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潮流 - 请你别跑那麼快

(2010-11-17 14:58:56) 下一个

前日电脑不工作,请来朋友搞电脑的小孩到家里检查修理,问题不大
,经专家拨弄一番就OK了,為感谢他的服务,接纳了他的意见,换装了一组上网用的无線接收器,虽然原来的線路感应盒还能用,只是容易发热,想想仅一百多元不算太贵,也就无所谓了,接着电脑专家又建议我把楼下那部17吋的莹屏换掉,他说“莹屏太小,久看会伤眼,现在厂家在做Promotion,24吋的只要二百多元”。又建议我买一部下载播放器,可以取代DVD机看影剧,说是画面更清晰,也带来了样品播放给我看,朋友的小孩嘛,我不好拒绝,但平日已习惯看DVD的电视剧,只好选择性的订一台他所建议的电脑莹屏,看来我那较小的莹屏又得提前退休,与车库房里储物架上许许多多被Style赶下来的东西為伍做伴了。
对我来说感受潮流的开始,大慨是源於四十年前的一部柯达像机,那是香港姨妈来台湾观光带过来的礼物,当时台湾经济才刚开始起飞,而英国统治下的香港已是全亚洲最摩登时髦的地区了,只要是来自香港的货品,就是最新最好的,很多人為了求港货做起跑单的生意,因此我那一部袖珍型的像机,可风光了一阵,拿着方盒子像机的人无不过来瞧瞧我的东西,使我体验到潮流是多麼的吸引人,可没过多久,
日本又推出了新款机,有个内置式的闪光灯,就把我的给比了下去。
时代进步,让生活更便捷舒适,原本是件好事,但潮流领导了生活,却又叫人有追求不完的东西,身為女人天性爱美,衣服永远少一件,经常逛街买衫,穿几次就搁一边是常有的事,而令我难以忍受,又不得不接受的就是电子电讯科技这类產品了,由於进步实在太快,為了与时俱进,这十多年来我家的传真机由捲式换成了页式的,唱歌的卡拉OK由带子、大盘、换成有几万首Midi,匣式音乐、录放机被CD、DVD取代,连同好几箱的音乐带、录像带一起Bye-Bye,照相机、摄录机换成如今的数位化,最常用的电视机也是从平面、广角、投影电视、电浆、液晶跟着换,如今又来个3D〈还没有买〉,这电脑就更不用说了,随时跟着升级,否则不但落伍也很可能完不转,因為有些过时的附件不适用。早的不说打从我学习电脑开始,已经换了好几部主机,為了容量、速度、功能升级了许多次,别说大大笨重的传统萤幕早就下了,打印机也从喷墨改成雷射,萤屏要换大的,就连小小的滑鼠都换了好几种,还有手机、等等真是不胜枚举。我是农村长大的,那时代物资匱乏,一般人都比较穷困,许多衣服、家用器具都是修修补捕的再使用,小时候常听老人的训诫“一茶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勤俭二字根深蒂固的印在脑子里,面对那一大堆子被潮流更迭而换下来
,其实都不是用坏了的东西,真是捨不得丢弃,衣服类还可以送去收集救济衣物的小房子,而其他的只能看着它愈搁愈多佔了很大的空间
,因此我那爱整洁的老公经常抱怨东西无处放。星期六,两个外孙回来了,小颈子上各掛着一具新型号的插卡电子游戏机,玩得全神贯注
,去年的爆丸和玩具再也吸引不了他们,小小年纪竟也成了潮流追新族,為了追赶潮流,大家也都要拼命的赚钱。
唉!眞没办法,时势比人强,谁叫咱们生活在这麼一个不得不往上赶的时代,只能说“拜託,潮流!请你别跑那麼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