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儿2009

已出版4本书,用稿邮箱2639731556@qq.com 用心生活潜心创作
个人资料
正文

你一天可以拿到多少美金的小费啊?

(2009-07-21 19:20:08) 下一个
                                你一天可以拿到多少美金的小费啊?
                                                                                  ---日记9
         记得我在国内的时候,老一代人,和国内的一些相关关于海外生活为人处世的一些书籍告诉我,对于美国人千万不要问他的收入,千万不要问年纪,否则就会有麻烦,别人就会对你十分的生气的.我记住这句话了,到了美国以后并没有主动的问别人的收入和年纪. 
       后来,我在美国找到了工作,由于我的性格属于那种比较外向比较开朗的人, 找到了自己的工作以后,我交往了很多很多的美国朋友,我们之间的关系特别的好,可以说我们是一些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我们就在工作不忙的时候,经常的进行沟通.由于,我一直对那些waitress们的小费比较感兴趣,我就问我在饭店最好的一个朋友小香蕉,我毫不客气的张口就问,你干一天可以拿到多少美金的小费啊?我啊,她很认真的告诉我一般一天也就拿到一百七,八十美金的小费吧,并不算是很多,如果运气好的时候,如果一天客人特别的多的话,要是工作上个十个小时,可以拿到3百多美金.真是不少,我又问了一下,麦根她的回答也是同样的,一般就是一百多,有的时候2白多,运气好的时候,可以拿到三百美金,甚至还可以更多.啊,怪不得那,原来到了每个周末,发支票的时候,她们那些waitress们并不是像我们这些人那么的高兴,对于她们来讲,最为重要的并不是工资,其实她们的工资并不是很高的啊,一个小时也就是不到8美金,主要是靠小费,小费是她们收入的主要来源.人比人就是气死人啊,合着她们小费拿的高的时候,干上一天就等于我干上一个星期的收入,难怪她们每天即使临走的时候,即使累的要命,但是,一般总是欢天喜地的离开,而且还带着不想这么早就离开的表情,原来是小费在那里起作用啊.真是羡慕人.
      我的工作是greeter,其实就是一个十分简单的工作,把客人领到各个waitress们所负责的桌子上,然后介绍一下menu,我发现那些本土的,一些很有教养的美国白人是最好说话的了.由于他们受到过良好的教育,接人待物特别的有礼貌,你无论给他们安排什么样的桌位,他们都是很高兴的对你表示感谢,而且特别的好说话,那些waitress也特别喜欢这样的客人,因为他们一般收入较好,所以给的小费也是比较大方的,对待waitress也同样尊重和客气.所以, waitress都希望我可以把这样的客人安排到她们所服务的桌子上.那些黑人分两类,一类是同样很有教养的,也是比较客气的,比较好说话的,还有一类虽然教养不是很高,有点粗野,但是整体上来讲小事比较少,也是可以的.但是,对于亚洲的某些国家的人来讲,就不是那么的受欢迎,记得有一次,我把一个面相不善的一个亚洲50多岁的妇人介绍到一个座位上,那个家伙一个手插着腰,一指手指着一处没有擦干净的很小水迹对我说,这里怎么回事啊?我擦干净了,结果这个混蛋家伙又指着另外一处问我,这里是怎么回事,我当时嘴上说sorry,心里面恨不能抬起手来,把她的那幅丑恶的嘴脸给砸碎,本来吗,擦桌子这个工作就是属于waitress的工作,这个气也是不应该我来受,这个混蛋家伙真是可气,我在这里工作了这么长的时间,唯一遇见的就是这么一个不讲情理的东西,要是当地的美国人一般都是自己拿起餐巾纸,做出自己要擦的姿势,特别的有礼貌,不像这个混蛋家伙似的这么支使别人.我给她安排完桌位以后,就离开了,真是不想再看她第二眼,结果,等她走了以后, waitress也抱怨她给的小费实在是太少了.看来,讨厌她的不止我一个啊.还有那些印度人似乎也是得小心一点为妙,这群黑乎乎的家伙别给我惹麻烦就好, 我笑嘻嘻的给他们介绍完菜单以后,扭头就走,绝对不多说第二句话,安全第一.
        总体上来讲,在这里工作心情还是比较愉快的. Waitress们希望我给她们多安排一些好的,给小费大方一点的客人,所以,对我还是比较客气的,我每次上班,走进饭店,她们大老远的就给我打招呼,对我也是比较热情的.在她们忙的时候,我也经常帮助她们收拾一下桌子.她们也是很感谢我的,我对于那些管理者一直比较尊重,所以她们对我也是比较友好的.以前,我在国内办公室里面,也算是被同事们给逼的,最后修炼的八面玲珑了,所以,在这里工作也是如鱼得水,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感到要是有一天可以和waitress们一起拿到同样多的小费就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查查country club,或是golf club,找找有没有空缺beverage girl,是比waitress好得多的暑期工。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dwest的评论:谢谢你,已经申请了,现在是暑假期间,出来打工挣些今后的生活费.美国很多学生暑假里都出来挣钱,在美国很少有人是靠别人供自己的.
我们这个地方有很多大学生出来作服务生来挣生活费.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一定要做这个吗?不可以去读一个专业,为自己谋一个有前途的职业吗?越早开始读,越有益。也有很多专业的part-time工作。如不顺耳,权当我多言。
MQL 回复 悄悄话 You don't know how hard a waiter is working. There is no easy money.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喜气连年的评论:谢谢你啊,你也是一个美女啊,你的照片很美,具有古典的气质,谢谢您的来访啊.
喜气连年 回复 悄悄话 我看见陆毅跟小龙女对话.俊男美女,养眼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01grant的评论:谢谢你的鼓励,我确实是在考虑这件事情啊.我目前需要一定的经济力量,因为我还有许多重要的事情去做啊.
R01grant 回复 悄悄话 you must be a pretty girl because only pretty girl will be assigned a job like you have: greeting lady.

While you will be a good waitress if you want to try. Tip is very attractive and when you are a waitress, you will know what I am talking about.




tonycalgary 回复 悄悄话 工作之乐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