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席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靠色

(2007-07-01 10:30:12) 下一个

新年的时候小布什在白宫开扒脱,结果参加扒脱的女士中,有三位和白宫女主人第一夫人老辣穿同样款式的红色长裙。惹得老辣大窘,赶快临时出恭,换一套衣服出场。

白宫的老管家,也不得不扫地出门。

这就叫靠色。

记得在国内的时候,买过一件带芝加哥公牛队队徽的荚克衫,结果半个京城的小伙子都有那么一件。曾经有部电影叫街上流行红裙子,放映之后果然街上都是红裙子。

中央领导开会,总书记打红领带,结果整个政治局,全都是红领带,总书记穿白衬衫不打领带,所有开会的人都跟着穿白衬衫不打领带,连站立或者坐的姿势,也都象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老让人想起香港或上海三十年代的黑社会。

现在再这样子穿衣服,就觉得特别的不自在。不过还真有许多次这样的经历。

第一次,刚到美国的时候,去和一个教授会面。到会面的时候,教授很随便,我也随便,每人意见体桖衫,开始还不觉得,等一坐下来面对面,原来是一个牌子,一个款式,还一个颜色,心中那个别扭。

不过表面上俩人还都心照不宣,合作的还很愉快。

第二次,全美学术会议,碰到大学里的一个老哥们儿,一起聊得愉快,非要到我这里蹭旅馆住。住就住吧,反正另外的一张床也是闲着。可是第二天一起来,这老哥们儿换上了一件和我一模一样的长袖衬衫,又打了一条几乎一个颜色的领带。

这还不算,这老哥晚上睡觉还打吼,吵的我一夜都没睡着,第二天的学术报告,差点儿没有全给泡汤。

以后开会时再见到这老哥们儿,只好敬鬼神而远之了。

第三次,席一妈到商店去买减价的衣服,看到一个带花的衬衫比较好,就顺便给我买了一件,穿上一试还真合适,同事们也都夸着好看。后来参加中国人的聚会,老远就看见一个哥们穿了和我一样的衬衫,而且这哥们还特喜欢穿这件衬衫,好几次聚会时他都穿这一件。

后来和席一妈说起来,原来那天她逛街,和她的一个小姐妹也就是这哥们的老婆一起去的。席一妈买了那件衬衫,小姐妹看到了,也买了同样的一件。

那件衬衫,后来我就再也没有穿过。

都是中国人,都是好朋友,都在同一个单位上班,又都是比较体面一点的人物,抬头不见低头见的,怎么能够这样子靠色!

第四次,是今天上午。中午出来散步的时候,看见一个熟悉的背影,赶紧上前去打招呼,本来准备一起去散步的,平时也都是这样子的。可是突然间觉得有点儿不对,因为这个同事,竟然和我穿了一样带竖条条的衬衫,而且还都穿的是一个颜色的裤子,只是这家伙胖的多,平时也不大讲究,衬衫穿在他身上,竟象是一条破抹布!

赶紧打着,逃一样的转身向另外一个方向走去。

因为这家伙,不但姓席,而且名之琳,还在一个楼层里面上班。

天下事竟有这样的巧合,真的让人觉得别扭!

唉,只好忍痛割爱,又废了一件衬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