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来自四海,有缘来自八方。
正文

悉尼之恋(30)第二次约会

(2009-07-22 00:03:46) 下一个
30、第二次约会

  那天晚上,就和平时等女孩子一样勇总是提早几分钟在楼下等她,他一直在想有两个月没见到她了会有什么变化呢?到了准八点她和上次一样很准时下来,这点让他很喜欢,他喜欢准时的女孩子。只见她穿这一件黑色的底胸连衣长裙,上身披了一件白色带一点花纹的无袖短套,挺拔的胸部上的项链十分耀眼,耳朵挂着两个黑白两色大耳环,脚上穿色黑色高跟鞋使她几乎和勇一样高了,手上抓着一个很小的黑色手提包,光彩照人,显然她经过精心打扮的。
“你好,你今晚真漂亮,像仙女下凡。”勇为她打开了车门。
“你好,谢谢。”她笑着回答。
“最近忙吗?”路上,勇在找话题。
“有点忙,因为快到年度报税了。”
“对了,我还不知你是做什么工作的呢?”他便开车边转过头来认真地问她。
“我在市中心一个律师楼里做会计。”
“在律师楼工作?难怪每次见你都穿得那么漂亮。”
“那也不是,上班时我就不会这么穿,你不是说今晚我们去跳舞吗?”她笑着说。
“对,是留学生组织的舞会。你会跳舞吗?”
“会一点,就是很久都没跳了,这是来澳州第二次跳舞。”
“第一次在哪里呢?”
“在前年,我大学毕业典礼晚上的Party。”
“你在那所大学毕业?”
“悉尼大学。”
“悉尼大学?哇,你真了不起。”勇又羡慕又钦佩。
“你呢?”
“我?别提了,我哪有钱读大学。”他一脸惭愧的样子,“咳——”下意识地叹了一口气。
“你车开得真好。”她赞美了他一下。
“是吗?谢谢,其实我刚学不久,你没看到我车子上挂的是练习牌?”他好象有点惊讶,不过他很得意她说他车开得很好。今晚看她打扮得这么漂亮他特别高兴,心想过一会儿到舞会时一定会引起轰动,那些男生们一定羡慕得要死。
  在当时,从中国大陆来的留学生男女比例是极不平衡的,男多女少,大约是70%比30%吧?30%种的女生结婚去掉一部分,喜欢嫁白人去掉一部分,独身的又去掉一部分,和“XX”前同居的再去掉一部分,所以能留给“XX”后来的没有多少了,这就是为何勇当初主动和丹丹分手时王军骂他是个大傻瓜,而他们一直到现在从某种角度来说还是黑民呢?那时男生有个女友即使是丑八怪都有人羡慕,更何况如果女友是一个又漂亮又有身份的无疑比什么都值钱。因为适合他们的女人实在太少了,找当地的华侨或香港、台湾来的的女性由于过去生活背景不一样,人家也看不上你不太可能,找白人女性由于语言不同、生活习惯和传统文化都不一样也不可能。那时期来的男生大都是20到30几岁的年龄,仅从生理的角度来说也是对异性最需求的时候,因此听说那时的悉尼的妓院生意特别火爆,当时一份悉尼的华文报纸就讨论过大陆男留学生的性饥饿问题,这就是为什么以后拿到身份后的大陆单身男生70%以上的回国娶老婆。
  勇之所以喜欢带刚认识的女性去跳舞是有他的目的的,以他以往在大陆的经验舞场是最容易认识女性的地方,也是能进一步发展两人关系的地方,因为女人一般都会在音乐、灯光、人群、跳舞和饮料下特别兴奋,此时你再说一些恭维的话女人都会很快对你好感的;按照他过去一帮哥们说法叫“泡妞三部曲”:就是在舞场认识后第一步约下一次跳舞,第二步约一起出去郊游,第三步大家一起开Party,这期间哥们互相配合,到了第四步就应该是你自己单独和她约会了,如果你这时再搞不定就是你自己没本事了。只是他们有个特点就是从不会到社会上那种商业性的舞厅里去跳舞,因为那种舞厅里大都是社会上闲杂的人,素质不高,有时会因女舞伴问题打架,而且里面的人几乎都不认识也不想去认识,因此他那帮哥们只到各个机关单位里组织的舞会跳舞。
  果然,Shirley今晚给他足足的面子,她的到来时真的使舞会篷璧生辉,她是今晚舞会上众多女宾中最漂亮的一个,虽然她也不是跳得很好,但是在勇的带舞之下她配合得很好,他俩的跳舞引来周围众多的目光。今晚来的人特别多,会跳舞的也不少,当他发觉大多数人在跳舞时都是顺时针方向围着舞池转时,他突然有个念头就把她带到舞池的中央跳,俩人基本就在原地转,由于是勇带着她跳,而只跳舞时眼睛只盯着他,浑然不知他俩只在舞池中央原地转,听到勇对她说:“你看看周围有发现什吗?”
  此时,她才注意到周围的人都在围着她俩跳,她不禁有些紧张和不好意思起来,“我们是不是到旁边跳?周围的人都在看我们呢。”
“不用,我就喜欢这样。你不觉得我俩象王子和公主一样,周围那些人在围着我俩跳舞?”他凝视着她说。
“可我们并不是王子和公主啊?”她也凝视着他,有些拘谨。
“今晚你就是我的公主。”他温柔地注视着她的眼睛,本来他想说的是:“你就是我的公主啊”,想想太快了,因此就加上个“今晚”两个字。
  她被他这么说有些不好意思,脸上泛着红红的韵光,连满把她看着勇的眼睛视线移开,一会儿她又把视线转回来盯着勇的眼睛,勇也盯着她的眼睛,就这样俩人一直默默对视着什么话也没说,一会儿她红着脸把头低下了,他真想吻她一下但还是忍住了,不敢进展太快。
  晚上勇送她回家后在楼下两人分手时都有些依依不舍,他很希望她会说你愿意上楼坐一会儿或喝一杯咖啡吗?但是她并没有这样说。他问她明天是周日她还愿意去教堂吗?她说最近周日有些事要处理但以后有空一定会去的,他本来想问她什么事,是否需要他帮忙?但他没有说,怕自己太早给她带来压力,他不想再惊吓住她了,到现在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她会突然不理睬他两个月,他想问又不敢问,心想她既然说以后一定还会和他一起去教堂说明她还会愿意和他再一起出来的,来日方长,他安慰自己不用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