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

喜欢热闹中求安静,安静里凑热闹,矛盾不已。
个人资料
正文

加拿大之旅 - 蒙特利尔

(2013-09-28 08:37:46) 下一个


吃完早饭后,朝北弯都不拐一个地一直往前开, 夕阳快西下时终于赶到了皇帝山上。余晖中的蒙特利尔宛如一颗璀璨的明珠, 镶嵌在劳伦斯河边上熠熠生辉。



蹬蹬蹬, 使劲向天蹬,休管风和雨,坚持秀美腿。
瞧瞧这些游手好闲的幸福人们,在徐徐微风中伸胳膊伸腿, 自在惬意哈。1, 那不是杜马姐的大白腿么?



mtle一个很大的亮点就是无所不在的旅游马车。 有个老师傅跟了我一路力劝我登车体验一番。 我跟他说我要先找MacDonald, 他摇摇头说:"oh, no, no,no, don' t  eat that, u r gonna  get fat." 我也摇摇头跟他说:“that's the only thing i'm not  going to worry about."


Montreal Botanical garden, very impressive. 瞧瞧这个老伯伯的披风, 全是用草种出来的。我连在地上都种不出来, 别说在空中了。
 




这两只都快飞走了。



转过来, 笑一个。






all right, u happy?



一进garden就隐隐约约听到一阵轻音乐, 因为是隐隐约约, 不敢确定一定是中国音乐。 直到走到近旁, 才百感交集地想起了这首曲子。 记得最早是在一本“读者文摘”的末页上看到歌词的, 好像是杭天琪唱的,唱得如泣如诉, 但当时并不知道歌词背后的故事, 直到现在看了介绍才恍然大悟“原来如此”。 



真是个可爱的小姑娘。


 

  • 旁白:有一个女孩她从小爱养丹顶鹤
  • 在她大学毕业以后她仍回到她养鹤的地方
  • 可是有一天她为救那只受伤的丹顶鹤
  • 滑进了沼泽地就再也没有上来
  •  
  • 走过那条小河你可曾听说
  • 有一位女孩她曾经来过
  • 走过那片芦苇坡你可曾听说
  • 有一位女孩她留下一首歌
  • 为何片片白云悄悄落泪
  • 为何阵阵风儿为她诉说喔~啊~
  • 还有一群丹顶鹤轻轻地轻轻地飞过
  • 走过那条小河你可曾听说
  • 有一位女孩她曾经来过
  • 走过那片芦苇坡你可曾听说
  • 有一位女孩她再也没来过
  • 只有片片白云为她落泪
  • 只有阵阵风儿为她诉说喔~啊~
  • 还有一群丹顶鹤轻轻地轻轻地飞过
  • 啊~~~~啊~~~~




    “百鸟朝凤”, 数到第99只就趴下了。



    这次最遗憾的事是没时间去逛逛mtle的地下商场, 据说非常的气派豪华。 我们连地上的都看不过来, 还地下? 杜马姐你们也太奢侈了。


    对了, 这条小街上有世界上最便宜的pizza, 才不到7 块钱一大个, 还有大大小小很多礼品店,餐馆。 我坐在街心椅子上看有个帅哥举着根大竹竿擦窗户, 他可真有耐心啊, 一擦就是半小时, 我愕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我要是住在你的城市, 我也哪都不去转了。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reezebrook' 的评论 : 谢谢喜欢俺的城市,住久了还真不去转了。看来天暖了要拎着相机转转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你们的城市美极了,你应该多分享!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从不同的角度看到我的城市了,谢谢分享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ro_g' 的评论 :

没关系, 我懂中文。 你们家有多少钱钱都可以给我, 我照单全收。

我家丫头都是被我逗大的。她太正统老实, 不逗逗她将来怎么在社会上混啊?其实就她那么老实巴交的, 我根本不指望她将来回国发展什么的,在美国生活相对来说简单多了, 所以不好好学就不好好学吧, 只要把必须学的学好了就行, 你说对么?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reezebrook' 的评论 :
我跟我家丫头说,你不懂中文就拿不到爸妈的钱钱。因为我们老了老了变成老年痴呆以后,就只知道母语,也就是中文啦。

可惜,我家丫头是个视金钱如粪土的主,倒是在奶奶家里还跟她(奶奶)讲洋鬼子式上海话,其它的中文都丢在一旁。

不过她跟你家丫头一样,对我们讲中文很敏感,动不动就以为我们在说她坏话。哈。。。。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ro_g' 的评论 :

taro好!最近表现是挺好的哈。 我家丫头看到PP后问道:"mom,r u making fun of me AGAIN?"我说有本事自己看呀。哈哈, 所以这是写来气小企鹅的, 谁让他们不好好学中文?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zi' 的评论 :

你终于把他们送走了? 也差不多了, 都吃了一个礼拜了, 该我来吃一顿了。

这次真撞上个好人了, 我时刻准备着, 都没人来找我算账,估计ta把手伸进后备厢一巴掌就把那个坑给拍平了。

你家阿宝明年还出去玩啊? 不申请大学了?你真太离谱了哈。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啊,几天没来,你变这么勤劳了,一出好几篇, 没白来哈。问好风儿~ :)
mizi 回复 悄悄话 刚把客人送走了,想来问问你法院传票收到了吗?没想到你居然敢拍貌似杜姐照,太没大没小了,偶先给你发个ticket。

那马车我倒是在Montreal坐过,那些街上晃悠着比曼哈顿坐马车的感觉好多了,至少能听到的只有马蹄声。那件老伯伯的披风太棒了,恨不得扒它下来。

对了,你上次不是还说我为啥舍近求远不送阿宝去家门口学法语吗?告你哈,我还真是高瞻远瞩,这次瑞士来的两个朋友说,他们在加拿大的那几个法语城市转悠时,说那里人说的法语如果说得快一点,他们根本就听不懂,口音太重、太奇怪了。最后,郑重热情地邀请阿宝明年夏天去Geneva,说那儿的法语和法国的没啥区别。偶这明年一个的夏令营已经有着落啦。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粉玫瑰' 的评论 :

是啊, 敢偷看杜马姐的大白腿?那得交几多版权费啊? 所以说,只能悄没声滴偷看, 千万别告诉她哈。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原来有续篇,杜姐要跟你要版权费了。

Montreal Botanical garden真值得一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