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儿2009

已出版4本书,用稿邮箱2639731556@qq.com 用心生活潜心创作
个人资料
正文

我是绝对不会当美国大兵的

(2009-07-05 13:43:21) 下一个

                        我是绝对不会当美国大兵的――日记8

  吉米是一个快乐的年轻人,他长的高大英俊,金黄色的头发,绿色的眼睛,每天都很乐观,十分的健谈,不过,最近的运气实在是很差劲,总是走背运。

  记得我刚来这里工作的时候,他告诉我他有一个BABY,是一只可爱的狗,他还给我看了他那只狗的照片,是一只很不错的狗,除了那只狗实在是太大了以外,其实还是一只很可爱的狗。有的时候,他的女朋友在等他下班的时候,牵着狗在门口等他。那是一只很高大,很高大的狗,确实是很英俊,每个同事出来都摸摸他,他浑身的毛特别的亮,大大的眼睛。但是,我还是特别的害怕他,因为他实在是太大了,在国内的时候,我的一些朋友们都是养着一些可爱的,长着拳曲长毛的袖珍小狗。是一些狗宝宝,可是,我来到美国以后,发现这里的民风实在是凶悍,一个个的都养着那么大的狗,虽然主人一再的告诉我,他们的狗都是一些特别乖,特别乖的好孩子,但是,我还是特别的害怕他们,远离为妙。一看那些高大的狗,就紧张,何必去惹他们那?到时间我可是吃不了,兜着走。

  前天吉米上班的时候,我发现他的嘴肿的特别厉害,就像一个馒头一样,而且还缝上了好几针,他那张英俊的脸现在就像一个小丑一样,我看见他特别的想笑,虽然我十分的同情这个朋友。“你是不是为了女孩子决斗了,不会吧,你已经有女朋友了啊。”小香蕉大声说,这下子可好了,所有的人都在看着他,他想躲也躲不了了。吉米只好如实的交代,他昨天早上正在睡觉的时候,他的那只可爱的大狗,突然,跑了过了照着他的嘴咬开了,一下子咬了他好几口,差点把他的嘴给咬掉,把他疼的要命。于是,他再也不敢去养狗了,就和他的女朋友一起到狗医院,给狗打了一针,那只狗就想睡觉一样的死掉了。你以后还养狗吧,最近应该不会了。他很无奈的说,我不喜欢狗了,现在的狗都疯了。虽然大家从心里都特别的同情他,但是,看着他那幅滑稽的样子还是特别的想笑。哎,这群没有同情心的东西,我自己想着想着也笑了起来,吉米的那个样子真是可怜之极,可笑之极。他告诉他又打针,又吃药,痛苦死了。

   我在休息的时候过去安慰他,毕竟我刚来的时候,他帮了我很多忙。我也喜欢和他交谈。他告诉我他特别的喜欢看光盘,他自己家的光盘几乎有满满的一箱子。他说他最喜欢的就是关于战争的电影,尤其是喜欢看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电影,COOL,看来还真是他乡遇故知那,我也特别喜欢看二战时候的电影。在国内上大学的时候借到了很多原版的CD来看。他说那个时候,德国特别的强大,到初去侵略别的国家,还有你们亚洲的日本也很强大。不过,现在,他很自豪的仰着头,我们美国的军队是很强大的。于是,他很自豪的谈起了美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一些战绩,我想起来我看的一些关于对美国电影的影片评论,说的就是无论什么事情,最后,电影的结局一般都是只要星条旗一飘起来,什么事情都是皆大欢喜,什么事情都解决了,很八股。你喜欢我们美国的风景吗?他很好奇的问我。还可以吧,我喜欢去到纽约,华盛顿这些大城市去旅行。是啊,那些地方很好啊,于是,他又开始谈起了,美国军队的服装,美国军队的武器,看来,每一个男孩子都是特别喜欢军队啊,无论是什么国家的男孩子。那些漂亮的军装,那些武器,是每个男孩子儿时的梦想。你为什么不去当兵啊,吉米?NO,NO,我是不可以当兵的,那实在是太危险了,万一要是我到了前线的时候,就会有生命危险的,我的女朋友,我的爸爸不喜欢我当兵。哈哈,看来他很诚实啊,他希望美国的国力和军事都强大,不过,那些当兵啊,什么的都是别人的事情,我自己可得好好享受自己的人生,我是不可以去当兵的。我要是当兵的话,我的女朋友可怎么办啊?她会很想念我的。吉米告诉我他喜欢没有事情的时候,吸烟,吸点摇头丸,欣赏一下音乐电影。总之,他认为人生应该是愉快的,那些当兵之类的事情是应该和自己是没有关系的,是别人的事情。虽然,美国军事的强大,他也是很自豪的。但是,要是让自己有些付出的话,那可就是另外的一回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whatandhow 回复 悄悄话 Americans like wars. They need to deliver more babies to be soldiers, especially the ones from poor families.
jn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ster986的评论:
it's true you can talk whatever you want as long as you don't mind being judged by what talk...
mister9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nr的评论:
This is free country. people talk about whatever they want to.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atewayman的评论:
谢谢您,确实是这样的.
gatewayman 回复 悄悄话 吉米:“NO,NO,我是不可以当兵的,那实在是太危险了,万一要是我到了前线的时候,就会有生命危险的,我的女朋友,我的爸爸不喜欢我当兵。”------ 人性的真实一面,吉米说的对。要和平,不要支持战争!
jn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ster986的评论:
by the way, you came into this conclusion that only the poor joins in the army in this country... Do you think your character Jimmy belongs to the rich class?
jn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ster986的评论:

it is relevant to what you've been writing.... Only those who haven't been here too long wound pick up these kind of topics to talk about...
mister9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nr的评论:
It's irrelevant to the issue.

美国只有穷人才去当兵( 炮灰)。
jnr 回复 悄悄话 How long have you been in this country?
huangwenqi 回复 悄悄话 hoho,可怜的大狗,可怜的吉米。
txchild 回复 悄悄话 只看了你的幾個文章題目。我估計你來美國沒多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