想俩人是否要再交往下去,她想清楚后会给他过电话的。然而过了整整一个月他都没有接到她来的电话,他开始心急如火了,决定无论如何自己要去找她问个明白,如果她实在要分两个人开诚布公地谈一谈也好,这样不明不白让他白等他很难受。因此一天在下班后,他去她家里找她,刚准备把车停好时突然看见Shirley和一个男的从一辆车上一起下来,然后那男的走到车子后面打开后盖从里面提出两大袋的东西和她一起走到楼上,他定睛一看是那个上次在海滩和她在一起的高个子的英俊男生,他一下子有一种酸溜溜的感觉,心想怪不得这麽就不找他原来是有人陪她了,他断定这个男人肯定和她不是一般关系,否则她决不会轻易让他去她住的地方的。
他在车子上座了一会儿考虑自己要不要上去找她,最后决定不去了,如果此时她还在生他的气,当着那男的面前自己岂不是很没有面子?因此他就怏怏地掉头回去了。
“最近Shirley有打电话来吗?”他一回去就焦急地问女房东。
“没有啊?你放心如果有我一定会告诉你的。”
“她至少有一个月没来电话了,今天我去找她看见她和一个男的在一起。”不知为何现在勇很愿意和女房东谈他和Shirley的事。
“是吗?也许你太多心了,她不可能这么快有男朋友的。”她笑着说。
“不是的,我一个月前曾经看见他俩在海边,俩个人很亲热的样子。”
“那又怎么样呢?你呀,不是我要说你,这边自己抓着老婆不放,那边又缠着人家,你太自私了;她还是未婚姑娘,将来要嫁人的,不可能一辈之被你拖着,她太老实了,要是我早就不理你了。”
“我没有缠住她啊?我还叫她去找男朋友呢?不信你去问她。”他觉得自己很委屈,他确实不止一次对她说过去找男朋友。
“你在她身边她怎么会去找男朋友呢?一个女人一旦爱上一个男人就会付出自己全部感情,有你在她身边其他再好的男人她都不会发现的。”见他低头无语她又说:“你能否告诉我真话你到底爱不爱她?”
“我当然爱她。”他抬起头语气坚定地说。
“如果你真的爱她就应该为她将来着想是不是?”
“是。”
“那你老婆呢?你爱她吗?你肯放弃老婆和她结婚吗?”
“这?”他犹疑着答不上话来。
“所以我说你就是自私吧?你还不承认。”
……
见他一生不吭的样子,她就语重心长地说:“你如果无法选择她就应该趁这个机会和她彻底分开,哪怕她现在会误会你,但是今后总有一天她会明白你的心意的。也许现在你离开她会很痛苦,但是将来等你老婆来时再离开她那时她会更痛苦的,你忍心让她这样吗?”
他在思索她刚才说的话觉得很有道理,自己在她身边她确实很难找到男友,只有自己主动离开她才有可能,特别是现在趁她身边有男的正在追求她时候是最好的时机,而且那男的看过去也很不错,好像对她也很好,她和他在一起时也很开心的样子,自己也可以放心,他又想起她和那男的在海滩时的那一幕,心想她肯让那男的去她住的地方可见他俩关系肯定不一般,自己和她认识了很久她才让他去她家的,本来他想问她那男的是谁但见她没有说自己也就没有问,想到这里他对女房东说:“谢谢你,我知道该怎么做了,我一定会下决心主动离开她的,只有这样她才有机会找到比我更好的男朋友,无论她对我会有什么误会我问心无愧就可了。”
“这就对了,你这样做才叫真正的爱她,为她着想不是吗?只是你自己一定要顶住,千万不要她一哭你心就软了,这样等于你们又回到从前。可以的话如果她再来电话我就对她说你不住这里搬走了,你也不要再去找她,这样她慢慢地就会把你淡忘掉的。”
“是,你放心吧。不过如果她有来电话你还是叫我,我会和她最后一次面对面解释清楚然后再不会去见她了。”他的决心已定。
“好,反正我该说得也说了,这是我对你的忠告,也是我最后一次帮你们的忙了,你们俩个的事我也看累了,今后也不管了。”说完她起身进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