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席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浑蛋的外交部

(2007-06-21 20:08:21) 下一个

中国的外交部,外交外行,内交内行。但从来不办人事。

不过也难怪,因为它不是人事部。

本来各部都要以人为本了,可是外交部却换了新部长。新官上任要放火,所以就更不办人事了。

曾任驻美大使的杨洁篪,于2007年4月取代李肇星担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部长

怎么不办人事?突然有那么一日,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的网页上赫然写着:根据国内通知,自2007年1月1日起不再办理各类护照延期。如护照即将到期,护照持有人可按规定申请换发护照。

这个所谓的国内,就是指的外交部。

什么规定?本人必须亲自到大使馆或总领事馆办理。不能邮寄办理或委托他人代办。

有公民问,我到使馆一趟很不容易,请假一天很难,我可以邮寄换护照吗?

某驻美总领事馆的常见问题解答中是这样写的:根据国内(又一个国内,楼主注)通知,换发护照本人必须亲自到所属领区的使领馆办理。主要原因是,一本护照最长可使用15年(签发时有效期5年,另可延期两次,每次5年)。由于护照使用时间长,来不得半点差错。不能邮寄换护照给侨胞带来很多不便,对此我们很抱歉。我们真诚希望得到大家的理解和支持。

什么理解?外交使节不为本国的公民作主,不如回国去卖红薯。

问:我住在芝加哥,我可以将材料寄到华盛顿办理签证吗?

答:不可以。根据领区划分范围,您的申请应寄到芝加哥总领馆。一般讲,非本领区内的邮寄申请,申请材料会被退回。

问:按照新规定,我们这里很多人都要焕发护照,能不能让领事馆派一个人到我们这里,帮大家一起换护照?

答:不成,换护照的人很多,我们人手很忙,走不开,希望你们能理解。

问:不是刚刚有个领事过来,给美国人集体办理中国签证吗?

答:因为人家是美国人,外交无小事,所以应该有区别的对待。这一点,也特别希望各位侨胞和公民理解。

娘西匹,不成就不成,还他妈振振有辞!

一个浑蛋,外加一群官僚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老秋 回复 悄悄话 因此事要骂人的话,因骂美国政府,是它造成恐怖主义的问题,倒头来唯恐处处,事事有人通过邮寄袭击,并最先实行不收邮寄申请的,外国机构只是跟进和实行对等。委托旅行社代办已是各国通行办法,当然各位同胞要破点财。
老秋 回复 悄悄话 因此事要骂人的话,因骂美国政府,是它造成恐怖主义的问题,倒头来唯恐处处,事事有人通过邮寄袭击,并最先实行不收邮寄申请的,外国机构只是跟进和实行对等。委托旅行社代办已是各国通行办法,当然各位同胞要破点财。
hate_or_love 回复 悄悄话 A barking dog: shut up! 没档次,低素质

interesting?!
lemoncy 回复 悄悄话 对了,英国大使馆还曾经把我朋友的护照邮丢了过.现在让我邮寄,我都不放心呢.
lemoncy 回复 悄悄话 是呀,15年的护照是得慎重点.我在西班牙,这里可以委托旅行社代取,但必须得亲自送. 这点事情也骂政府,显示你太自私了.
点点洋 回复 悄悄话 他们是有些官僚, 可你也太偏激了. 我在加州, 办理延期时, 就是使馆的人分区给办的,不需要一定去领事馆. 不管什么原因引起你对什么人或什么部门的不满, 骂人都是不对的. 只能显出你的没档次,低素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