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席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年灌水之二 现代京剧《清谈镇》

(2005-11-04 08:50:47) 下一个
主要人物:
  掌勺的:天山派的掌门,灌水军地下工作者。
  梦小二:清谈天地参谋长、明教老财主梦晓半生的二公子。
  京虎子:清谈天地总司令。
-------------------------------------------------------
一、开场
 (掌勺的扶金书龙,和西西妈母女俩,上)
掌勺的:(白)您慢着点儿。(席 琳上) 
席 琳:(白)掌勺的。 
掌勺的:(白)您回来了? 
席 琳:(白)回来了。 
金书龙:(白)看,这聊天室让他们糟蹋成什么样儿了!咱们帮着给收拾收拾吧。
掌勺的:(白)我自己来吧。 
 (众人扶起计算机屏幕和鼠标器等聊天用具)
金书龙:(白)掌勺的,我回去了。
掌勺的:(白)您慢点儿走哇。
西西妈:(白)我们也回去了。
掌勺的:(对西西白)搀着你妈点儿。
席  琳:(白)我们也走了。
掌勺的:(唱)老兵扫荡三天整,
       断壁倒墙留血痕。
       潜水的众网友都回乡井,
       我也该打双浆迎接亲人。(青 方等上)
青  方:(白)掌勺的,您回来啦?
掌勺的:(白)回来了。
青  方:(白)老兵走了,该把潜水员同志接回来了。
掌勺的:(白)好,青 方,咱们这就走。
 
二、虎司令进村
 (幕后声:京虎子的队伍快要进庄了-)
群众甲:(急急上场,白)京虎子来了!(急忙下场)
群众乙:(急急上场,白)京虎子来了!(急忙下场)
群众丙:(急急上场,白)京虎子来了!(急忙下场。杨小牛,西西妈等上)
杨小牛:(白)掌勺的,京虎子的队伍快要进村儿了。
掌勺的:(白)他来了。老兵帅克前脚走,他后脚就到了。你瞧见他们的队伍
       了吗?
杨小牛:(白)瞧见了,有两千多号人呢。头上都戴着大佑派的帽徽,旗子上写
       的是清谈天地。
掌勺的:(白)清谈天地,大佑派的帽徽?!
杨小牛:(白)听说梦小二也回来了。
西西妈:(白)梦小二是梦老财的儿子。
掌勺的:(白)京虎子这回来,是路过是长住我们还不清楚。潜水员同志们先不
       能接。得想办法给他们发些帖子。
杨小牛:(白)我去准备置顶。
青  方:(白)我去准备加精。
掌勺的:(白)好。(众人下场)
阿  忙:(幕后声)站-住-。(阿 ψ烦旨伪雠谱拥睦浔??希?/FONT>
阿  忙:(白)站住。老子抗明救清,给你们赶走了老兵帅克,你得慰劳慰劳。
冷冰儿:(白)干嘛抢牌子。
阿  忙:(白)抢牌子?我还要抢人呢。
冷冰儿:(喊)掌-勺-的。(掌勺的上)
掌勺的:(白)得了得了,本乡本土的,何必呢。来,这边儿坐会儿,吃杯茶。
阿  忙:(白)想怎么着,封帖是怎么着?(板刀面上)
板刀面:(白)哎,阿忙,司令就要来,你在这儿干什么?
掌勺的:(白)哎依?这不是老板吗?
板刀面:(白)是啊。掌勺的,我现在当版主了。
掌勺的:(白)哦,当版主了,看来这老板也不是白叫的,恭喜你呀。
板刀面:(白)托您的福,老没见了,您呐好啊?
掌勺的:(白)好。
板刀面:(白)阿 忙,你在这儿干什么呀?
掌勺的:(白)是啊,这位兄弟眼生得很,没见过,在这儿跟我有点儿过不去呀。
板刀面:(白)阿 忙,这是掌勺的,救过司令的命。你在这儿胡闹,司令知
       道了,有你的好吗?
阿  忙:(白)我不知道。掌勺的,我阿 忙有眼不识泰山。您宰相肚里能撑
       船,别跟我一般见识啊!
掌勺的:(白)瞧您说的,我也不会理官仗势,给人家小鞋穿。板刀面,你是知
       道的。 
板刀面:(白)可不是嘛,人家掌勺的是厚道人。
掌勺的:(对冷冰儿白)没事就回去吧。 
冷冰儿:(白)他还抢了我的嘉宾牌子呢。 
掌勺的:(白)嘉宾牌子?他那儿能要你的嘉宾牌子呀。刚才是闹着玩儿呢,对吧?
阿  忙:(尴尬地)啊!
板刀面:(白)闹着玩儿也不挑个地方儿。(阿 忙还嘉宾牌子给冷冰儿)
掌勺的:(白)拿着就谢谢。(冷冰儿下) 
板刀面:(白)阿 忙,去接司令,参谋长,去吧去吧。
阿  忙:(白)掌勺的,回见。 
掌勺的:(白)回见。待一会儿过来聊天。(阿忙下)
板刀面:(白)掌勺的,这阿 忙是我们梦参谋长的表弟,您可得多包涵着点儿啦。
掌勺的:(白)板刀面,您请坐。呆一会儿水开了,我就给您泡茶去。您是稀
       客难得到我这聊天室里来。
板刀面:(白)掌勺的,您先别张罗。我是奉命先来看看,司令一会儿就来。
掌勺的:(白)司令?
板刀面:(白)啊!就是老虎啊。
掌勺的:(白)噢!老虎当司令,可真是人不可面相,海水不可用斗量。
板刀面:(白)对唠,人也秃了,帖也多了,跟上会大不相同,矮多了。今非
       昔比,鸟枪换炮了。(板刀面坐下,点烟)您可能都不认识了。
掌勺的:(白)板刀面,一眨眼你们可走了不少的日子了。
板刀面:(白)啊。可不是嘛。
掌勺的:(白)这会来了,可得多住些日子啦?
板刀面:(白)这会来了就不走啦。
掌勺的:(下意识地)啊-。
    (急转)阿,那好啊!
板刀面:(白)要在清谈镇扎下去啦,司令部就安在梦参谋长家里,已经派人
       收拾去啦。司令说先到聊天室里来坐坐。(有人来。赶紧站起,息
       烟)司令来啦。(京虎子,梦小二上)
京虎子:(白)嘿,掌勺的。
掌勺的:(白)哦,是小胖子呀,听说你当了司令了,我都认不出来你啦,恭喜你呀。
京虎子:(白)你好啊?
掌勺的:(白)好啊好啊。哪阵飓风把你给吹回来了?
京虎子:(白)网络兴隆,混得不错吧?
掌勺的:(白)托您的福,还混得下去。
京虎子:(白)哈哈哈哈。来来来,我给你介绍介绍。这是我的参谋长,姓梦,
       是本镇明教教主梦老太爷的公子,梦小二。
掌勺的:(白)参谋长,我借贵方一块宝地,落脚谋生。参谋长树大根深,往后
       还求您多照应。
京虎子:(白)是啊,你还真得多照顾着点儿。
梦小二:(白)好说。好说
京虎子:(白)东张西望呢?
掌勺的:(白)还提呢。跟我绊了两句嘴,就走了。
京虎子:(白)这东张西望,就是脚野一点儿,在家的呆不住,上哪儿了?
掌勺的:(白)有人看见他了,说是在纽约跑单帮呢。还说不混出个人样儿来
       不回来见我。
京虎子:(白)对。男子汉,大丈夫,是要有这点儿志的。
掌勺的:(白)您还夸他呢。
京虎子:(白)掌勺的,我上次大难不死,才有了今天,我可得好好地谢谢你呀。
掌勺的:(白)那是您本人的造化。呀,你瞧我,尽顾着说话儿了,那能让您二位
       这么干坐着,我去泡茶去。您坐,您坐(下)。
 
三、斗智
梦小二:(白)司令,这么熟悉是什么人哪?
京虎子:(白)你问的是她 
    (唱)想当初,
       虎子的清谈天地才开张,
       总共才有二十五个人,七八条枪,
       遇老兵追得我,晕头转向,
       多亏了掌勺的,
       她叫我恶人帮里面把身藏。
       她那里提壶灌水,面不改色无事一样,
       骗走了老兵,我才躲过大难一场,
       (掌勺的上)
       似这样救命之恩终身不忘,
       俺虎某讲义气,终当报偿。
掌勺的:(白)虎司令,这么点儿小事儿,您别总挂在嘴边儿上。当时我也是急
       中生智,后来您猜怎么着,我还真有点儿后怕呀。参谋长,您吃
       茶。呀,香烟忘了,我去拿烟去。(下)
梦小二  (白)司令! 
             [西皮流水] 
             我虽然读书在西洋,
             天山派毕竟是故乡。
             这谈笑茶馆我耳熟能佯,
             却不曾见过这位俊美的老板娘。
京虎子   (接唱) 
             [西皮流水]

             九一一,砖声响,
             掌勺的和东张西望夫妻才来这天山上。
             无亲无友无依傍,
             开一座聊天室度时光。
             你留学多年在西洋,
             你怎会认识这位老板娘!

京虎子:(白)对啦,回家问你爸爸,他们可是老相识呢。
梦小二:(白)哦,这么说,这个女人还真不简单呐。
京虎子:(白)怎么,你对她还有什么怀疑吗?
梦小二:(白)不不不,司令的恩人嘛。
京虎子:(白)你这个人那。(掌勺的上)
掌勺的:(白)参谋长,烟不好,请抽一支。虎司令,你也抽一支。
梦小二∶(唱)这个女人那,不寻常。
掌勺的∶(唱)梦小二有什么鬼心肠?
京虎子∶(唱)这小梦,一点面子也不讲。
掌勺的∶(唱)这秃子,倒是一堵挡风的墙。
梦小二:(白)抽烟。
京虎子:(白)人家不会,你干什么?
梦小二:(唱)她态度不卑又不亢。
掌勺的:(唱)他神情不阴又不阳。
京虎子:(唱)梦小二,搞得什么鬼花样。
掌勺的:(唱)他们到底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
梦小二∶(唱)我待要旁敲侧击将她访。
掌勺的∶(唱)我必须查言观色把他防。
梦小二∶(白)掌勺的,
    (唱)适才听得司令讲,
       掌勺的真是不寻常。
       我佩服你沉着机灵有胆量,
       竞敢在老兵面前耍花抢。
       若无有抗明救清的好思想,
       焉能够舍己救虎不救东张。
掌勺的∶(唱)参谋长休要谬夸奖,
       舍己救虎不敢当。
       开聊天室,盼兴望,
       论坛人气是第一桩。
       司令常来又常往,
       我有心,背靠大树好乘凉。
       这也是司令的洪福广,
       方能遇难又呈祥。
梦小二∶(唱)灌水军久住天山上,
       这棵大树有荫凉。
       你与他们常来往,
       想必是安排照应更周祥。
掌勺的∶(唱)垒起七星灶,
       铜壶煮三江。
       摆开八仙桌,
       招待十六方。
       来得都是客,
       全凭嘴一张。
       相逢开口笑,
       过后不思量。
       人一走,茶就凉。
       有什么周祥不周祥。
京虎子:(笑)哈哈哈哈
梦小二:(笑)嘿嘿嘿嘿。
    (白)掌勺的真不愧是个掌门的,说出话来滴水不漏。佩服,佩服。
掌勺的:(白)虎司令,这是什么意思啊?
京虎子:(白)他就是这么个人,阴阳怪气的。掌勺的,别多心呀。
掌勺的:(白)我倒没什么。(掌勺的下)
京虎子:(白)小梦,人家掌勺的救过我的命。咱们大面儿上得说过得去,你这
       东一榔头西一棒锤的,你叫我这面子往哪儿搁?你要干什么呀?
梦小二:(白)不是呀,司令。我看这位掌勺的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胆大心
       细,遇事不慌。将来咱们搞曲线救国,这可是用得着的人呐。只
       是不知道她跟咱们是不是一条心。
京虎子:(白)掌勺的,自己人。
梦小二:(白)那她一定知道灌水军潜水员的下落,只怕她知道但不肯说。
京虎子:(白)要问,得我去。你去,准得碰钉子。
梦小二:(白)那是,还是司令有面子嘛。
京虎子:(大笑)哈哈哈哈。(掌勺的上)
掌勺的:(白)虎司令,参谋长,吃点儿瓜子啊。
京虎子:(端茶杯一饮而尽)好好。
掌勺的:(白)这茶吃到这会儿,才吃出点味儿来。
京虎子:(白)不错,是吃出点儿味儿来了!掌勺的,我向您打听点儿事。
掌勺的:(白)凡是我知道的。
京虎子:(白)我问你这灌水军。
掌勺的:(白)灌水军?有,有。
    (唱)司令何须细打听,
       此地住过许多灌水军。
京虎子:(白)住过灌水军?
掌勺的:(白)住过。
京虎子:(白)有潜水员吗?
掌勺的:(白)有。
    (唱)还有一些潜水员,
       只是看帖不回帖。
京虎子:(白)他们住在哪儿?
掌勺的:(唱)我们清谈镇子里,
       家家住过灌水军。
       就连我这小小的天山派,
       也时常有人前来,
       发帖,灌水,刷手巾。
京虎子:(问梦小二)怎么样?
梦小二:(白)现在呢?
掌勺的:(白)现在?
    (唱)听得一声集合令,
       浩浩荡荡他们登路程。
京虎子:(问)潜水员也走了吗?
掌勺的:(唱)潜水员也无踪影,
       远走高飞难找寻。
梦小二:(白)都走啦?
掌勺的:(白)都走了。要不老兵帅克在这儿扫荡了三天三夜,把个清谈镇象
       筚头发似地这么筚了一遍,也没搜出他们的人影来。
梦小二:(白)老兵帅克人生地不熟,两眼一抹黑。这么大的清谈镇要藏起个
       把人来,那还不容易嘛。就拿虎司令来说吧,当初不是被掌勺
       的在老兵帅克的眼皮底下往水缸里这么一藏不就给藏起来了吗?
掌勺的:(白)哟,听梦参谋长的意思,这灌水军的潜水员是我给藏起来了。
       这听话听声儿,锣鼓听音儿。照这么看虎司令,当初我真不该
       救您,倒落下话把儿了……
京虎子:(白)掌勺的,别别别……
掌勺的:(白)不,不不不!虎司令,今儿就当着您的面儿,让您的弟兄们把我
       这小小的天山派里里外外,前前后后都搜上一搜,哼!省得人家
       疑心生暗鬼,让我们里外不好做人呐!
京虎子:(冲梦)小梦,你瞧你!
梦小二:(白)说句笑话嘛,何必当真呢。
京虎子:(对掌勺的)参谋长,开玩笑。
掌勺的:(白)虎司令,这样的玩笑我们可担当不起呀!(转身下)
梦小二:(用望远镜眺望天山上,白)司令,我看这灌水军没走多远。
京虎子:(白)在那儿?
梦小二:(白)就在这对面的天山上。
京虎子:(白)天山上?不错,来人呐!
  (板刀面、阿忙上:有!)
京虎子:(白)往那天山上给我搜!
梦小二:(白)慢着!不能搜。司令,您不是本地人,对这天山上还不熟悉。这
       天山上是无边无际、遮天盖地。再说咱们在明处,他们在暗处,
       咱们要是进去这么瞎碰,这不净等着挨黑砖吗?咱们还要向老兵
       交差,可不能做这赔本儿的买卖呀!
京虎子:(白)那依着你怎么办呢?
梦小二:(白)我叫他们自己走出来!
京虎子:(白)怪不得是梦晓半生的儿子。大白天说梦话!他们能自己走出来吗?
梦小二:(白)我自有办法。来人!
(板刀面、阿 忙上:有!)
梦小二:(白)把网友们都给我叫到谈笑迎新,我要训话。
京虎子:(白)你叫网友们干什么?
梦小二:(白)我叫他们下铁马长河捕鱼捉蟹。
京虎子:(白)捕鱼捉蟹?这里头有什么名堂?
梦小二:(白)每个版面上都派上咱们的弟兄,让他们换上便衣。灌水军看见老百
       姓下河捕鱼,一定以为镇上没事儿了,就自然会走出来。到那时
       候咱们各版面上一齐砸砖,岂不就……?
京虎子:(白)小梦,真有你的!
 
四、结尾
(幕后人声喧嚷,阿忙大喊:安静!参谋长训话啦)
梦小二:(白)网友们!我们是清谈天地军,是抗日的队伍。我们来啦,知道你
       们很困难,也拿不出什么东西来慰劳我们,也不怪罪你们。因此,
       想让你们下铁马长河捕鱼捉蟹,我们按市价收买。
 (幕后杨小牛喊:人大的网友们,我们可不能去。要是碰上老兵帅克和林处长我们
            就没命啦!)         
梦小二:(白)大家不要听这个刺耳头的话,不要怕,每版面派三个嘉宾保护你们!
 (幕后杨小牛喊:那也不能去!俺谁都不怕)
京虎子:(白)他妈的!谁敢不去。不去,俺让老兵封你的ID!
 (虎、梦率板刀面、阿 忙下。掌勺的上)
掌勺的:(唱)梦小二,贼流氓!
              毒如蛇蝎狠如狼。
              安下了钩丝布下了网,
              只恐网友们难提防。
              版面上若是一灌水,
              顷刻之间要起祸殃。
              网友们若是来抵抗,
              定要流血把命伤。
              恨不能生双翅飞到天山上,
              急得我浑身冒火无主张。
 (幕后百姓们喧闹,阿 忙大叫:要是再不去我就要砸砖啦!)
掌勺的: (白)砸砖?
      (唱)若是清谈镇里砖声响,
              砖声报警到天山上。
              网友们定知镇子里面有情况,
              天山深处把身藏。
(瞧见墙上挂着的斗笠和站在墙根儿扔石头的,眼睛一亮)
              要沉着了气,莫东张西望。
              用石头斗笠,引诱敌人用砖来砸响!
(掌勺的将石头扣上斗笠、从聊天室后窗扔入铁马长河)
(幕后阿 忙惊呼:有人跳水!并和板刀面、虎司令一起追上,向河中砸砖)
(梦小二气急败坏地追上)
梦小二:(白)不许砸砖!嘿!不许砸砖!
京虎子:(白)为什么呀?
梦小二:(白)司令,这灌水军要是听见砸砖声他们还能出来发帖吗?!
京虎子:(白)你怎么不早说呀!阿 忙!
阿  忙:(白)有!
京虎子:(白)把那几个带头闹事的马甲给我抓起来!
阿  忙:(白)是!
梦小二:(白)板刀面!
板刀面:(白)有!
梦小二:(白)把所有的版面都用刀给封起来,我要把他们都困死在这天山上!
板刀面:(白)是!
(虎、梦、板、忙垂头丧气地下。掌勺的上,亮相。闭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