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席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朱蓬蓬:今年的八一建军节

(2006-08-23 21:39:22) 下一个


今天是2006年7月31日。明天就是八一建军节79周年。在28日的那一天,组织部长叶艳、我的家门朱主席、老干处长韩勇,带了摄影师,到第三人民医院来看望我,并破天荒地送了300元慰问金。韩勇还告知,半年的护理费已经报批……他们都希望我早日康复出院。

组织上的关怀,党的恩情,内心十分感激。我又有何才何德,值得人们如此劳师动众。

自从去年5月17日住院至今,已经14个多月了,经我的主管医生刘茜的精心治疗,病情已基本得到控制,心肺功能衰竭的实际情况,要彻底治愈是不可能的,也许我是应该出院回家了。

今年重庆的天气奇热,五月中旬以来,已经连续一个多月高温,都是在35-40度之间。这情景似乎和全世界气温升高是一致的。

气温高,心烦,我对这个医院老干病房的环境十分厌恶,到31日,我极想出院回家。所谓厌恶,主要是针对这样一批不学无术莫名其妙的离休老干部。这些人一般都是局处级干部,解放战争期间在部队作战,解放城市以后,变成地方干部。特别是在工厂的那些厂长书记,在国企改革过程中,聪明一点的早就想办法离开了,没有办法的就等待着破产的命运。企业破产以后,过去的福利待遇没有了,与党政机关干部一比就要差一截,于是牢骚满腹,一怪邓小平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的政策不对,把贫富差距拉大了。二骂江泽民“三个代表”莫名其妙。是腐败的代表,是当官的代表。。。。

“一怪”还可以理解,先富不等于“后不富”,差距拉大了的局面是可以改进的。但对于三个代表,我始终不理解这些老干部为什么反对。经过若干次交谈,我才懂得了其中的奥秘。原来许多老干部对三个代表不满意是因为:1、这些老干部缺文化少技术,不具备代表先进生产力的客观条件。2、同样的原因,这些老干部无法成为先进文化发展方向的代表。至于代表人民的根本利益,由于在改革中,知识分子、技术专家、私营企业主的生存条件都比老干部强,离休干部虽然被称之为“国家的宝贵财富”,按中央规定其生活待遇与同级在职干部一样,但现如今差距越来越大,个人利益被削弱,甚至在看病治疗时的自费项目也越来越多……

对于这种否定三个代表的思想和言论,我和他们做了许多争辩,但没有什么效果。我甚至设想,好在这些人的年龄都在80左右了,国家把他们养了起来。如果再年轻些的话,让这样的人来主持管理国家和企业,那不完蛋才怪呢!

我的个性,别人是不欢迎的,那位我有点欣赏的具有小资产阶级意识的刘茜医生,甚至不问青红皂白,和我照面都没有打,就歇斯底里地下了驱逐令,要我出院了。本来我就听其他医生告诉我,刘茜是在把我当临床实验对象,是在写学术论文呢,还是在搞其他的什么?我到是心甘情愿的,当她用第四代抗生素头孢比乌加克林霉素为我打点滴时,即使我要出院也不准许,现在需要利用我的地方已经结束,就说我驱赶走了11个病员,我能怎么申辩呢?明明有一个病人是被实习护士三次抽血不成功,三次打静脉失败而提前出院的,怎么能怪到我头上呢?哇!天使和魔鬼的身份转换是如此的迅速,这世俗社会的丑恶,竟然体现以救世扶伤为职业的医生身上,我还能说什么呢?好吧!是到我出院的时候了。因为今天是七月七日,是中国古代传说中牛郎织女一年一次鹊桥相会的日子。尽管家中无人,但和老伴在家中相会,也算是赶个时髦吧!

也不知这年历是怎么排的,阴历七月七日过后,就是阳历的八月一日建军节。据说,今年是阴历润七月,为什么要润?我不懂。反正,今年是我的本命年,我不能死在医院里,我要活过今年,我还要继续挣扎,继续奋斗,我还应该分享改革的成果。

有意思的是,说到建军节的来历,我就想起我父亲朱其华,他于1927年的7月31日,和高一涵、廖乾吾等赶往南昌,参加起义。父亲在南昌的日子,周恩来任命他为总政治部宣传处处长,起草《八一革命大纲》和《土地革命大纲》,起义失败后,和周恩来、谭平山、贺龙、郭沫若、李立三等一起南征,途中,在会昌,贺龙和郭沫若正式宣誓入党。遗憾的是,最后被蒋介石杀害的1920年就是中共党员的父亲,在党史、军史上都没有他的名字。在销声匿迹几十年之后,如今到成为了近代史学家的人物研究之一。

比起父亲来我算是幸运的。在经过了历次残酷的运动后,我活下来了。回忆我经历的八一,1946和1947年的八一,我在上海孤儿院度过,1948年的八一,我在上海争民主争自由反饥饿反迫害的罢课斗争中度过,1949-1950年的八一,我随赵健民、程骏等在西南铁路工程局修建成渝铁路,1951年的八一,我被指称为混入革命阵营的潜伏特务而被逮捕关押于模范政治监狱“东庄”,1951-1952年的八一,我被调农村做“查田订产土改复查”工作,1953-1954年的八一,我在做城市粮食统购统销工作,1955年的八一,因为牵连到胡风反革命集团再次被关押判刑流放到彝族边远地区,从此与人间隔绝,直到1979年落实政策。

哇!今年的八一是美好的。刚得到300元的慰问金,又过了七七鹊桥相会的浪漫节日,不过,仍然是最最遗憾的,我小子无能,至今仍未能使父亲朱其华的革命生涯及其被残忍杀害的真相公告于天下……

2006-7-31晚于重庆美专校街53-9号201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