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心小屋

以文养心。原创文学,请勿抄袭,如需转载,请告知。谢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12/10流感还是新冠?

(2020-12-10 03:54:50) 下一个

这周一开始,儿子没去学校上学,在家上网课了。原因是从上周六一早开始,他出现了几种轻感冒症状:发低烧(99.6F),怕冷,肚子疼,恶心,头晕。低烧是在我给他吃了两粒TYLENOL后的两个小时后就退了,后来也没反复(这些天的体温一直保持在98.5-99间)。畏寒症状是周六晚消失的。头晕和恶心是周日中午后消失。周日午后直到昨天就剩下肚子疼一项症状。

 

儿子平时胃口极好,但生病这几天来,他即便有饥饿感,也不怎么吃得下固体食物。主要吃汤面,西红柿蛋汤,豆腐脑,黑芝麻糊这类流食。在检测结果出来前,我权把他当新冠患者看待。看了网上对新冠病人的护理建议中,刚好也有要多给病人吃流食这项。除了这些补充身体能量所需的流食,我还给他喝了大量的热柠檬茶,不知道这是不是他感冒症状很快消失的原因。

 

昨天看到学区教育总监写给家长的信。她说12月第一周学生和教职工的新冠确诊数相当于11月全月确诊数。由此我想:这可能是感恩节假期及寒冬来临两个因素造成的。9月开学时,学校就公布:学校采取何种教学方式,将参照卫生部门所做的风险评估。根据每天每十万人新增病例,风险分为低,中,高三级。小于10为低风险;10-25为中度风险;大于25为高风险。从随信附的疫情曲线图上看,从9月到10月中,虽然风险等级由低转为中,但曲线上升还平缓。10月最后一周是风险等级为中度的最后一周。11月前两周的曲线变化可用“陡升”来形容,直到11月底,稳步上升。虽然没有12月份第一周的曲线,但样子不难想像。

 

根据这样严峻的疫情漫延态势,总监代转了老师和学生家长的焦虑和担心,同时她又要照顾愿意继续前往学校上课的学生家长的意愿,于是有了个看似折中的安排: 冬假前的两天和新年后的一周全校改为上网课。1月8后是否恢复目前的半网式教学,要根据那时的情况再定。冬季SPORTS是否开展,要等1月16日的会后再定,想参加WINTER SPORTS的家长需要在冬假前上交学生下半年后做的体检报告。

 

新冠病毒对人的影响真是因人而异。儿子的检测报告还没出来,也不知道是不是新冠。在儿子出现症状前,我们天天坐在一张桌上吃饭。可到目前为止,我并未有任何不适。我也认识三户人家,都是家中有一人感染,而家中其余人员都未感染。还有广受尊敬和爱戴的阎先生,尽管阎先生的太太说阎先生并未染新冠病毒,但还是有人说他定是有染疫。如果是的话,阎先生的太太也没染疫。目前这个病毒留给科学家和医生太多的不解。昨天想要去给自己约个新冠测试,结果网上显示各测试点三天内的预约都满了,今天再约约看。

 

12/8日,英国开始对公众辉瑞新冠疫苗。英国首相亲自前往医院为受注射者鼓劲。一位80的老妇人,坐着轮椅被推出注射室后,说:“我可以,你也可以。”一位在ICU工作的医生,在被问及注射后的感受时说:PROUD, HOPEFUL AND REALISTIC. 全美的疫苗配送将由UPS, FEDEX承担。这些需要极低温贮存的疫苗将被通过这两家公司的飞机,汽车分送到全美各地的CVS, WALGREEN, 医院,护理中心。在当前疫苗产量有限的情况下,疫苗将优先满足医护人员及护理中心的高危人群。分配原则是依各州的人口比例。 

当前美国广播电视网络上最热门的话题是有关疫苗的。根据民调,60%的人愿意注打新冠疫苗,而要达到阻断病毒在人群中的传播,必须有70-80%的人数有免疫力。我想:不愿打的人,终究还是不愿打,不管是谁出来为疫苗的安全性说话。恐怕最终全社会的免疫会通过疫苗+抗体,两个途径实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没事的:-)我开始也是做好了是的心理准备。根据那些症状,即使是也是轻症。我怕的不是新冠本身,而是怕他抑郁。现在都好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我是想说,即使是,而不是"基本是"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嗯,从网上看少数新冠病人有肠胃不适的表现,所以开始我就给他自诊了。后来打电话给国内医生家人,家人说很多病毒都会引起肠胃不适。当前形势,很容易让人往新冠方向联想。我一个月前,有几天鼻梁处有轻微的肿痛感。当时也是想到了新冠,后来查了下不是,几天后自己好了。教育儿子继续防疫,我也一样。他完全好了。谢谢暖冬关心!祝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新冠是有肠胃不适的症状,你儿子基本是,估计也是轻症,孩子体质好,能抗。你自己还是要小心,注意休息和营养。祝儿子早日痊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