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席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也给小孙带个好!

(2005-11-15 11:24:33) 下一个

大学毕业后,一直的没有回母校。

前不久,到印第安娜州出差,在一个前校友的家里,翻看他年前回国时照的照片,看到了饭桌上当时生龙活虎、年富力强的大学老师,一个个都已经白发苍苍,老态龙钟,禁不住一阵心酸。

听校友讲,其中我最尊敬的一个老师,现在已经卧床不起,估计会不久于人世。

回家后,就抓起了电话,拨通了老师家的号码。

你是XXX吧?刚说一句话,电话那边,就传来老师的问候声。让我十分的惊奇,因为,毕业后这许多年,一直的没有见过这个老师,也没有和他通过电话,只在前些年有过一些书信上的往来。仅凭声音,老师一下子就断定了我是谁。

寒喧了一会儿,就直奔正题,说老师您要多保重,如果您有时间,是否可以写一写您自己?您的经历,比较奇特,还有您所知道的本专业老先生们的一些事迹,都可以写一写。老师的笔杆子很好,记忆力也好,为好几位老先生,写过传记。

不好写呀,有一些话,不好说。听得出,老师对他以前写的东西,不是太满意;而对写新的东西,又有一点儿顾虑。

没有关系的,有些事,以前不能说,现在就可以说,就是现在不方便说,以后也可以说。但写无妨,实事求是,可不能全都给带走了呀!我只好一边开玩笑,一边鼓励我的老师。

什么话!现在是太平盛世,我还要多活几年呢,哪能说走就走呀。听得出,老师心里面很高兴。再说了,我目前是在写东西呀。是的,老师的笔头很勤,一直的没有停止过写作。不过都是写的别人,写的专业上的东西,很少写他自己。

那好吧,以后我再给您打电话联系,希望您多写一写您自己,也顺便给师母带个好。说这话的当口,我就准备挂电话了。

你也给小孙带个好!电话那边,传来老师那熟悉的声音。

嗯,哦,小孙是谁?我问我老师。

小孙不是你爱人吗?你不是孙X的女婿吗?

哦,不是的,您听谁说的。我太太姓X。

他们都这么说,我还以为就是呢!噢,原来是弄错了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