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席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童眼看人

(2006-04-19 10:59:31) 下一个


小孩子看世界,和成人大概不一样,下面略举几例:

(一)假装当坏人

妹妹有一次告诉席一爸,说她长大了,不当警察,不当士兵,不当总统,不当民权领袖,因为这些工作都太危险,容易被坏人杀掉。

那么,你是不且?被等搜剑肯?话治省?/FONT>

坏人也不当,因为警察会抓我。

那么你当什么呢?

假装当坏人,坏人以为我是他们一班的,就不敢杀我,警察知道我是好人,也不抓我。

(二)做中国人

姐姐同年级的另外一个班上中国小女孩,说她自己是美国人,姐姐妹妹都不同意,说要当中国人。

为什么?

姐姐说:中国有大城市,美国都是农村。在中国可以堆雪人,美国没有。

妹妹说:在中国可以吃绿舌头(北京的一种冰棍),美国没有。

(三)中国人、日本人、美国人

姐姐以前的班上,有一个白人小朋友,叫当泰,经常嘲笑中国女孩子,把双手食指放在眼脚向上推,象京剧小生样,说是中国人(Chinese)。再把眼脚拉下来,说是日本人(Japanese)。

姐姐和妹妹就反唇相讥,把眼脚用双手使劲儿往里挤,使眼睛周围隆起,眼球凹陷,说是美国人(American)。每次让她们做眼保健操时,她们就一边做,一边喊:Chinese-Japanese-American。

妹妹说她喜欢日本人,但不喜欢美国人。

为什么呀?

因为党泰,他老嘲笑中国人,说中国人日本人丑陋和愚蠢。

姐姐说:那是因为他嫉妒你。

真的吗?

妹妹说:是呀,党泰不在天才班里面。

(四)印度女孩

姐姐和妹妹的班上,都有印度的小朋友。

姐姐说,班上印度的男孩子,都彬彬有礼,乐与帮助人。印度的女孩子就不好,非常的愍。

为什么呀?

因为她不愿意和别的小朋友分享东西。问她什么东西的时候,她都说不知道。

那么,别的班上的印度小姑娘是不是好一点呀?

才不呢,妹妹班上也有一个印度小姑娘和两个印度男孩,男孩子很好,女孩子也是一样的愍!

妹妹,是这样的吗?

对!印度的女孩子就是愍!妹妹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