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来自四海,有缘来自八方。
正文

悉尼之恋(32)不期而遇

(2009-07-25 04:47:10) 下一个
32、不期而遇

   这个星期日勇又约她一起去教堂做礼拜,今天教堂里来的人好象比以往都要多,当他们刚进大门时不想迎面却遇见李明正站在门口和牧师在交谈着,他没有理他就走开了,这时B城来的那个Peter又上来和他们打招呼:“亨利,你们好久没来了吧?”他满脸堆笑的眼睛一直注视着Shirley,好象是问她似的。
  “我们最近有些事,所以没有来。”他冷冷地回答,不知道为何勇今天对他很反感,因为他觉得可能上次Peter对她说了什么使她生气才使她几周都不理他。
  “你好吗?有什么事需要我帮忙吗?只要我可以办到的就你一句话,没问题。”他十分讨好地向Shirley献殷勤。
  “噢,没事,谢谢。”她微笑着回答。
  “不用客气,我给你我的电话号码,我一般下午六点以后就回到家,你只要说找Peter大家都知道我,如果你有事就……”说着他正要从口袋里掏出笔时被她打断了。
  “不用了,谢谢。你上次已经给过我你的电话号码。”
  “噢?是吗?我忘记了,呵呵……。”他尴尬地赔笑几声,“没关系,反正你以后无论有何事都可以找我,只要你一句话我随叫随到,我和亨利是老朋友了。”说着他把手搭在勇的肩膀上,故作老友的样子。
  勇厌恶地把他搭在肩上的手拿开,起身站起来说:“对不起,我们要和朋友打个招呼。”说着就拉着她走开。
  “你这个朋友真烦。”她小声地说着。
  “他不是我的朋友。”他不乐地告诉她。
  他们走开以后,他像守护神一样不敢离开她半步,生怕会出什么差错,免的她可能又生他的气,尽管他感到有些委屈,可不敢再放同样的错误了。Peter看到今天勇是对Shirley寸步不离,也感到有些自讨没趣就溜开了。
  他们刚找到一个地方坐下,突然明上来和他打招呼:“喂,老兄最近好吗?我刚才在门口就看见你们进来。”说完就在他们旁边坐下,手里拿着一本《圣经》。
  “哦?还好,没想到会在这里见到你,你不是信佛教的吗?”他感到很意外,回避已是不可能了。
  “来澳洲什么都信,周日在家没事干,朋友带我来这里就和牧师认识了。”
  “你今天第一次来吗?”他说这句话让勇感到有些好笑。
  “第二次。你呢?”
  “我来几次了。对了,我跟你介绍一下,我的朋友Shirley,他是我表弟,叫李明。”
  “你好。”
  “你好。”他们互相点头打了个招呼。
  “你现在搬到那里住了?我现在住在Bankstown,这是我的电话号码,你的呢?”明向他要了电话号码也把自己的给他。
  这时唱诗班里的女领唱跑过来对勇说:“亨利,你今天来太好了,好久没看见来,刚好我们那个弹钢琴的今天病了不能来,你可不可以帮我们顶一下?”
  “不好意思,我最近有点事没来。没问题,我弹电子琴可以吗?因为我不会弹钢琴,电子琴可以凑乎一下。”
  “可以啊。你过去不是电子琴谈得很好吗?”
  “哪里?那是骗普通人的。不过你们最好唱我过去伴奏过的歌,新歌我不熟悉,而且也没和你们排练过。”
  “没问题。那非常谢谢你了。”
  “别这么说,我们都是为主效劳。”他笑着说就跟着女领唱走了,临走时他特意交待明帮助照顾Shirley,他当心他一走开Peter又来缠她。
  等他伴奏完下来,看见明和Shirley两人聊得很开心,他心有一股酸溜溜的感觉。
  他对今天在教堂里遇见明感到十分得意外,原来想不理他可没想到明却大方的样子使他也不究前嫌了,再加上他也不愿意让明见到他和Shirley在一起猜疑是什么关系,万一传到家里很不好,他的妻子天生就是个爱吃醋的人。
  做礼拜结束后,明非常热情地邀请他俩去他住的地方玩,勇推辞者不愿意去,Shirley却不知真相也鼓励他去,说你们两个表兄弟这么久没见面应好好聚一聚,在澳洲有亲戚是很难得的,他也只好答应了。
  到了明的住处,明是对他俩热情有加,非留吃饭不可,唯恐有照顾不周的样子,不过勇看的出来,明其实是对着Shirley来的,他在心里一直冷笑,也不识破,只要Shirley玩的开心就可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