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儿2009

已出版4本书,用稿邮箱2639731556@qq.com 用心生活潜心创作
个人资料
正文

迟暮的美人8

(2013-10-19 09:00:22) 下一个


                                            迟暮的美人


还有一件事,也叫夏雨念叨了很长时间。


  有一段时间张杰喜欢看篮球,有些走火入魔。


“你看美国的梦之队。哎,那一个个的明星,简直就是力量和美的化身。艾弗森有个外号叫答案。这两个简单的字,隐藏着藐视天下霸气!你想啊,什么问题都能够没有答案?在艾弗森眼中,世上不存在没有答案的问题。艾弗森最喜欢做事情,就是把一切的不可能变成可能,因为他本身就是一个答案,令所有对手心惊胆颤的答案。”张杰说道。


“你怎么又开始崇拜他了?”夏雨有些莫名其妙。


“我的意思是,不知道咱们的孩子将来能不能也成为历史上最有名的队员?”


“你疯了?咱们的孩子将来怎么能去做这样的事?将来是要上名校,做科学家的。。。最差也得和你一样,端个不错的饭碗,不能做运动员,运动员都是些吃青春饭的人,到了老了,退伍了,没有一技之长,到时间连吃饭的地方都没有,那可怎么办?”夏雨着急的说道。


“这我知道,我的意思是说给孩子培养爱好,叫孩子多一种爱好,这样人生就会更加精彩。你懂吗?总不能把孩子变成书呆子,除了看书以外,什么都不会,应该叫孩子知道,除了学习之外,人生还有很多精彩之处,别整天学习,最后变成了书呆子,傻乎乎的不说,又变成了近视眼。”


“这倒不错,我听说了,打篮球孩子还可以长高个,将来孩子长成帅哥,找对象就会很容易。”


“儿子这么帅,用不着去找,女孩子就会倒追。”


“倒追的肯定条件一般,还是要去找好对象。”夏雨想想当年感觉张杰整体实力不错,拿出门去不丢人,于是便想方设法找机会,巧妙的游说张杰早结婚。


“所以我们一定要孩子多锻炼身体。什么都是假的,只有身体是真的,身体锻炼好了,那才是真的好。”


“有道理,老公,你是世界上最优秀的人才,这个理论真好。”夏雨一琢磨,锻炼身体,打篮球,不用花钱,张杰还会照顾孩子,这可是天上掉下来的大好事。


夏雨开心都还来不及,哪里会去反对,于是,夏雨立刻举起双手赞同,顺便把张杰夸奖一番。


“我看问题,都是世界一流的眼光,比你看得远很多。”在夏雨的糖衣炮弹进攻之下,张杰开始飘飘然,他说起话来也是得意洋洋的。


夏雨更得意,终于不动声色的把看孩子的任务,成功的甩给了张杰,结果那个傻子还傻乎乎的高兴。


做女人一定要有心计,夏雨被自己的聪明所感动。


于是乎,家里就多了两个运动员,在周末的时候,张杰领着贝贝去校园的运动场打球。夏雨乐得在家


里清闲自在的看小说,感觉老公孩子暂时不在家的日子很悠闲,但是好景不长,没有多长时间,好日子就终结了。


有一次张杰的脚崴了一下,于是他便躺在床上呆了好几天,从那以后,就再也不见张杰去打球了。


“不是说多运动队孩子有好处吗?”夏雨撇着嘴对张杰说道。


“哎,也得等我的脚彻底好利索再说吧。”张杰有些无可奈何。


又过了一段时间,夏雨依旧没有看见张杰动身。


“我说,咱们孩子是不是要长个?”


“那是自然,咱们的孩子肯定会长高个的。”张杰拿着明白装糊涂。


“你不是说只有打篮球,孩子的个子才会长吗?”夏雨继续提醒张杰。


“我知道你是怎么想的,不就是哄着我看孩子,你在家里乐得清闲自在吗?”张杰一语点破夏雨。


“那又怎么样?”夏雨回敬道。


“条条大路通罗马,孩子个子长高是多方面的原因,总不能光靠打篮球。其他的因素也很重要,我发


现你最近做饭的质量倒是有待提高,你做的饭,孩子吃起来不香,怎么可能张高个?”张杰说得振振有词,而且还倒打一耙。


“有口饭吃就不错了,还鸡蛋里挑骨头,我敢打赌,孩子打篮球的事又要有头无尾。”夏雨火眼金睛,


一眼看出张杰又要上演金蚕脱壳这一出戏了。


   果然,张杰脑子热了两天,就把教孩子打球的事彻底抛到一边了。


   现在,张杰又故伎重演,本来说好今天下午他早点从外地回家,但在关键时刻改变主意,好在夏雨上了无数次当,已经对这个不靠谱,办事经常有头无尾的老公有免疫力了。


夏雨只好安慰自己,男人想问题的思路和和女人不一样。


老公在外地,即使飞也飞不回来,只能另想办法,这世界,谁也靠不住,只能靠自己。


怎么办?夏雨突然想起了孩子小饭桌的老师唐丽华,在关键时刻,也许她会帮忙?


 
夏雨和唐丽华是在学校门口偶然认识的。


记得那天夏雨刚把孩子送进学校,就听见有人在身后喊她。


 “你是孩子的家长吧?”一个资深美女满面微笑的对夏雨说。


 “你是?”夏雨抬头打量着她,这是一个普通的再也不过的女士,长长的头发,随便用一个夹子夹住,从外表看她得有40多岁了。


“我是小饭桌的老师,叫唐丽华,是一个最有爱心的母亲,也是孩子们的知心朋友。请问你是不是想把孩子送进小饭桌?”


“有这个打算。”


“来我这里吧,我的小饭桌是最好的,我是个干净人,生怕有一点儿脏。你知道,孩子吃东西需要营养搭配,最怕的吃到不干净的东西,这样肯定会闹肚子。只要你把孩子送到我这里,我会按时在学校门口接孩子,然后,让孩子吃上可口的饭菜,再让孩子躺在床上休息,下午上学,我再把孩子送过去。”唐丽华吐沫星子直飞,把自己夸得天花乱坠。


“不错。”


“那是必须的,如果你下午没有时间,我也可以到学校里去接,有晚餐和点心,还帮他写作业。”看着夏雨心动,唐丽华再添一把火,志在拿下夏雨,叫她心甘情愿的掏出口袋里的钱。


 
“我可以去你的小饭桌里看看吗?”夏雨被她的巧嘴说动了。


“欢迎,欢迎,对了,还有一点,要是你们特别忙,我也会随时帮你看孩子。”唐丽华的脸上笑开了一朵鲜花,领着夏雨走进家属院大楼。


夏雨走进唐丽华的屋里,看见里面收拾的干干净净,没有乱摆乱放的东西。夏雨随着她每个屋子的转一遍,看了孩子的小床,学习的小桌子,还有孩子吃饭所用的餐具,感觉不错。


突然,夏雨被墙上的大照片所吸引。她在这张精美无比的照片前,停留了很长的时间,因为这张照片上的人物太漂亮了。


主人是国色天香的美女,倾国倾城。她的皮肤像雪一样白,光滑细腻。她的眼睛就像最明媚的眼光一样闪耀,明目皓齿,盼顾生辉。她的小嘴如同樱桃一样,湿润的柔软无比。


她穿着一身华贵鲜艳的和服,上面是五颜六色的碎花,手上戴着一个精制的玉石手镯,像天鹅一样修长洁白的脖子上,戴着一个珍珠项链,那项链闪烁着柔和的光辉,使得照片上的女主人显得越发纯洁美丽,高贵雍容。


夏雨被这张照片所吸引,久久的徘徊欣赏着,一直没有离开。


“请问这是谁啊,这么漂亮。”夏雨赞叹道。


“这是我年轻时候的照片,没有看出来?”


是你?”夏雨简直不敢相信,她揉揉眼睛,仔细的看看这个普通的保姆,感觉到她确实有点风韵。皮肤虽然有些松弛,但五官却依然精致。穿戴随意,但也有些品味。


“你怎么变成现在的样子?”夏雨很吃惊,真是沧海桑田,天使回到人间,变成了老妈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要想知道这个传奇女人的故事,请看下期《都是婚外恋惹的祸》。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ni88' 的评论 : 谢谢光临:)
Jni88 回复 悄悄话 这挺难怪的。本来是个非常好的交流平台,由于男人的怯懦,分开了。没什么。如果男的喜欢女的,这种机会是不会放过,更不会退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