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儿2009

已出版4本书,用稿邮箱2639731556@qq.com 用心生活潜心创作
个人资料
正文

都是婚外恋惹的祸

(2013-10-31 05:18:15) 下一个


都是婚外恋惹的祸


夏雨感觉眼前的这个女人绝对是个有故事的女人,她的故事肯定不一般,应该是个非常曲折的故事,她的好奇心上来了。


“你的意思是我现在很丑,很落魄吧?”唐丽华说道。


“不是,不是,我的意思是。。。”夏雨赶紧给自己解释,奇怪的是,平时一向机警的夏雨,此时嘴里却说不出一句合适的话去打圆场。


“没有关系,大家都这么说,包括我的父母,兄弟姐妹,都说我现在很落魄,我早就习惯人们的流言蜚语了,人家爱说什么都和我没有关系。”唐丽华很坦荡,一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表情。


“可是,你。。。”夏雨看看墙上的照片,又看看唐丽华,心里有很多的问号冒出来,但不知道如何开口。


 “唉,好汉不提当年勇,我大学毕业后,在图书馆工作,老公是大学老师,我们有个女儿,在外人眼里是很幸福的家庭。但我在大学里是教辅人员,不受重视,当时年轻气盛,不服这口气。找个机会到日本读书。在日本,我呆了五年,认识一个同学,他高大英俊,很吸引人。”


“厉害,你还是日本的海龟,也喝过洋墨水?”夏雨的眼睛瞪得更大了。


“没有什么,都过去了,当年大家都年轻,寂寞,我们就同居了。两人非常相爱,他在国内也有家室,我们约好了分别与配偶离婚,再结婚。拿到毕业证后,我就回国坚决和老公离婚。他非常吃惊,因为他对我不错,什么事都迁就我,他希望我为孩子考虑。


父母也不答应,他们说前夫年轻有为,前景无量,到那里再找这么好的?感情可以变,但条件却是不变的。他们以与我断绝母女关系作要挟,说这辈子再也不认我了。后来,前老公荣升为几万人的大学的校长,他们就差点没从楼下跳下去,骂我是瞎子兼混蛋,放着好日子不过,放着大学校长的贵夫人不当,偏偏做个看孩子的保姆,外加老妈子,丢了全家人的脸,活该受穷,受累,天生就是穷命。我的兄弟姐妹们现在一个个都是婚姻幸福,事业有成,小日子过得风起水生,非常滋润。只有我是形单影只,孤苦伶仃,鸡飞蛋打,都是爱情惹得祸,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当时的压力很大,我都坚决地顶住了,我认为我就要按照想法去生活。我认为对的东西,就坚决的去做。于是头也不回的离了婚,像飞蛾投火一样跳进新生活。可我办完手续后,他却退缩了,又回到原来的小家。我的前老公很快也找到新人,有了新家。


这下我就一个人生活了,后来年纪渐渐长大,我就一直在家里闲着。每天的生活都是打麻将,上网聊天,用以打发时间。


孩子长大了,心气比我当年还高,但考大学的成绩不理想,我只好花钱把她送到国外去读书。这需很多钱,我内退了,工资不高,前老公不能拿太多,因为他又有了孩子,人家的新老婆把他的钱包看的很紧,他又一贯的惧内,我就拿出所有的积蓄,把孩子送出去。


现在家里急需钱,我就开小饭桌捞外快,收入还不错。孩子快毕业了,过两年我就不用这么累,那时候,再挣点钱给她做嫁妆。”


唐丽华随随便便的讲着这些事,就像在讲述着别人的故事,夏雨很感慨,就连小饭桌的保姆都这么有来历,可见现在的海龟都贬值到何种地步了。


“哎,一个是尊贵的校长夫人,一个是保姆,身份的差距太大了,这一切都是爱情惹得祸,你不后悔吗?”


“我的亲妹妹啊,说不后悔也是假的,我怎么能不后悔?也不怕你笑话,我实话告诉你吧,我把肠子都悔绿了,可是哪里再有回头路啊。当时就像犯了病,发了烧一样。现在想想那个男人除了会说话以外,其他的方面真是一塌糊涂,可是当时我就离不开他,没有办法。哎,人这一辈子只要想开,什么都无所谓了。”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把人烧成了灰。”夏雨随口想起这样一句话,张嘴就说出来。


听了唐丽华的故事,夏雨突然想起张杰说过,学校有个领导提升为副校长后,他的前妻非要找他复婚,但在他后来老婆的严防死守之下,前妻惨败而归,不知道其中的主角是不是就是眼前的这位高人?


想到这里,夏雨不由对她敬了三分,现实生活中还真有飞蛾投火的爱情。她真是个敢做敢当,有故事的精彩女人,也不枉在人世间潇洒的走了一回。不过,看到唐丽华目前的处境,夏雨发现唐丽华当年追求的所谓爱情,真不是什么好东西,那个爱情就像一把火,把她烧的浑身上下一无所有,害的她现在过得如此艰辛。


要是当年不离婚,以她老公的地位,给她安排个好工作,那简直是小菜一碟。


夏雨想起自己曾为找工作的事四处碰壁,被折磨的心如死灰,而眼前这个女人却放着好工作不做,放着官太太不当,把一切都抛弃了,只为追求所谓的爱情,到头来却一无所有,当年的她难道不知道现实有多么可怕而又残酷无情吗?


人的境界差别怎么就这么大?


如果当年唐丽华不是被当年所谓的爱情烧混了头,现在就是尊贵的校长夫人,在学校里,那可是人上人,夏雨想和她说话,都找不到机会。哪里还用得着唐丽华低三下四的求自己,给她给机会做孩子的保姆。


哎,当年的一念之差,现在就是天上人间。


自己的工作,比小饭桌的保姆好听一些,所以还能干下去,要是哪一天也沦落到这一步,也得放下脸面讨生活。可是夏雨现在才30多岁,又读了多年的书,为了颜面,她也得找个体面的工作,还做不到像唐丽华那样什么颜面都不在乎。唐丽华算是想开了,只要能挣到钱,干什么都无所谓,


 夏雨感觉唐丽华能帮自己,于是便给她发短信,告诉贝贝,放学后不要乱跑,去小饭桌等家长接。


 唐丽华很快就回复了“没问题,晚餐的钱另算。”她现在经济紧张,对钱很计较。


 夏雨毫不犹豫的回复到“好的。”


只要孩子不丢失,有监护人在身边,多交点钱不是什么大问题,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泼辣一点,说不定还能养成自立的好习惯,夏雨无可奈何的想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人生就是经历,经历多了,就明白了很多事。
sslw 回复 悄悄话 我发表一个反对意见。爱情不能用权利和物质来衡量。他离开他前夫的原因是什么?是不爱了还是觉得前夫不是很有钱。是不爱了就没什么后悔的。后者的话就只能怪自己没有耐心。如果后悔是因为和婚外恋没成只能怪自己看人没有眼光。连一个人会不会牺牲自己的利益和她在一起都没搞清楚就飞饿扑火般舍弃一切。性格决定命运。这种事永远不会发生在一个成熟的人身上。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 婚外恋往往是一时冲动,不考虑后果造成的。 -若妖- ♀ (0 bytes) (6 reads) 10/31/13 09:11:46
? 是啊,都是爱情惹的祸:) -小雪儿2009- ♀ (0 bytes) (0 reads) 11/1/13 06:24:04

? 雪儿,你也够狠的。好不容易有人写女人出轨了,你还把结局写得这么糟。 -fpxjz- ♀ (0 bytes) (1 reads) 10/31/13 11:28:38
? 哎,我也不想这样,可是女人出轨的结局都有些不太顺利,比如说我正在写的陆小曼和徐志 -小雪儿2009- ♀ (0 bytes) (0 reads) 11/1/13 06:26:18

? 好好好,就该教育一下这满坛子的昏外练! -sunflower28- ♂ (0 bytes) (3 reads) 10/31/13 13:43:38
? 哈哈哈,原来有好多啊。。。 -小雪儿2009- ♀ (0 bytes) (0 reads) 11/1/13 06:27:36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