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席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爷爷的故事(四)

(2004-12-10 09:47:28) 下一个

在俺这辈兄弟中,大堂兄的功夫最好,从六岁时开始习拳,得的是爷爷的嫡传,虽然他自己说功夫不及爷爷十分之一,只是才练到第二个层次,出手仍然会伤人(爷爷出手,一般是点到为止,没有伤过人)。但身手灵巧,出手快,腾躲闪拿,一般人比不了。可是大堂兄从来就谨小慎微,为人算计,不敢出手和人打架。

我小时曾亲眼见他在赶庙时曾当众挨人一拳,但他却象没事人一样,没有还手的意思。后来我问他为什么不还手,他说,有的人经打,有的人不经打,我要是还了手,打死他了,怎么办?因此,我的印象中,这大堂兄,性格上和水浒传中的林冲差不多。

唯一的一次是七十年代中期,晚上一个人骑自行车时,大堂兄被人劫路,便出手抓了一个五大三粗的劫匪,送到了公安局,说是监狱的逃犯,杀人越货,已犯案二十余起,还没有失手过。正巧不走运,栽在了大堂兄的手中。

大堂兄也算是为民除害,公安局给发了一个奖状。

二堂兄就不一样,虽然他只会前三路金钢架,但他力气大,悟性高,下手狠,为人行侠仗义,喜欢打抱不平,周围的人都怕他,也是我小时候心目中的英雄。后来二堂兄犯了事,公安局听说席娃儿本事大,徒手打架时,十几个人近不得身,就特意在当地武警队精选了二十几个会武功的小伙子,带了家伙去抓他,这是后话。

若是大堂兄,二十几个武警,要是真的打起来,不用武器,大概也不是对手。

为什么敢这么说,因为俺的一个表兄,就在省武警总队做政委,是野战部队转过来的,基本上不会武功。我的两个弟弟,则都是正规武警学校毕业,每年到省城,都到他们部队或学校里看他们。大弟弟在十年前,还在全国大比武中拿过优等奖。

要说射击,弟弟的枪法是没有说的,人家整天就练这个,可以说是指哪打哪,出手也快。爬楼驾车和拍砖的硬气功,俺觉得他们也都可以。但要说他们在学校学的和后来教的那些个擒拿技击,不过都是一些花拳绣腿,在一般的老百姓面前,可以耍耍威,要和有些功底的人比起来,就全都用不上。

另外,我的二堂兄犯案后,在劳改中队的劳改营里待过四年,和管劳改的中队干部混的特熟,中队长让他管伙,就是和即晴一样,是个掌勺的,管几百号犯人的口粮(本来要待五年,因为表现好,就减刑了一年)。

中队长是我弟弟的一个同学,为了试试二堂兄的本事,曾特准他和中队的武警比试过。据二堂兄后来给我吹牛,说这些武警,都是奶水喂大的,吃不得苦,基本功很差,打十个二十个,都不在话下。

我立即就用话杠他:那几年前人家到乌鲁木齐去抓你的时候,为什么就乖乖的给人走啦?

哈哈,俺,还没有傻到那份儿上,人家都拿着家伙呢!再说啦,当初如果拒捕,可是死罪,哪里还可以在这里同你闲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