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来自四海,有缘来自八方。
正文

悉尼之恋(45)爱的苦衷

(2009-08-12 05:01:39) 下一个
45、爱的苦衷

     勇那天离开Shirley的房子后一连几天开始回避着她,通常他俩如果白天没有见面晚上就会通一次电话的,周末基本是在一起的,现在他骗她要去打一份周末工可能没有那么多时间和她在一起的,但是他会常给她打电话的,以此为借口慢慢地疏远她。
    没有Shirley在身边的日子使他度日如年,刚开始他很不习惯,非常非常的想她,几次几乎忍不住想去见她,一次甚至他偷偷地把车停在她住的大楼地下的路对面,坐在车上等着她下班后回家时的路上看她一眼,看到她是他真想上去抱住她,告诉她自己是多么的想她,但是他理智地控制了,有几次他电话给她当听到她接电话时说“Hallo”时就轻轻地放掉,就是为了听一听她的声音。
    为了打发周末的两天,他真地去找工,可是除了洗碗工外实在没有什么工作可做因此他干脆就跑到军那里玩,可是军现在每个周末都在一家搬家公司里打工,他只好找其他老乡或教会里认识的朋友们玩。
     一连三个周末他俩没在一起了,Shirley经常会在晚上打来电话,他要么让房东对她说自己不在,要么就和她说几句敷衍的话,有时会暗示她能重新考虑他们之间不现实的关系,也努力让自己每天不去想她,他的心也开始渐渐的平静了下来。
    这天下午,他午睡后在房间里练琴,突然他听到了敲门声,他打开门一看是Shirley站在门外,他大吃一惊,心想她怎么会知道他住的地方,难道她问过房东?她穿着一身的职业西装、手提着一个黑色大公文包两眼直瞪着他看,显然她是刚下半没有回家就直接而来。
     他被她瞪着眼睛看的很不自然起来,吃惊地说:“你怎么跑到这里来?”一想这句话不妥连忙笑着说:“你怎么知道我住这里?是房东告诉你吗?”
     她站在门口一动不动,泪水慢慢开始溢出眼眶却没有说话。他见此情景慌忙上前把她抱住“别哭,别哭,是我不好,本来我就想这几天去看你的,你看你已经不是孩子了,怎么这么容易哭?。”说着他让她在一个单人沙发上坐下,连忙拿出纸巾跪着为她擦掉眼泪,突然她紧紧地抱住他说:“为什么呀?为什么你要这么做?”
     他故作正经地说:“我怎么啦?我不是告诉你我最近在打一份周末工吗?只是比较累一些才没去看你,别生气了。”
    “你骗我,我知道你想离开我。勇,我说过我不会在乎你结过婚的,我只想能和你在一起,真的,而且你答应过我的。”
    “是的,我没说要离开你呀?可是我们俩在一起没有结果的,我不可能一直这样拖住你的幸福,如果这样做我是太自私了,请你理解我,你为自己也要考虑一下。”
    “我是自愿的好吗?我保证不会逼你离开你妻子的,请你相信我。”她忽然大声地说。
     听她这样说他感动得搂住她说:“傻瓜,你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我不是一个好男人,不值得,真的不值得你这么做啊。”他吻忍不住着她。
   “我愿意——因为我爱你呀——呜——你知道我这几天是怎么过来的吗?”她搂住他抱头痛哭着。
   “我知道,可我现在该怎么办呢?你不知道我也是多么的想你,我甚至在你的楼下偷偷地看你回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的想你,我现在是好不容易才让自己不去想你的,你——你真不该来找我。”他第一次在她面前忍不住流下了眼泪来,“上帝啊,您为什么让我们两个相识?为什么啊?”他在心里喊着。
   “我知道你是爱我的,你为什么要折磨自己的?亲爱的,你让我好心疼,我们再也不要分开了好吗?”她张着泪汪汪的双眼看着他。
   “好的,我们再也不分开。”他流着热泪说着。
    他们互相紧紧地拥抱着交织在一起,一会儿,勇站起来牵着她的手说:“你肚子饿吧?我们一起出去吃饭吧?”
   “不用,我们就在这里吃吧?我们以后尽量在家里吃外面吃饭很贵的,你的工资又不高,不必要浪费。”
   “可是我这里没有什么好招待你的呀?再加上房东看见不好,她是你们同一个城市来的。”
   “我知道,我不在乎她怎么看,我做我的关他们什么事。”
   “那好,我只是为你考虑,因为我是有家室的人,怕对你影响不好。我们吃什么呢?”说着他走到厨房打开了冰箱,“都还没化冰呢?我们还是出去吃吧?”
    “这样,我们现在就出去买东西,你想吃什么我就给你煮什么,你还没吃过我煮过的东西吧?你一定会喜欢的。”
  “那好,走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