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儿2009

已出版4本书,用稿邮箱2639731556@qq.com 用心生活潜心创作
个人资料
正文

有钱能使鬼推磨

(2009-08-21 08:49:54) 下一个

有钱能使鬼推磨

------日记17

记得有一个周末,我们这里特别的忙,似乎整个美国人都跑到我们这个饭店里面来吃饭了,所有的桌子都座满了不说,门口还有大约4.5十个人在那里站着等待,几乎所有的人都忙得要命了,老板一头扎在厨房里面就不出来了,他也累得满头都是汗。我在美国的不同的公司里面也工作过相当的时间了,我发现,我的那些老板都是很敬业的,他们在自己工作的时间里,都是很认真的履行自己的职责,几乎是一刻也不休息,照他们自己的话来说就是一定要给员工作一个好的表率。遇到困难身先士卒,从不退缩。对于员工的错误绝对是毫不客气地当面指出来,在平时的时候,对待员工是很客气,很和善的,有的时候还和我们开开玩笑,调节一下气氛。我们在工作的时间里,绝对对他是没有二话,言听计从的。但是,不在工作的时间里,如果我们到了这里来吃饭,我们就是上帝,他也很认真地为我们服务,在美国,老板的意思在某种意义上来讲就是在工作时间上的老板。这和国内有很大的不同,在国内的时候,顶头上司无论在工作时间还是非工作时间都是得陪着小心的,在这里工是工,私是私,工作时间是因为老板给你钱,所以得好好的工作,但是,不给钱的时候,你就是free人,我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公私分明,这样的交往最简单明了,谁也不欠谁的情。在公司里,老板的权威性是很明显的,国内由于体制的问题,存在着不少的争斗,在这里情况有明显的不同。

这种时候,是服务生们最挣钱的时候了,到了她们快下班的时候,我问我最好的朋友小香蕉,你今天晚上怎么样,她累得几乎浑身都湿透了,虽然,我们屋子里面的空调已经开的最大了,但是几乎所有的人都满身是汗。可见大家是已经累得够呛,她擦擦脸上的汗,喘了口气,“我很不错,也许2百多美金,没准已经到3百了吧,不错,今天钱是很好,但是,我已经累死了”她激动地说.她是我最好的朋友,直率,热情,乐于助人,但是有一点,如果他认为我安排桌子不合理,她也会毫不客气地当面和我顶撞,甚至还会去告我的状,这就是我们之间的关系,友谊归友谊,利益归利益。在工作中,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虽然是一个饭店,但是也是一个利益的集合体。不过,我喜欢这样直率,有益于更好的合作,有益于工作的效益。这个时候,厨房的manager过来了,她想他打个招呼,说下班的时候有个问题要问他,好的,我门一会儿再说话,主管笑笑就进屋子里面忙活去了.

快到下班的时间了,我和manager正在那里说话,她走了过来,从兜里拿出了厚厚的一打子美金,看来这些就是她今天晚上的小费,她除去上交公司的那一部份以外,剩下的属于自己的收入,小香蕉拿出了其中的不小的一部分,送到了manager的手中, manager半推半就的接了过来,大家彼此心照不宣,相互笑了笑.有钱能使鬼推磨,无论你是中国的鬼,还是美国的鬼,天下所有的鬼都一样爱财. 同样的道理也适用于服务生与厨师,有钱更可以使厨师好好的为服务生服务,无论是中国的,厨师还是美国的厨师,都是一样的,只要有钱送给他们,他们就会先把你桌上客人的菜给备好,你桌上客人高兴了,给你的小费就会多,你的工作起来就比较舒心。难怪她每次的菜都上的那么快,加上她的态度热情,所以,每次客人给她的小费都很多,原来是这么回事啊.

唉,这就是为什么有的服务生桌子上的菜总是很快就上来了,有些服务生桌子上的菜迟迟上不来。记得有一次来的客人特别多,有一桌客人等了很长很长的时间也没有等到自己的菜,最让她们受不了的事情是,别的桌子上比她们晚来很长时间的客人的菜竟然已经上来了,她们却还在那里等着,等到那个桌子上的客人都快吃饱了,自己的菜还没有上来,招待她们的是一个新来的服务生,本来就紧张,看见客人生气了,就更加手忙脚乱的,气得客人跑到老板那里告状,老板亲自为她们做饭,并且亲自送到她们的桌子上为她们去赔礼道歉,才把这群客人给摆平。那个新来的服务生,一个晚上都很郁闷。所有的事情,表面上是看不出来的,一切都在暗中进行着。外行永远只是看热闹,只有内行才可以看出门道来.

不过,在这里我最好的朋友还是小香蕉,她热情,直率,乐于助人,工作起来特别的勤奋,最喜欢的东西就是美金.她告诉我,她是一个喜欢努力工作的人,她认为只有努力工作才会有足够的美金使自己过上幸福的生活.于是,20多岁的她找了一个大她20多岁的老公.她直接告诉我之所以找他就是两个原因:第一,他爱自己,这个很重要,我认为有道理,毕竟婚姻还是得以爱情作为第一位的,而且老公又比自己大20多岁,平时就像一个父亲一样,对自己所有的话就向圣旨一样服从.第二条也是很重要的一条就是,她的老公年薪10多万美金,她老公最为可贵的品质,也是最让她自豪的一点就是,只要发工资,从来没有二话,立即把所有的钱全部上缴,任由自己支配,从不多问一句话.我见过她的老公,在她下班的时候,老公在饭店外面等着她,很有教养的一个绅士,有了这么一个有钱的老公,有了这么强大的一个财神爷在身后面支撑着自己,却还这么拼命的工作,这种独立向上的精神真是值得我佩服.在工作勤奋这一点上,我们之间是相互认可的.我一直认为自己是一个勤奋的人,在国内的时候,无论是工作还是学习,我可是从来没有落在任何人的后面.为了把事情做的完美,我可以通宵不睡觉.在美国工作我也是一样,我一直认为,在单位里,有一个好的形象是一件最为重要的事情.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由于我自己是一个有独立精神而又勤奋的人,我喜欢和那些勤奋的人交往.我喜欢小香蕉还有最为重要的一点就是,她有自己的梦想,这是很可贵的,她的梦想就是将来有自己的business,她告诉我,她认为人生最大的幸福就是,拼命的工作,用最努力的工作去挣尽可能多的美金.记得那次她在给我谈论自己理想的时候,激动的眼睛都在发亮.好像她已经是百万富翁了。

有梦的人生是最幸福的人生,无论是什么样的梦,只要向着梦中的方向去努力,活着就很充实。这个聪明,勤奋而又爱财的小香蕉可真是活得有滋有味啊。
                            
                                        (原创文学作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ing129的评论:好的,多给我一些好的建议吧.
ding12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雪儿2009的评论:

You can start at City college or community college where there cost is very low like in California only $14 per unit. Then, you move on to university. With or without education make big difference in this country. Most people I know make more than 20W/Y.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驿路梨花带雨的评论:
谢谢MM的鼓励.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wbeetle的评论:谢谢您了.
vwbeet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扬子江酒店的评论:

"有个神经病来攻击了"
既然是个神经病,就不用理他/她了,妳就照说/做不误!

妳看,小雪儿没有攻击这个,可见版主不是神经病,心理一定正常...哈哈!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ayfei的评论:谢谢您。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土豆的评论:是啊,我认可这句话。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扬子江酒店的评论:哈哈,欢迎您的光临。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nr的评论:
谢谢您:)
fayfei 回复 悄悄话 There are better ways to make money, such as investing...
老土豆 回复 悄悄话 No money can not do everything,but have money can do nothing.
扬子江酒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wbeetle的评论:
你说的不错,我也觉得西方的政策就是这样的,这样的人民才容易管理。我上次在小雪儿的blog上留了这样的观点,马上有个神经病来攻击了,我只好飘过。
jn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雪儿2009的评论:
Sorry I did not mean to patronize you. Once being a foreign student here in this country, I had similar kind of experience. The only thing is that I thought you must have had work permit to have worked at this American restaurant… if not, then this is another case… on the hand, if you are already accepted by schools here, you can legally work part time either on the campus or outside school… it would’ve been a another option...
驿路梨花带雨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经历体验与故事!谢谢分享。。。看来生活的乐趣无处不在啊。。。关键是用心看用心体会。。。有梦就是美!为梦想拼搏就是生活!顶!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wbeetle的评论:
哈哈,我所认识的那些朋友好像都符合这些条件,有道理。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01grant的评论:是啊,最起码她有自己的思想,有自己对未来的设计。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ndcat的评论:哈哈,有道理,她追求眼前的幸福,那管今后的事情啊。我也喜欢她的勤奋精神。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NR的评论:谢谢您真诚的教导,我很感激您。我倒是收到了几个美国大学的入学通知书,可是,要交很多的学费,我目前又没有这么强的实力,所以,要进一步发展,得有经济实力作后盾啊,人生的每一步都不会白走。想当年我在国内拼命的攻读英语,考托福,考GRE,练出了一口流利的英语,所以,到了美国我的语言没有成为我工作的障碍,我想我今天所经历的人生,对于我以后的生活来讲肯定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vwbeetle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愚民政策是:
Work Hard!
Make Money!
Enjoy Life!
Have Sex.
and Don't Think.
R01grant 回复 悄悄话 Nice story. I respect the girl who married a very nice gentleman who gave him a safe home: usually that is what most pretty women asked for.

Additionally, she still worked hard to feel her exist and value. That is very nice thing to have.

She must be a pretty girl with a very smart mind.
windcat 回复 悄悄话 Married a daddy-age husband with current 10W, you think it is smart?

It means her daddy-husband will retire and poor before she by 20 years!

She is a very shallow girl, hope she get more education, but like her happy work hard altitude.
JNR 回复 悄悄话
I still think you should move to other field/industry/company.... to work in the restaurant, to hang around with those waitress, what you can learn and experience is only that much....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ahiyiyi的评论:老朋友最近一向可好?
是啊,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活法啊.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蕙的评论:
欢迎美女来访.好高兴认识你啊.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无论是什么样的梦,难道都能够去努力和追求的?
追求"美好"梦想的人生一定是痛苦的人生.
夏蕙 回复 悄悄话 一打子美金,看来这些就是她今天晚上的小费,她除去上交公司的那一部份以外,剩下的属于自己的收入]

Don't get it,wh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