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席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们喜欢

(2005-11-26 13:59:20) 下一个
原标题:长不大的美国人
  来源:清谈天地 www.talkskyland.com

一到感恩节,美国人就放假,大人小孩,大包小包,都到商店里面去排队抢玩具。在TOY‘RS的门口,一对成年夫妇,推着刚付完款的装满玩具堆积如山的花花绿绿的销售车,兴高采烈。那情景,像极了我们小的时侯,老盼望着过新年:新年到,新年到,穿新衣,戴新帽,大闺女穿个花棉袄,老大爷买盘小鞭炮,你说热闹不热闹?

单位的休息间里,有几个买巧克力糖豆豆的自动机器,每次我的女儿们到单位,最想念的就是那地方。要一个或两个的阔特,塞进去,跑出一个或一把糖豆儿,吃的兴高采烈,不亦乐乎。可偏偏我们就有个同事,也经常有事没事的往那个休息室里面跑。有一次大家聊天儿,我说我的女儿们嘴谗,喜欢来这里买糖吃。那个同事就接着了说:迷,途!还迷途呢,一丁点儿都不觉得害臊。

另外一次,我和一朋友,去参观一个大学的美式足球比赛场地。朋友说要在周末,再开车到这里来看球。我说你们美国人,都老大不小的了,开这么远的路,又是大热天,也没有个晾蓬,下雨还没有地方跺,究竟图啥呢?

朋友就说:我们啥也不图,可就是喜欢!

小的时候,我们也都有过这经历,外面下雨下雪,我们偏要冲出去淋雨,和踩水。衣服湿了,或者冻病了,都不怕,有是还招大人们一顿骂。

也是因为,我们喜欢。

是呀,因为年轻,因为喜欢,也就足够了。

2005-11-2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