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席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纪念骚老头

(2005-12-08 21:13:04) 下一个

下午开会完事的时候,大家在一起闲聊,说起某某方面的权威,我就提起了骚老头,说骚老头的工作,是没人可比的,他虽然岁数很大了,可还一直的坚持做研究。这时候有人插话说,骚老头死恕N椅适钦娴穆穑?鹪徽娴摹N适鞘裁床。?鹪磺萘鞲校?/FONT>

赶紧上网一查,果不其然。好几个学会,为了骚老头的去世,都出了专刊,一个杂志的封面上,还登有骚老头慈祥的笑容。骚老头去世时,据说七十九岁,是终身教授和美国科学院的院士。

骚老头当然不姓骚,但由于阁行如隔山,我和骚老头本来也并不熟,现在就更不熟,只是从前的一个非常能干的老校友,是骚老头的高足。老校友经常的提及骚老头,说骚老很有魅力,比较化学。因此就对骚老头比较的注意。每次开全国学术会议的时候,老校友都和骚老头在一起,后来老校友离了婚,据说就和这骚老头有关。

我的一个朋友,和老校友关系比较好,说骚老头和老校友的关系,绝对不一般,因为半夜12点半,倆人还一起通电话。另外老校友也曾公开的说,只要骚老头也肯离婚,他们就在一起过。

我和骚老头也曾有一面之交,因为我的一个研究课题和骚老头的研究课题,是同一家机构资助的,前年年底的时候,大家都去做课题总结报告,所以就和骚老头近距离的打了一声招呼。印象中的骚老头,一副清癯和文质彬彬的样子,说话慢条丝理,颇有长者风度,也许是岁月不饶人的关系,看不出骚老头有什么激情,会让老校友,一直的念念不忘。

席一妈说,这些,都是假像。并只呼这长者曰:骚老头!

于是骚老头就得了这名号。套用清谈天地目前最流行的话,是为纪念。

2005-12-8

[注]出于对活人的尊重,姑隐骚老头的真名实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