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

喜欢热闹中求安静,安静里凑热闹,矛盾不已。
个人资料
正文

千岛湖

(2013-10-03 16:10:08) 下一个
世界上有两个千岛湖,一个在中国浙江, 一个在美国和加拿大共享的Saint Laurence River 上。我这次去了个近的, 远的那个留给米丫头去报道。
据说要成为千岛湖中的一岛, 必须具备以下三个条件:
         1.  常年都能被看见。也就是说不能一会儿被河水淹没,一会儿又冒出来, 跟躲猫猫似的, 那就不算;
           2. 面积不能小于一平方英尺, 换言之巴掌大的地方也行, 前提是巴掌够大;
3.      必须有一棵以上活树。
 
满足以上三个条件, 就可以成为那著名的千岛中的一岛了。 那最最最著名的那个岛长啥样捏,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

Waldorf-Astoria Hotel in New York and Bellevue-Stratford Hotel in Philadelphia 的老板之一George Boldt在1900年开始建的这个城堡因为他太太的突然去世让他悲痛欲绝而下令停工, 闲置73年之后由政府花一块钱买为公有, 条件是以后所有的门票收入都必须用来继续建造城堡以完成当年的蓝图。这是当年美国最大的私家住宅。
Boldt Castle


城堡四周的阳台上可以看到劳伦斯河上来来往往的船只。整个小岛绿树成荫,花团锦簇,小径幽兰,与世隔绝。



从这道拱门穿过去可以直接去到power house。



开始我们还以为这是给哪位公主住的小castle, 搞了半天里面就装了几台发电机。 哎,多浪费啊, 要是装我们多好!



岛主2


岛主3. 这好像是个国际大家庭哈。



岛主6



这家最赚, 好像是买一送一,以后吵架还好分家 - 撵到桥东去。



这个等着小贵同学来占领, 中间挖条隧道就可以了, 冬暖夏凉哈。


Thousand Islands 就是由这些大小不一, 风格各异的1864个小岛组成, 在风平浪静的劳伦斯河上悠然自在地飘荡着。有人说她像威尼斯, 但比威尼斯不方便多了。 威尼斯出门就有纵横阡陌的小桥,水上taxi把各个小岛连成一片, 这里没有私家船, 寸步难行。特别是不能喝醉了, 要不然一出门就不见了。


好了, 扶正了。



一个城堡就差没扶正那么一点点就打起来了?做领导的也不容易啊。米丫头, 这下满意了吧? 连门牌号码都给你reserve好了, 要不你跟小贵同学换换?16 is your lucky #, 这样也方便他送雪里蕻时游过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粉玫瑰' 的评论 :

粉玫早上好! 远的那个我没有去过, 但看了今年国庆长周末全国各地旅游景点的盛况,我还是等等再说, 要不碰上小贵同学, 非把我挤下水不可。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两个千岛湖各有千秋,20年前浙江的那个,很多人往哪里跑,因为近和有限的预算,现在都跑到北美了。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风明月' 的评论 :

喔喔, 肚里没货了, 接不上了。 谢谢补充哈。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谷不分' 的评论 :

我原来只想让你凿个窑洞就行了, 何曾想你居然要挖个防空洞?远大理想远远超出了支书的期望,那就努力吧。
清风明月 回复 悄悄话 再补一句,
古堡躬身公主乐, 风儿不动淑气飘.
五谷不分 回复 悄悄话 oou my gosh, 风儿,你没有直接把小贵当成海龟吧,我是不是要谢谢你啊。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风明月' 的评论 :

“画中”应该是名词, 改成“千岛碧水画中游, 清风明月闲庭走”好像才说得通。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UMARTINI' 的评论 :

喜欢你的大白腿。你们那真美极了。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风明月' 的评论 :

千岛碧水画中游, 清风明月闲步走。谢谢喜欢!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zi' 的评论 :

怎么样? 你们家还屹立着吧? 看小丫头一个箭步串上楼梯那一刹那, 着实把你吓一跳吧? 替我谢谢米叔叔给小丫头留下的那些精彩瞬间, 并谴责你的“读书无用论”,真是后患无穷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喜欢你的幽默
清风明月 回复 悄悄话 谢介绍,看完后,真有点千岛碧水画中游的感受。
mi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reezebrook' 的评论 :

小丫头来偶这得去地下室待着,不然哪个楼梯上让她一站,说不定偶那房梁都歪了。

那城堡扶正了,好像反而不雄伟了。还是让小丫头去上面多踩几脚吧。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ro_g' 的评论 :

taro 好!欢迎加入我们的“同欢乐, 共命运”。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你们两,太欢乐了。。。。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zi' 的评论 :

说的是哈, 别看我们小姑娘势单力薄的, 往那一站, 居然把人家站成“一边倒”。 我得先把她抱下来, 再把城堡扶扶正。

晒雪里蕻?what a splendid idea!晒出的雪里蕻不仅有阳光的味道, 还有大石头的味道。
mizi 回复 悄悄话 风儿,你还歪打正着了,远的那个千岛湖我20多年前去过,而且还是带着我那个小比的好友一起去的。不过,只记得那里有一种白白的鱼很好吃,别的可都什么都不记得了。别摆出支书的样来教训我哈,我就那点出息,吃的出息。

小丫头没那么沉吧?往桥上一站,居然就把人家城堡给站歪了?

我也喜欢买一送一的那个。等着小贵儿的那个太棒了,太合适晒雪里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