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来自四海,有缘来自八方。
正文

悉尼之恋(48)妒忌

(2009-08-15 20:17:39) 下一个

48、妒嫉 www.6park.com

在所有体育运动中勇的游泳是最好的,他曾经还是他们F省会城市直机关运动会比赛的100米仰泳和蝶泳冠军。下水后他没有游得很远,一来他要照顾Lisa,以免有什么不测,二来他也吸取了第一次下海游泳时的教训,那次游泳差点使自己掉了命。
那是他刚来悉尼不久时和军两个人第一次来帮带海滩游泳,由于没有经验又占着自己的水性好,就自己一个人跑到两面插在沙滩上的红黄两色旗子之外游泳,那里的人很少,但那是海滩救生员的安全区外,在这两面旗子之间游泳是安全的,可以及时得到救生员的保护;当时他不知道,因此就一头扎进水里向大海的深处游,一口气冲出去了很远,该他命大,游到一半时突然想起好莱坞电影《大白鲨》就莫名奇妙的恐怖了起来,赶紧停下后向四周望着,一看这里是海浪淘天,他一会儿在浪尖上一会儿在浪谷底,根本看不陆地在哪里,这下他开始慌了,很快他冷静了下来决定一要先找出陆地的方向,二要保持体力,他立刻由自由泳改为蛙泳,趁每一个浪尖把他推向高峰时迅速地向四周观望哪里是陆地,只要发现陆地方向就好办了,果然他在浪高的瞬间发现了海滩位置因此马上就用自由泳奋力往回游。当他终于接近海滩时怎知此处海水是退潮,每次他向前一步,海水就把他拖后几步,经过几次来回他始终无法接近沙滩,他开始感到力不从心了,心想难道今天自己就这样牺牲了吗?看着近在眼前的沙滩就是无法前进一步,强烈的求生欲望使他决定无论如何也要做最后一搏,因此他考虑了一下自己的体力决定趁每次大浪向前推时他不游,保持体力,等到浪一开始后退时他使出浑身力气快速向前游进,经过几次反复来回他感觉已经接近海滩很多了就试着向下踩到了陆地,终于回到了岸边,此时他已经是精疲力尽了。那次他终于领教了大海的力量,从此再也不敢往大海深处游了,特别是安全区外,至今想起来仍然是心有余悸。
一会儿,他和Lisa上岸后突然他发现前面不远处沙滩上座着Shirley和一个男的,两人有说有笑的,他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怎会这么凑巧,那男的个子很高至少有一米八,光着膀子穿这游泳裤,Shirley穿着白色无领上衣和牛仔裤,带着太阳帽和墨镜,几乎同时她也看见了他,两人脸上的表情都僵住了,他不知自己是否应该上去打招呼,心中像是打翻了五味瓶一样很不是滋味,原来这么快不理我是已经有新男朋友了,可是她不象是这样的女人啊,他带着Lisa从人群另一边饶了过去坐在他俩的后面,注视着她。
Lisa看见勇怪怪的样子就问他:“你怎么啦?”
“我看见她了。”
“谁啊?”
“我的女朋友。”
“真的?在哪里?”她也吃了一惊。
“就坐在我们前面不远。”他用下巴向前抬了一抬,示意着前方。
“是吗?糟糕。她看见我们两个在一起吗?”她很着急的样子。
“不知道,可能看见了吧?”他两眼一直目不转睛地望着他俩。
“有一个男的和她在一起呢,那男的挺帅的,你认识他吗?”
“不认识。”他突然大声地说,被她这么一说心里像被刺了一下更不是滋味,不经意地歪了一下嘴唇。
“也许他们只是一般朋友吧?”见他绷紧的脸她赶紧安慰他说。
这时他看见Shirley打开一瓶太阳油倒在自己的手上,然后涂在那男的后背上,勇觉得分明是故意给他看的,他差点冲动的就要上前去,一会儿他实在看不下去了就抑止住心中的怒火说:“走,我们回去。”头也不回地就站起来就走了。
一路上他满脑子都是Shirley和那男的在一起有说有笑的亲昵情景,有生以来第一次为女人吃醋,过去他总是看不起那些为女人吃醋的男人,没想到今天自己也吃醋了。突然“咣当”一声巨响,他的车子越线撞到另一辆车子上,他连忙下车一看右前方的车头凹陷了进去,车灯也碎了,另一辆车的左前方和他的车子损坏得差不多。他心里一阵无名火上来打开车门就骂道:“他妈的,你怎么开车的?”
开车的对方是个年轻白人一下车也骂开就冲过来要打架的样子,他的个子比勇大得多了,而且打着赤膊粗壮的手臂上有着纹身在骂着中国人什么的,上来挥拳就打,勇做好了准备快速闪了一下也迅速的回沟一拳但是太急了也没打着对方,那白人根本没想到个子小小的勇敢和他打架更火了又冲上来一拳,还是没打着他,勇也是武术爱好者虽然他从没学过但在大陆时玩过一阵拳击,在一个武警哥们那里学过一些因此他躲闪还是很灵活的,他不敢恋战就和他绕着汽车转,由于两辆车停在路中间堵着路很快就有人招来警察,警察一来两人就停下来不打了,此时他才清醒些对他说:“Sorry, Mate,It's my fault.”并主动和对方握手,他不想警察找他麻烦,最后警察过来查完他们两个的驾照后测试了勇的酒精见他没喝酒就警告他们几句就放他们走了,倒是对方有喝了不少酒,两人互抄了驾照号码交给保险公司处理。
Lisa吓坏了,说:“刚才你那个样子吧我吓坏了,叫你不要打架你怎么也不听,他个子那么大我怕你吃亏只好就报警了,太可怕了那个人。”
见她这样他赶紧安抚她说:“对不起,我没听见。没事,他打不着我。”
“我知道你心里不好受才发这么大的火的。”
“不是的,我是因为听见他骂中国人才和他打的。要不我不会和他打架,他个子那么大,真打起来我肯定吃亏,我才没那么傻了。对了,今天这个事你千万别告诉任何人好吗?”
“我知道。”她点了点头道。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qatoday.com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