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席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替考

(2005-06-13 11:58:43) 下一个

补考的事儿,听说过,也经历过。可这替考的事,只是听说过,没有亲历过。

暑期里回国,串了串亲戚,待回来的前一天,老俵赵二来啦,说要和我一起去省城。赵二是我舅舅的二儿子,娘亲舅大,好吧,就一块儿上了路。

到得省城,免不了要看一看同学旧友,到省财经大学,即原来的财经学院,院长是我中学同学。老俵也要跟了去,说他的小儿子,也就是那乳名叫得长的俵侄儿,就在这所学校念书。中午吃饭的功夫,就提起分配的事儿,说要校长帮忙。校长看在我的面子上,也一口答应下来。说你的儿子,叫什么名字?说叫王X X,是 X X 级 X X 班的。

回来的路上,我质问老俵:你这是搞得什么鬼,不是说是你的儿子吗,怎么姓了王?赵二回答说:表弟你有所不知,你侄儿哪有那本事,可以考上大学?这是我花了许多银子,让招生办的朋友作弊,顶替了别的考生的名字,所以你这俵侄儿,也就姓了王,连那名字,都是用的别人的。

嚯,你可真胆大,那别的考生,被俵侄儿顶替了,就没有意见,不去告你?

想起原先我考大学那阵,也有一个叫王XX的考生,大概是学文科的,被别人顶替了名额,官司也没有打赢,一气之下,疯啦。提了个石灰桶,拿了把大刷子,沿着省城的公路,走哪题词到哪:“诗人王XX” ,方圆几百里,十分的有名望。

嗨,有钱能使鬼推磨。您俵哥我别的本事没有,这点能耐还是有的。那个考生,也早就打听好了,家里比较穷,爸爸也死啦。考上了大学,也念不起。我花了几千块钱,就给摆平了。人家一家老小,高兴着哪!

大概是尝到了甜头,第二年,这个考生改了个名字,再考大学,又考上了。再一次被人顶替了名字,他又得了好几千块钱。这年头,见怪不怪吧?

回来和一个朋友说起这件事,觉得特恶心。

朋友说:嗨,我的一个同学,人很聪明,是搞计算机的,80年代初,一直的想出国念书。按理说,应该是没有多大的问题,因为他的父亲,在美国使馆做商务参赞。可是他的托福考试,一直的通不过。

于是他就化了六百美元,请了一个有名的国务委员的秘书代考托福和GRE。托福和GRE的成绩,都考的很高,也被美国的一个大学录取了。结果签证面试的时候,这个哥们一句英语也听不懂,加上父母亲都驻美国,有移民倾向,楞是没有去美国。

这在朋友中,一时成为笑谈。

经朋友这样一说,我也就有点儿释然了。

嘿,这世道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