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儿2009

已出版4本书,用稿邮箱2639731556@qq.com 用心生活潜心创作
个人资料
正文

不能叫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2013-10-09 06:45:29) 下一个


                  不能叫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孩子的班主任侃侃而谈,好像这些家长的智商和他们的孩子一样高。什么事如果不交代给家长的话,家长就会和孩子一样,
不会思考问题,做事没有脑子,没有目标。


“孩子刚刚走进小学,也许不太适应新的学习环境,希望在座的家长,在孩子的学习上多多费心,多帮助孩子辅导一下,现在的社会是竞争激烈的社会,希望家长一定不要叫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回到家里,张杰非常感慨的说道:“绝对不能叫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我一定会好好的辅导贝贝的,老子英雄儿子好汉,我也没有什么过高的要求,我S大毕业,孩子最起码要B大或者Q大毕业。当然哈佛也不是没有可能,至于剑桥,麻省理工学校,我也能看得上,除了这几所学校以外,其余的学校我认为上了也没有什么意思。”


“对,咱们的孩子肯定差不了,虽然个子一般,不过小男孩,长得都很慢,也不着急。”夏雨对此深表同意。


“明天我就把辅导孩子的工具准备好。”张杰说道。


夏雨当时少问了一句话,她发现正是由于少问了这句话,后果很严重,而且是非常的严重。


第二天,夏雨下班回家,发现家里摆放着一个巨大的黑板。这个黑板的面积大约有一米宽,两米长,摆放在巨大的支架上,黑板旁边放着好几个粉笔,还有两只黑板擦。本来家里的客厅面积很大,布置的也很时尚,现在屋子里摆放这么大的一个黑板,夏雨感觉到非常不协调。


“你疯了?咱们家的客厅也不算太大,你在哪里捡了这么个破东西?”夏雨看着这个黑板,怎么看也不顺眼,有谁家里摆放这么大的黑板?太夸张了。


“什么捡的,这是我花钱买回家的。”张杰听见这句话后很不开心。


“什么,白给我都不要,你还花钱去买,你烧包了?脑子进水了?”夏雨张口就骂,张杰竟然一时心血来潮,花钱买了这么个玩意。


“你说话注意点好吧?你不动动脑子,千万不要乱说话。”张杰毫不示弱的反击。


“我乱说话了?我只不过是问了一句,你买这个东西干什么?”


“给孩子辅导功课啊?在黑板上讲课,孩子有感觉。”


“咱们家房子是最高档设计师的结晶,每个家具的摆放都是有品味的,现在你摆上黑板,叫人感觉非常不协调。”


 “你这个人真没有水平,辅导孩子现在是压倒一切的任务,你这个当妈的真不称职,要是没有合适的环境辅导孩子,他就会输在起跑线上,我的儿子,不能这样。”张杰振振有词的说道。


直把夏雨噎得哑口无言,现在黑板已经买到家里,退回去肯定是不可能了,况且张杰又打着为孩子远大前途的目的,什么都是假的,孩子的远大前途可是真的,夏雨无可奈何的看了看屋里不伦不类的摆设,又琢磨了一下孩子的远大前途。


那些金光闪闪的哈佛还有剑桥,麻理工学院,并不是说进去就进去的。也许进那里的人,都不按照常规出牌,现在人们都在嚷嚷,要成功先发疯,头脑简单向前冲,为了孩子的前途,只好叫张杰发一次疯吧。


再说了,一个黑板也就几百元,夏雨也不傻,知道没有必要为了区区几百元,闹别扭。


花费了几百元,把辅导孩子的麻烦事成功的推给张杰,也不是一件坏事。


有所得,必有所失,夏雨心里的小算盘打了半天,便不吱声了。


张杰说到做到,接着拿起孩子的课本开始讲课。正当张杰讲得带劲,贝贝不愿意了:“该下课了,咱们这节课的时间太长。”


“不长,这才半个小时。”张杰好言相劝道。


“半个小时太长了,我们一节课才45分钟。”贝贝不领情。


“你脑子有问题啊?半个小时是30分钟,比45分钟的时间短多了。”


“我不管,我要下课。”贝贝坚决不再学了。


“好,课间休息10分钟。”张杰只好让步。


“不,我要大课间,大课间是半个小时。”贝贝不领情。


“这么长时间?你真是得寸进尺,只能是小课间。”张杰态度很坚决。


“大课间。”贝贝更坚决。


“好的,大课间。”张杰无可奈何。他说完后就打开电脑,开始玩电脑游戏了。


第二天,张杰的单位有事,他回来的晚,就没有辅导孩子的功课。


“你不是说不能叫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吗?”夏雨问道。


“是啊,可是我也不能把自己累坏吧,你看,我回来这么晚,得多休息一下,况且孩子也该睡觉了。”张杰说得滴水不漏。


到了第三天,张杰好像忘记这回事,夏雨正好有个文件要写,所以她也忘了,到了晚上睡觉的时候,夏雨突然想起要辅导孩子功课的事来。


“你怎么不辅导了?不是说不能叫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吗?”夏雨不怀好意的问道。


“今天有点累,明天吧。”张杰说道。


一周过去了,两周过去了,一个月过去了,那个巨大的黑板就一直放在客厅里,至于辅导贝贝功课的事,好像从来就没有发生过。


“拜托,该期末考试了。你是否要辅导一下孩子的功课?”夏雨问道。


“我看人家,都是母亲辅导孩子,咱们家也应该你去辅导。”张杰说道。


“早知如此,那你何必要买这么大的黑板?”


“这不是给你准备的吗?”


“什么???”夏雨大吃一惊,嘴张的都可以塞进一个鸡蛋。


 


“是给你准备的。”


 “你这个当爹的不管孩子了?你不是说要把孩子送进哈佛大学吗?”


“现在孩子还小,将来孩子长大了,他肯定就会进去的,况且,我想起来了,贝贝的老师说过的,要我们家长多培养孩子自主学习的习惯,学会放手,不能管得太多,管得太多,孩子就会过分依赖家长。”张杰理直气壮的说道。


“哎,你办事,就这水平?”夏雨说道。


“你还好意思说啊,地球人都知道,好妈妈胜过好老师,你怎么总是把孩子学习的事推到我的身上?有爸爸出面去做的吗?”张杰理直气壮。


“当然有。”


“反正我没有见过。”张杰说道。


“你再胡说,楼上的王教授,不就是百里挑一的居家男人吗?”夏雨得意洋洋的说道。


“他?”张杰愣了半天就不说话了。


“他可是女人心中最好的绅士,可惜我怎么就瞎了眼,没有找他?”


“你以为自己是朵花,谁都看得上你?也就是我没长眼。”


 “你胡说,是我没有看清你的真面目。”夏雨气的够呛。原来张杰对孩子也和处理所有事一样不叫人放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哈德逊河畔的茶馆' 的评论 : 是啊,我很赞成,很多时候,这句话都是一种商业炒作,有意思的是,在很多家长的心中还很有市场。
哈德逊河畔的茶馆 回复 悄悄话
写得不错! 支持一个。 很细腻, 很真。

但是“输在起跑线上”是一个中国人的奇怪的感念, 不知是谁发明的?即使起跑晚了, 也可能赢。 终点线处见分晓。 对吗?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看来你真的没有看,这只是故事中人物的看法而已,并不代表作者的观点。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热情的阳光' 的评论 : 谢谢来访,这是个长篇,这是其中的一个小节,后面还有很多内容。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耳朵软'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热情的阳光 回复 悄悄话 写的不错, 就是没看到结尾的亮点,有点不知所终。另外, 把哈弗,MIT换成北大,清华,更借地气,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输赢都是在终点,题目就错了,内容也就没法看了。
耳朵软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