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席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清谈志 之 梦晓算卦

(2005-12-23 14:28:52) 下一个

     冷冰儿:清谈国老兵帅客坐金銮

    板刀面:保驾的全凭文武和百官

    冷冰儿:文仗何足道能掐会算

    板刀面:武仗天山派的众英贤

    冷冰儿:记下此事且不表

    板刀面:再表表梦晓半生他是俺明教第一条好汉

        有一天小梦晓正在家中坐

        一心想到谈笑迎新去游玩

        出言我把阿忙叫

        叫声阿忙听我言

        赶快给我备好马

        要到谈笑迎新去游玩

    冷冰儿:阿忙急忙备好马

    板刀面:梦晓翻身上了马雕鞍

        催马加鞭来的快

        眼前来到迎新版

        梦晓这里抬头看

        大街景致真可观

        也有老来有也有少

        也有女来也有男

        也有骑马坐着轿

        也有推车把担担

        穿青挂蓝是男子汉

        穿红挂绿是女婵娟

        骑马坐轿修来的福

        推车担担命也莫言

        梦晓催马往前走

        有个卦棚坐北朝南

        十字街头招牌立

        斗大金字写的全

        大写大算一卦整十两

        小算一卦五两三

        路边要有秃子过

        能算他毛发有几个

        梦晓看罢心好恼

        牛鼻子老道吐狂言

        叫声众人闪闪闪

        我到卦棚把卦占

        众人闪开一条路

        梦晓走进卦棚里边

        进了卦棚仔细看

        有位道长坐那边

        走上近前身施礼

        口尊先生你听言

        我到此不办别的事

        把我生辰八字找一番

    冷冰儿:要让先生给你算

        把你生辰八字报一番

    板刀面:我本是半年生来半年长

        五月半正晌半时添

        报完时辰一旁站

    冷冰儿:何老道带笑开了言

        为人占了一个半

        不少吃来不少穿

        为人占了两个半

        腰中不缺银子钱

        为人占了三个半

        定是朝中王侯官

        卦主你一人占了四个半

        你本是天上扫箒星临凡

        生在梦门为贵子

        半氏太太把你添

        一岁两岁娘怀抱

        三岁四岁跑着玩

        五岁六岁贪玩耍

        七岁八岁念书篇

        九岁那年学上网

        十岁枪法学的全

        十一岁随父去扫北

        杀死网友有万千

        十二岁去把广角打

        箭射金钱中状元

        十三岁卖过丝绒线

        半氏府里住儿男

        十五岁你投清谈保二主

        扶保清谈锦绣河山

        你保清谈二主七十八载

        今年整好九十三

    板刀面:过去事情你算的对

        再算我阳寿多少年

    冷冰儿:先生连说我不敢

        说出恐怕你把脸翻

    板刀面:叫声先生只管算

        我要翻脸不是梦家男

    冷冰儿:叫我算来我就算

        叫声学生要听言

        我算你今年大寿到

        多说还能活三四天

    板刀面:梦晓一听心好恼

        大骂先生你听言

        席三哥给我算过卦

        说我阳寿四百九十三

        咱二人一无仇来二无恨

        为何瞒我阳寿四百年

        今天你找出我四百年阳寿

        无话讲来无话言

        今天你找不出我四百年阳寿

        推倒卦棚赶出迎新版

    冷冰儿:叫声卦主一旁站

        听我把损寿对你言

        十一岁随你父亲去扫北

        杀死网友有万千

        杀死网友损了寿

        损去阳寿一百年

        这本是军爷头处损

        听我把二处损寿对你言

        你有个表兄京虎子

        你二人发贴回贴在管理版

        他教你发贴实心实意

        你教他的回贴没教全

        不该把梦门回帖留半路

        损去阳寿一百年

        这本是军爷二处损

        听我把三处损寿往下言

        你有个兄弟杨小牛

        你二人磕头好几番

        他在天山保了即晴

        你保老兵帅客锦秀河山

        你不该回帖杀死杨小牛

        损去阳寿又是一百年

        这本是军爷三处损

        听我把四处损寿往下言

        清谈二主恋你是好汉

        军臣饮酒在殿金銮

        军臣饮酒三更后

        你不该虎床狮枕去安眠

        你扫箒穴占了虎床位

        损去阳寿又百年

        卦主你加一加来算一算

        前后正好四百年

    板刀面:梦晓听罢头低下

        先生算卦赛神仙

        拿出纹银五十两

        送给先生卦礼钱

    冷冰儿:先生摆手说不要

        活人不花死人钱

        留着吧来留着吧

        鬼门关上做盘缠

    板刀面:一句话说得梦晓泪如雨下

        口尊先生要听言

        这寿禄有积也有损

        你能不能给我把阳寿添

        你给我添上几百年阳寿

        多给银子多给钱

    冷冰儿:先生摆手说不敢

        不能给你把阳寿添

        叫声卦主回头看

        那边来了添寿仙

    板刀面:哄得梦晓回头看

    冷冰儿:先生卦棚起云端

    板刀面:梦晓就在后边撵

        一封书简落平川

        打开书信仔细看

        笔墨未干写的全

        上写着:当我妖来当我怪

        我是何足道的师父席半仙

        我算你今年阳寿到难过今年九十三

        你死不在广角地

        父母版前乱箭穿

    冷冰儿:正在梦晓为难处

        京虎子点兵到了这边

        丁老头反了父母版

        要夺清谈锦秀河山

        小王春月挂了元帅印

        要选梦晓先锋官

    板刀面:梦晓迈步往家走

        社会版不远在面前

        铁马长河拴战马

        梦晓进了版里边

        打扮以毕往外走

        急忙上了马雕鞍

    冷冰儿:人马托托往前走

    板刀面:父母版不远在面前

    冷冰儿:父母版前一场战

    板刀面:只杀得人仰马也翻

    冷冰儿:梦晓单枪匹马去征战

    板刀面:乱箭穿身在阵前

    冷冰儿:梦晓阵前归了位

    板刀面:临死他才九十三

    冷冰儿:梦晓算卦没唱好

    版刀面:下回是:二人转 - 梦晓托梦三更天




:算命先生说的四个半,加起来就是小二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