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来自四海,有缘来自八方。
正文

悉尼之恋(46)借口

(2009-08-14 06:03:20) 下一个
46、借口

     他们在附近的唐人超市买完东西后就回到勇的住处开始准备晚饭了,看着Shirley在厨房里忙上忙下的他感到一阵的幸福,她熬了一锅猪骨鱼干白菜汤,炒了一盘上海年糕,清蒸一条青衣鱼,又烧了一道咖喱红烧牛肉,勇觉得好吃极了,连女房东也过来尝了一口她烧得咖喱牛肉,连叫好吃说勇有口福,他听得高兴极了。
    饭后他们回到勇的房间,由于只有一个单人沙发,她坐着他跪着,就把自己的头靠在她的双腿上,她轻轻地抚摸着他有些凌乱的头发,向四周扫了一眼看着他的房间。
勇住的房间大约只有十平方米,一张简易单人床,床上的被子没有叠,床边用一个塑料牛奶箱搭成的一个床头柜,上面放着一盏台灯和小闹钟,一个双门衣柜,另一面靠墙也是用牛奶箱搭成的电视架子,上面放着那台拍卖回来的旧式大电视,旁边放着一台新的索尼组合音响和飞利浦录像机,墙上贴着一张他自己画得拉小提琴的自画像,唯一的装饰品就是就是电视机上面的一个仿真美国F-16战斗机模型。突然她发现床尾地方除了放一个小提琴盒外还放着一把吉他就说:“勇,真没想到你除了会谈电子琴外还会小提琴和吉他,难怪你有艺术家的气质。”
     他抬起头来对她说:“哪里?我弹电子琴是瞎弹,稍微懂音乐的人都会弹电子琴。小提琴就是难一点,是我过去在大陆艺校时学的,吉它是我的业余爱好,我喜欢吉它的音色。你想听我拉小提琴还是吉他?”
   “我两个都很想听,刚才到你楼下时听你拉的那一首是什么曲子?很好听,可以再拉一遍给我听吗?”
   “我想可能是《吉普赛流浪曲》吧?我很久没有拉了,所以就拿出来练习一下。”说着他就拉了一遍给她听,“不是很熟练,指法和弓法都有些忘了。”
   “你会拉《梁祝》吗?”
   “《梁祝》?肯定会啦。这是我们学小提琴的必学曲目之一,只不过我已很久不拉了,我可以拉一段给你听吧?”说着他为她拉了一段《梁祝》前奏。
   “喜欢吗?”
   “嗯,你拉的很好。”
   “谢谢,我弹吉他给你听吧?”他放下小提琴后弹了一首吉他曲子《爱的罗曼史》,这是一首法国电影《被禁止的游戏》主题曲,勇弹的是古典吉他,吉它的分解和弦和优美的音色让她着迷了,她听得如痴如醉要他弹了一首又一首。
  “勇,很迟了,我想回家了,你送我回去吧?”
  “好的,我送你回去。”他驾车送她到了她住的楼下。
  “你上来坐一会儿好吗?”她见他坐在驾驶座上没有下车的意思。
  “噢,不了,很迟了,你明天还要上班呢,下一次吧?好吗?我保证。”
  “那好,我要你吻我。”说完他们在车里吻别。
    那天晚上他又一次失眠了,不知自己现在该如何办才好?他在重新考虑是否真的要和她分手,她对自己是那么的痴情而自己也是那么的爱她,在他的一生中还从没有如此深爱过一个女人,他决定不去管那么多了,她是属于他的,她说过她一定不会逼自己和妻子离婚的,自己何苦又担忧那么多呢?
过后不久一个晚上,她来电话说要介绍她的阿姨和姨夫给他认识,约好下个周六晚上请他一起出来吃饭,他放下电话后又开始不安了,他和她认识这么久从没听她说过在澳洲还有这么一个亲戚,他在想找一个借口不去,可是找什么借口她才会相信呢?他在苦苦地思索了一个星期,最后想出了一个办法。
到那天黄昏时,Shirley在家等他来接她,他们约好晚上六点钟来接她的,大约差十分钟六点时他在街边的一个公用电话亭里打电话给她说:“Shirley吗?不好意思我的车子坏在路上了,今晚可能无法陪你一起去吃饭了。”
  “那怎么办呢?我们都约好了。你可以打的过来吗?”她焦急地说。
  “不行啊,我现在正在等拖车公司来拖车呢?实在不好意思。你不要等我了,这样把你告诉我今晚在哪里吃饭我会尽量赶去。”
  “可是我都和他们说好了你一定会去的,现在怎么办呢?真是的。”她显然非常着急。
  “没关系,你就把实情告诉他们好了,下次还有机会嘛。”
  “那我再等你一会儿吧?”
  “不用了,肯定来不及,你先去,我如果来得及就会一定赶过去的,我保证。”
  “那好吧,你可要保证完了后一定要赶过来。我们在中国城金唐酒家里吃饭,或许我们会迟一点吃饭等你过来的。”
  “噢,千万不用等我,因为我也不知道拖车公司什么时候来的,再加上今晚又是周末,不可能会那么快的。你现在自己赶快打的去吧?免得人家在等你不好,待我向他们问好。”他急着催出她快走。
  “那好,我先走了,晚上我会给你打电话的。”
  “好的。,拜拜。”他放下电话就像如释重负一样的,总算对付过去但愿她真的会相信自己,他在心里默默祈祷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