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写在蒙蒙小雨的星期五

(2023-05-19 13:26:05) 下一个

时间过得真快,又是星期五了。

夏天的周末肯定比冬天要忙很多,尤其有院子要伺候的。真的没有闲功夫去哪儿,否则堆积下来的事儿就会耽误以后更多的时间。

每天的三次散步被雨天给耽误得够呛,昨晚出去散步了,不到一个小时被雷阵雨给吓回来了,但刚刚开始散步的时候天还不错,只是阴天拍照拍效果肯定也差点。

我散步也带着手机的,目的还不就是看见好看的花儿可以拍一下。我的三星相机真好,就是因为它的相机拍出来效果挺好的,起码比苹果的要好,我觉得。

我还没琢磨过它的很多功能,如果弄好了还会比这个拍出来效果更好的。它也有光圈什么的可以设置的,这个得懂点的才行,不然就得上网去查了一步步学着弄。等有时间的吧。

现在我这个人真的很懒,记得刚开始玩博客的时候还挺勤快的,那时候在网易,有很多漂亮的图片,还有很多模块你可以拿来放到自己博客的边上,装点一下,显得特别的热闹,什么钟表、日历,漂亮的花花草草,还有计数器等等的,但这些都得要你自己会搬代码到自己博客里,还得知道哪儿能放进去,怎样改大小。挺麻烦的。

但那时候特别有兴趣,特别勤快,在网上学,一步步弄,后来就熟悉了,见到好的就弄,就换,真的很开心。

那时候也是很喜欢大家都来我这里走访,看到有人来就回访,见到评论就回复,也常去人家家里走走。跟现在比似乎没有花更多的时间,不觉得多,不觉得累。

当然,那是好多年前的事儿了,现在网易博客都关门很久了。

现在就不一样了,简单,越简单越好,多点就觉得特别花时间,也比较累。所以渐渐地自己都能感觉得到,懒了,其实就是老了。

还好,拍花儿不懒。

昨天遛弯看见一只小松鼠,本来是一走一过的,每天都能看得见的,它见了人跑得特别快,上树是它的看家本领,见人来了,嗖嗖就跑树上去了,而且藏在树后边还偷偷看看你,你如果还在看它,它立马往高处去,你如果不理它,它也许就又下来了。

昨晚没有,它不知道在人家草坪上看见了什么,挖到了什么,看见我过来也没舍得跑开,先是看看我,我就拿着手机把我的眼睛藏到手机后边,对好了相机再看它,还在那儿看着我呢,拍一张,再看看它,有点紧张,双手抱得紧了一些,估计是听到我拍照的声音了,我就又拍一张,它似乎发现了什么,于是转过身来飞快地爬上了边上的一棵大树上,藏到树干后边看看我,我正想再拍一张呢,它嗖第一下跑上边去了,我只好放弃了,继续走我的路去了。

在别人家看见松鼠觉得挺可爱的,在我家后院的松鼠我感觉实在是太祸害人了。上周我种的花儿,其中有向日葵,下班回家一看,松鼠给我那儿刨的一个坑一个坑的,不知道是不是把我的向日葵籽儿挖走吃了,边上还有几个花生壳,不知道从谁家偷来的。

我去年的菊花今年长出苗来了,它给我吃得只剩下一棵了,估计有点硬了,另外这棵菊花大了,可能它咬不太动它的茎了。去年的向日葵一个盘子都被它吃了,我还照了照片作为证据。没地儿跟它讲理去,这个世界现在就是这样,谁厉害谁就吃得饱穿得暖,真应了那句话,要靠自己的劳动创造财富。

天哪,这松鼠们是这么做的吗?他们的劳动就是刨和挖,剩下的就是啃和吃:)太不公平了!

最近还发现我家后院的松鼠准备在我家大松树上盖房子,用什么盖呢,我地下的小木头块,我最近就发现我地下的木头块被翻得乱七八糟的,很多碎的都折腾到草地里去了,我挖杂草的时候还一个劲儿地往外拣,开始我以为是刮大风刮的呢。平时我没时间看,周末做饭的时候我发现了,是松鼠干的,它挑着大块的咬在嘴里爬到我围栏上,然后再蹦到我大松树上,我那棵大松树特别大了,又很密实。

有一次它拿着一块挺大的木块往我围栏上爬,我还想呢,这木头块那么大的,也不能吃,拿着干嘛去呢?结果它一下没拿住,爬了几步木块掉了,它慌忙下来,这傻傻的,木头块掉哪儿没盯住,下来就找不见了,又在地下四处踅摸,后来找了一块小点的,爬上围栏,再跳到树上,被我全程看见,我才发现,原来它们在我树上盖新房子呢,估计是要准备生小松鼠了。

松鼠好像繁殖的挺快的,不知道有没有兔子厉害。

原来它们的家在我斜对面的后院邻居家,也是这么一棵大松树上,那棵树比我家种得早,也长得大,现在有点老了,枝杈有点松了,外边能看得见里面了,估计松鼠感觉不够隐秘了,所以找到了新的大树,准备盖新房,重新建一个更好的家。

这个世界,不能说是你死我活的,反正是你舒服了别人就难受,别人幸福了呢,你就得搭点啥。估计这棵大树任由它们在里面几代松鼠玩下来也就得耷拉枝杈了。

我想的是,到时候我要是找人来伐掉这棵大树,估计一千块钱是不够的,二十多年的大树,很粗很粗的树干!是不是它们幸福了,我就得搭上一棵大松树,还得搭上几千块钱,伐了旧树是不是还得种新的?当然了,如果我幸运的话,它们不要折腾的太厉害,生点憨厚老实的娃,别太皮了,另外注意点计划生育,别一波接着一波地生,我的大树也许还能多健壮几年。等到我也找到新去处了,不用再折腾院子了,比如可以去老年公寓养老了,那是最好的了。祈祷吧!

这世界,是不如意事儿常八九。老话儿是有道理的,我信!

所以早我就心平气和了,什么对呀错的,什么公平不公平的,再蹦跶还能怎么样?连个小松鼠都能视我而不见,看见我还瞪起大眼睛,似乎感到我不应当看它似的,看什么看,看什么看,没见过吗?哈哈!

这真可以说,太欺负人了!

没有亲身经历的人,实在无法体会我的感受,好多网友看我这样说小兔子、小松鼠,就说,它们多可爱啊,你为啥不喜欢:)

等等看吧,咱们小树网友家后院的小兔妈妈走四方的女儿水茫茫又生小兔子了,她在热切地期盼着看见小兔兔们呢。

我以前讲过,我家后院曾经有过一窝5只小兔子,虽然我在它们能走了的时候把它们移民到了更广阔的天地去了,但它们留下的味道吸引着北美郊狼每年冬天都在我家后院它们的窝边上挖来挖去,因为小兔的爸妈把她们 生在了我家后院木头阳台下的一个角落里。

连续几年都这样招着郊狼来,我也害怕呀,后来我把窝里喷上好多杀虫药水,还喷了一些敌敌畏,这算是郊狼不再来了,木头阳台的角都要让它挖坏了,那边上是石头块,郊狼挖一个大坑想要钻进去吃小兔子,我呢,整天用石头去填补。很厉害的这个郊狼。

兔子小时候非常可爱,胖乎乎,圆圆的小脑袋,但它们一只只地会趴在我的草地上把草坪弄得一块块焦黄,而且那一块是死定了的,想好就得换那块草坪。它们很热,加上拉尿,天哪,反正我感觉谁都比我地位高呢:)

希望小树家的走四方兔兔和它的女儿水茫茫兔兔的后代们,不要给小树美丽的花园带来什么斑秃现象:)天下兔子应当也是一样一样滴。

走四方和水茫茫一起已经把小树的肉肉花儿都啃过了:)小树依旧爱着它们,我跟小树说了,你人好,我可不行。

修炼吧,我在进行中:)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是啊,它们太祸害人了!
是的,树长了这么多年,但真的塌了也不行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花漂亮松鼠可爱。 我也觉得松鼠其实没有它的长相那么可爱,有时候还会很凶悍。
树能不砍就不砍,长起来不容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声音!这个手机的相机不错。是阴天,不然亮堂点会更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看来深受松鼠其害的不光是我,真的是斗不过它们的。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三星手机拍得pp真的很棒!这些花太美了!松鼠抓拍的好清晰!:))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特别讨厌松鼠,今年的枇杷一半被它们糟蹋了,1/4被它们吃了,还剩下一点点在树上,我最后是用商店里装草莓的塑料盒套上的,才保存下来。以前包的什么袋子(尼龙的,纸的)通通不管用,太可恶了。它们好像一窝能生3-5个,很可怕的。唉,人斗不过它们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鼓励!努力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这是不是手机相机也不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苹果手机还经常有摄影比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买花盆的花也行,只要浇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好!我不是不爱小动物,是受不了它们太皮了。我得注意它们还会进顶棚。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点赞领导的摄影,还是挺专业的哈!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第四张的纹理拍得妙,韵律感强而且充满了动感,让人发现原来一片花瓣上,也可以别有洞天:))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苹果手机就是不行拍照,我的算最高级的了吧,在苹果里面,可是不用它来拍照,不是照的不美,而是变形怪怪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花儿好看!想起花园我又向往又怕干活,岁数大了,不爱动活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啊,我跟你一样,讨厌松鼠,总是把我的花连根刨出来,我再栽好,它们再刨出来,弄得我的台阶到处都是脏兮兮的,我一点办法也没有。它们在大树上做窝,你赶紧谢谢它们没有在你的天花板上边做窝。我的天花板上曾经有过松鼠,好热闹啊,我受不了,换了房顶和gutter一系列,才不再来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哈哈!我真没注意。
恩朵周末愉快!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松鼠对领导说:别拍了,俺的节操啊!呜呜呜

等领导的周末随笔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不是,苹果手机就是相机不如三星:-)所以我一直用的三星,我家别人都是苹果。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凉好秋' 的评论 : 谢谢鼓励!还在努力中。周末愉快!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花花们很漂亮!我一直以为你带着单反出门照的,我用过三星的手机,照相效果确实很好,现在的苹果没这么好,可能我的苹果不够高级。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是生活家,总能从日常琐碎中提炼出哲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華西車城' 的评论 : 你说的太对了,简单就是好。赞同你说的车的设计,现在车样子没有以前好看了,非得扭来扭去的车灯也是,看着不美观而且容易碰坏。不知道设计人怎么想的。下雨之前剪了草最好,这样对草地好。最近我这里还真是经常下雨,草地一下就绿油油的了。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丁香一小棵还行,大了太香了!
郊狼是小一点的一般不咬人,饿了就咬,很厉害的。松鼠是非常活跃特别不好拍。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欣賞曉青的心態,簡單就是美,用我們專業造車人的眼光,去看高檔汽車,諸如梅瑟德斯苯茨、BMW等,車身線條及簡,非常好看,而且很不容易摸仿。
自己喜歡唱歌舒情,但從來不追求完美,不用任何錄音裝置或軟件,三、五分鐘就是一首,鍛鍊身體的功效與曉青的每日三次散步異曲同工,我是每日一歌,漏洞百出,荒腔走板,管它呢,享受過程就對了。
我們這裡也是下了一場雨,好在剛剪了草,領導的菜園子,雨逢甘霖,她好高興。
祝曉青周末愉快。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哇,你那里好多花都开了,真漂亮!我喜欢丁香淡淡的香味随风飘送:)
小松鼠好可爱,你拍得非常好,我每次见到小松鼠还没拍好它就跑了:)有时候它们在树上跑来跑去也不好拍。
郊狼是我们所说的狼吗?危险吗?怕不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
是的我三星手机相机不错。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拍的松鼠太可爱了,尤其那眼神儿,超萌。三星手机镜头跟单反相机一样,晓青拍得很美!祝晓青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这家伙懵了,不知道我拍它,后来发现了,嗖一下就跑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这小松鼠的姿态太可爱了!居然手机拍,厉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院里的估计嗑我瓜子儿了,不知今年向日葵会不会长不出来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梧桐有体会,我还没让它们钻进屋顶,千万不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太坏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标题很抒情。 照片也很赞。 其中有 Irise 吧? 很漂亮, 白色的比较少见。 哈哈, 这只松鼠没有你院里的胖, 估计吃得不好。 :)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照片拍的真好!看来你喜欢紫色(*^_^*)
环境真好!心静才写出好文!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住新泽西乡下的时候,松鼠拱进屋檐下,在室内高岭土板墙与屋瓦之间安家落户,繁衍生养,动静那个大啊,像人在胡乱敲门,闹得我心烦意乱。后来我发动狗狗皮特犬吓唬松鼠,她负责叫唤,我负责用棍子敲。松鼠不理解我们两个为什么这么mean。再后来找到修房工程队,赶走松鼠好几口子,然后封上入口,我和狗狗才能安然入睡。松鼠真得很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松鼠就是可爱,也干点儿坏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很不容易抓拍到:-)周末愉快!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松鼠抓拍的真好,生动可爱!晓青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这个手机的相机不错,我一直用三星就是图它相机好。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谢谢心雨!
是啊,我特别满足,知足!
周末愉快!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片子质量好,特別是第3張,眼睛亮晶晶的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领导护花,照花的技能儿可不是盖的!小松鼠憨状可掬,生活中有一花一草,小动物陪伴,足矣!
晓青领导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菲儿上茶!
你家那儿环境更安静,所以动物更多。这里都是野兔子,长得不如小白兔好看。
我很喜欢我手机的相机,但苹果手机总有摄影比赛,三星没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我感觉领导的手机就是好,我苹果照出来的没这么好看。还记得你原来拍的狼呢。我家后院有野兔,鹿,浣熊。领导的松鼠照得太生动了,好像就等着你去拍一样,超可爱,哈哈哈。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