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有缘

云淡风清,月影如钩!
正文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 (图)

(2005-04-25 11:15:37) 下一个

许久不曾听见你的声音,金秋的圆月,唤起了久远的记忆。

几度骄阳,在乡间的小路上,留下了你和她无忧的脚印。那天边灰色的雀影曾经是你们追捕的对象;水渠中避暑的龙虾,也难逃你的法眼,成为你们盘中的佳肴。还记得屋前不知名的大树上,总是栖息着无数的知了,聒噪的叫声让你和她决定将它们拴系在窗台下, 看他们飞舞挣扎。这些可怜的精灵,在这个炎热的午后,再一次纷飞在她的眼前。

如果说年少时的欢乐给她留下美好的记忆,让当年那颗幼小孤独的心灵得到了安慰和依托。那么你的善良和体贴,至今仍然让她怀念和深藏。不管是晴空万里还是细雨绵绵,你都会在朝暮和黄昏中等待着那个小小的身影,载着她一起上学回家。不爱吃零食的她也是在那时才发现,小小的一包话梅可以拉近你们的心灵。每一次的外出活动,你总会出乎意外的递给她这样或那样的小吃,看着你离开的背影,那份被呵护的温暖总是不经意地涌动在她的心头。

十年的时光,累积的记忆又何止这些,那些一点一滴的回忆,在这个思念的季节变得分外鲜明和活跃。记忆的齿轮不断的向前滚动,你和她都改变了许多,彼此的身份和处境也改变了太多,如今的你已为人夫为人父,可否还会记得那些你们共同走过的岁月。多年以后当她再一次出现在你的眼前,你还能从她的身上找到那个曾经在你身边蹦来跳去的小小身影吗?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愿天下所有分离的亲人、朋友和爱人在这一刻都能心心相应,共赏佳节!

2004年9月17日,中秋佳节前夕

题外话:

夜深人静,检视生命的旅程,感到由衷的幸运。人活着总是会遇见一些自己喜欢和不喜欢的人物,值得庆幸的是,我却拥有一段段人间的真情。也许外在的他们看上去截然不同,或内敛稳重或幽默风趣或睿智大度或桀傲不训,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一颗善良易感的心。因为他们的关爱,呵护和体谅,让我明白了什么是爱,也让我懂得了珍惜,也正努力做到珍惜。命运之神让彼此相遇,但又安排我们分道在人生不同的旅途上,也许分别多年后我们才能重遇,也许今生今世都无缘一见,但不见不等于不思念,不见不等于忘记彼此的情意。若干年后,也许彼此的容颜已经模糊,但那份曾经共同经历的欢乐和悲伤,都深深地镌刻在心灵的版面上。爱因斯坦曾经说过:“我们人类是为了别人的缘故才活在这个世界上,特别是为了那些给我们微笑与幸福而使我们感到快乐的人”。那些爱过我和被我爱过的人,你们的爱会让我努力地往生之旅途迈进,我也透过云端,透过树梢,透过月亮的光辉,把我的祝福带到你们的身边,请你们为自己也为我而善自珍惜。

来爱坛二月有余,看到了很多朋友对爱的迷茫,困扰和心伤。中国有句古话:一叶障目。当你轻轻的把这片蒙住你慧眼的叶子摘下时,看看身边,看看不远的将来,有一个人,有一颗心,早已经默默的等候在那里。爱是有缘,爱是感恩,爱更是彼此生命恒久的守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