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儿2009

已出版4本书,用稿邮箱2639731556@qq.com 用心生活潜心创作
个人资料
正文

办事有头无尾的爸爸7

(2013-10-12 06:57:13) 下一个


办事有头无尾的爸爸


结婚多年,张杰不靠谱的事干得太多,夏雨随便一想就是一大堆。


除了不靠谱,张杰办事还是有头无尾。


有一天,张杰很认真告诉夏雨:“我想起一件事,那天开家长会的时候,遇见孩子的几个同学的家长,他们的孩子都在学钢琴,我想,咱们的孩子是不是也应该学钢琴。”张杰若有所思。


“钢琴太贵了,一个小时的学费就很高,得好几百元,而且最便宜的一台钢琴,也得将近一万,一般看上眼的,也需要2万左右,要是给孩子买了钢琴,他再不学该怎么办?”夏雨虽然也希望孩子变成朗朗,但又心疼钱,感觉学钢琴很昂贵。


“钢琴贵怕什么,堂堂大学教授的孩子,连个钢琴都学不起吗?你简直小瞧我了。”


“算了吧?你以为口袋里有几个钱?地球人都知道,教授教授,越教越瘦。你那几个钱,还不够塞牙缝的。”夏雨故意开玩笑。


“你这个生在福中,不知道福的家伙,真不知道好歹。咱们这个家多亏有我,要是没有我你能住上几百平米外带精装修的复式结构的房子?要是靠着你挣得那点三瓜两枣,咱们早就住在大街上要饭去了。”


“虽然我现在挣钱少,主要是机缘不太好,但是我未来,到时间谁比谁挣钱多还不一定。”


“我可以等,但是孩子的成长不能等。”


一提孩子的成长,未来,夏雨立刻闭嘴,因为这件事压倒一切。


“我想着咱们的孩子学个钢琴肯定对他有好处,我听钢琴老师说了,钢琴是乐器之王,学会了乐器之王,其他的乐器都和喝凉水一样简单,说不定贝贝还真有这方面的才能,那天被星探发现了,就会发光。”


“怎么光想美事?醒醒好吧?我不希望孩子走艺术道理,还是读书来的踏实。”


 “你就是一根筋,给孩子多想点出路有什么不好?你看人家朗朗,多么优秀,多才多艺,站在舞台上光彩照人,培养孩子就要叫他多才多艺,不能除了学习以外,什么都不会。”


“你是不是活的很失败,所以把孩子作为你的梦想机器?”夏雨嘴撇到耳朵上,她不愿意放弃一个打击张杰的机会。


 
张杰不理会夏雨的讽刺,说完后便开始研究钢琴的价位,狂热的计划着买一个钢琴回家。


“万一孩子不学了,把琴放在家里,不是浪费了吗?陈明家里就放着一台闲置的钢琴,我劝你还是三思而后行吧。”夏雨有些心疼。


“咱的孩子和别的孩子不一样,他肯定能学好琴的。现在我担心的不是孩子不学钢琴,而是担心被卖钢琴的宰了。我看陈明用三万元买的钢琴,会不会被人狠狠的宰了一下?”


“这么麻烦,还需要查询信息,难道钢琴的市场,水这么深?”


“是啊,这个市场的利润不小,所以我必须要在钢琴论坛上泡一段时间,才可以下手。”


夏雨其实也想叫贝贝学琴,只不过有些心疼学费,一般一个小时将近2百元,要是好一些的老师更贵,这不是小数目。


夏雨回到家里,发现钢琴成了张杰的主要话题:“我感觉珠江的钢琴不错,属于国内比较好的了,价位也合适。不过雅马哈的钢琴也不错,要是买个雅马哈的钢琴可以一步到位。咱们买个一般的钢琴,先学着,还是一步到位,直接买个好的钢琴?”张杰对此很纠结,这个问题他一直都想不明白,所以死马当做活马医,想着夏雨会帮他出个什么好主意。或者有时候,无意中说出几句话来,也会叫给自己一个思路。


“你真是入迷了,我想起一个人来?”


“谁啊?”


“王子复仇记里面的王子,生存还是毁灭,这是一个问题。”


“哎,这个问题很纠结,怎么办?”张杰泡到网上,找帖子求帮助了。


后来一段时间,张杰不再谈这个话题了,夏雨以为他这个问题像别的问题一样,三分钟后就彻底忘了,所以就没在意,没想到,有天下班后,夏雨发现家里摆了一个大钢琴。


“怎么回事?你还动真格啊?”


“反正这是我的奖金,放着也是放着,还不如花出去利索。我也找老师了,一小时150元,价格虽然不低,但是老师不错,教学质量有保障。”


事到如今,琴已经到家了,夏雨看见张杰对孩子如此的用心,也很高兴,不久,家里开始响起了钢琴声。孩子弹琴,张杰也弹琴,老师给孩子的钢琴教材,张杰立刻全部都买回来。边看视频,边弹琴,有时候弹好几个小时,达到了废寝忘食的地步。


夏雨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钢琴新星,即将从咱们家里诞生了。”


“你多幸福,天天都活在艺术世界里。”张杰自豪的说道。


“为了孩子的前途,我只好忍受着噪音。”夏雨不以为然。


好景不长,买来钢琴两周后,夏雨突然发现一段时间没有听到钢琴的声音了。


“为什么听不到美妙的琴声了?”夏雨问道。


“你知道最近我很忙,学生的课多,我需要时间备课。下周我要出差,有个项目有座谈会,这需要大量的时间精力,否则,申请项目的事就会泡汤。”


“这我知道,可是你不要忘了,弹个琴,只是需要很短的时间,又不需要花费你更多的时间,每天只是几十分钟就可以了。要是你不弹琴,孩子就更不会去弹了。”


“那不一定,要培养孩子的独立能力,不能过分去娇惯孩子,这样对孩子的成长不利。”


“但刚开始的时候,你还是要引导孩子的。”


“那也需要再等一段时间,我最近事情太多,压力实在太大,没有心情。”


很长时间过去了,夏雨也没有听到张杰弹琴,巨大的钢琴就一直在客厅里摆着,占了很大的地方。


家里来了客人,一眼就会看见钢琴。

“哎呦,你们家的孩子是个钢琴家啊。真了不起,最近学得怎么样了?”


“这个,马马虎虎。嘿嘿。”张杰打着马虎眼就算过去了。


后来这件事就成了家庭战争中夏雨出奇制胜的有利武器,“我早就说了吧?钢琴买回来是个麻烦,你还不信。人家陈明,就是个前车之鉴。你总是过高的估计自己,不看看周围的教训,现在倒好,知道吃几碗干饭了吧?”夏雨说。


“家里放着一个钢琴,不管弹还是不弹,都是高雅的摆设,显示家里不俗的气氛,当然了,和你这等俗人,是无法沟通的。”夏雨说得时间长了,张杰好像虫子一样,也具有耐药性。


张杰开始反击,这几句话把夏雨说的哑口无言,恨不能使劲在他脸上扇两巴掌,方解心头之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