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

喜欢热闹中求安静,安静里凑热闹,矛盾不已。
个人资料
正文

游学生

(2013-08-21 08:47:57) 下一个

摄于宾夕法尼亚大学校园。

Benjamin Franklin和小丫头们



Wharton School 的学生们的必读之书。 米丫头, 看看你是不是可以跳级了。



全世界最好的商学院的阅览室。


笨爷爷,您在看什么?

小丫头,我在看宾夕法尼亚报是我自己出版的。

挖,您好利害喔。

你没见过我吗?你可能太穷了,妈妈没给过你一张百元大钞吗?上面那个大头照94我喔。

喔,想起来了,还真有点象。妈妈说这所大学也是您首创的?你到底是咋想的
 

“我没上过几年学, 因为家里孩子实在是太多了, 我一共有17个兄弟姐妹,爸爸妈妈光是负责把我们喂饱就很辛苦了, 哪有钱给我们上学? 但我很爱看书,我通过自学居然在1753年分别获得过哈佛和耶鲁大学的名誉学位, 要不然他们也不会让我参与起草《独立宣言》与美国宪法。”
 
“挖, 那很难的, 我看了好多遍都看不懂的。听说您还冒着生命危险在雷雨天放风筝,因而发明了避雷针?还为了追求美国的独立,多次作为北美殖民地的代表到英国谈判, 为此您还和您那效忠英国的亲生儿子一刀两断?所以对您佩服得五体投地的法国人曾形容您“从天空抓到了雷电,从专治统治者手中夺回了权力。”Cool!妈妈可不会让我干那事。
 
“小丫头, 你还小, 不用那么着急的。”
 
“不急不行啊。 妈妈说您办学之初的理念是“Laws without morals are in vain.”我不知道您在说什么,所以将来要来好好学习。不过你们学费也忒贵了,分明是宰人嘛。”
 
“这一点我也很气。要不是我躺倒动不了了,非得起草个“免费义务教育”给呈上去。”
 
“唉,世风日下啊,现在什么都涨价了,除了工资不涨,妈妈说的。您好好看报吧,回见哈。”



完好无损前, 还能帮我拎东西。 可怎么又横着了?



身受重伤后。还不安份?还爬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zi' 的评论 :

什么都瞒不过你哈。 跳, 今年跳两个 - 现代舞和芭蕾, 够她喝一壶的。你是不是该交作业了? 都delay了两月了哈, 再拖欠下去, 我们要收罚款了,要不就从明天的豆腐宴开始?
mizi 回复 悄悄话 我嚼着JJ即便摔了也一定还是活蹦乱跳滴,你咋就把人家横放了涅?不过,JJ看着是长大了不少,你就等着享受女大18变的喜悦吧。

能把两只膝盖都跌到bleeding,还真是服了她,我想你也经历惯了哈。对了,这个学期那个舞还跳吗?我昨天去看的那个Newsies,一台的大男孩,唱得好的没几个,可跳得都很棒。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zi' 的评论 :

是啊. 那天我刚钻进车里还没来得及点火, 就听到DD神色慌张地来禀报:“mommy, JJ fell AGAIN!"我只觉得脑袋翁的一声,叫道:“又摔哪啦?”DD说“her knees are bleeding。” OMG, it‘s “are bleeding”, not“ is bleeding”, that means 双腿受伤。 我看到她时差点儿晕过去, 就在parking lot里她都能把自己跳成那样? 你看看吧, 是不是让人又生气又心酸?
mi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reezebrook' 的评论 :

天哪,又摔啦?好在这次没有像上次那样摔在脸上,这会儿都好了吧?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ro_g' 的评论 :

coming... soon.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风明月' 的评论 :

哈哈, 和同年级同学家长握个手!除了跳得没她高, 其兴奋之情都不相上下, 回头给你秀1秀。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knock, knock.
清风明月 回复 悄悄话 咳,还早呢,我老大才7年级。路漫漫其修远兮。 :))

玩到凌晨1点啊, 你有没有 终于开学了的兴奋呀? :))))))) 

http://ww2.sinaimg.cn/bmiddle/43a39d58gw1e89ggd4q82j20c80ohdjx.jpg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风明月' 的评论 :

清风好!谢谢你的理解,支持与鼓励!“从小帮他形成健康身心、独立人格、乐观性情、正向的思维和良好的习惯”, 这也许就是我的奋斗目标了。昨天学校就开学了, 我玩到凌晨1点才回到家, 睡到现在才醒,很不像话滴说。

按照mizi的“letting go”理论,你家熬到哪一步了? 你解放了么?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zi' 的评论 :

"As a parent, you quickly realize that life is one long series of letting go: watching your kid crawl, then walk, then run and then drive away."

我已经熬到第3步了 - watching them run. 所以要尽量让他们多run一小会, 可我家这位“摔跤冠军”在The Montreal Botanical Garden里run着run着膝盖上就run出了一个大窟窿来, 回头给你看看她的悲惨遭遇。

啥时候能回来啊? 该去吃豆腐了。
清风明月 回复 悄悄话 坐前面的是老大吧,看她那无限崇拜的眼神,将来肯定有出息。 :)

想起以前看过的一段话,觉得还是有道理的。
"决定一个人人生走向的,往往不是大学,而是他童年的经历。一个人毕其一生努力不过是在整合他自童年起就已形成的性格。世上没有偶然,所有的起始都已预兆了未来的方向。与其不厌其烦督促孩子努力读书考个好大学,不如从小帮他形成健康身心、独立人格、乐观性情、正向的思维和良好的习惯!"
mizi 回复 悄悄话 丫头,本来今天想给你打个电话,可忙进忙出的几趟,都没能腾出嘴来和你聊几句。刚刚坐定回了几个mail,所以索性就跑你园子里来了。

那些个书我咋就没看过几本涅?还跳级呢,留级都没人愿意收我啊。

听说R在Newark的那个校园更“安全”,那个button按一下,15秒就有保安到:))可我咋听着这都像是监狱啊,我宁可儿子去个荒山野地没button可按的地方。

给你汇报一下我公差的成绩,很尽职地带阿宝看了第一所学校,“失职”的帽子可以脱了吧?他倒是一眼就看上了,可惜我觉得他能让人家看上的机会不大。猫咪这次没翻什么船,而且还赢了一笔钱,4位数哦,总算让我这来回都塞车塞得腿麻木的遭遇觉得有所值。

今天在CNN上iReport上看到一个妈妈写给马上要上大学的儿子的一封信,我几乎同意她说的每一条,尤其是第3和第7。我转给了阿宝,午饭时我们还谈论了一下,发现他真的成熟了许多, 他说他自己做得最好的是第5条:))把link给你,有空你看看?http://www.cnn.com/2013/08/28/living/parents-irpt-mitchell-letter-college/index.html

长周末快乐!Happy Back to School Shopping:)) 我回来后再88。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粉玫瑰' 的评论 :

粉玫你好!谢谢你来我家串门。 说的是啊, WS门槛太高。 以前有一个朋友海归创业失败, 想回学校接受再教育, 申请了WS, 人家说他的经验已足够, 虽说失败了, 但毕竟曾管理过一个拥有400多号人的公司, 唯一的问题是他在undergraduate时的GPA忒低,所以把他给拒了。Donald Trump的女儿很出色, 据说她那花花公子老爸除了负责她的学费外, 只提供给她很基本的生活费。 她连电话费都是靠自己在victories secret做model时赚来的, 真是个能干的美女哈。 多年前曾接到她寄来的两张请柬, 说是在家门口的一个hotel里做教你怎么投资房地产的讲座, 还包吃包喝的, 我居然没去?难怪到现在还一穷二白捏。

今年夏天很不热, 今天还可以, 所以一会去海边走走。 祝你也周末开心快乐!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哇,今天没白跑,终于上了菜!
Wharton School很难进,Donald Trump的女儿也从那里毕业,她的那个圈子,一般中产阶级的孩子也难进去,消费层次不一样。但人家笨爷爷还是走出了自己的路,孩子们努力吧!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zi' 的评论 :

米丫头, 看来对我们的“新居管理条例”还不够熟悉哈, 居然在电线杆上贴两遍小纸条。罚写“大字报”一篇, 就以小池塘为主题吧。

我哪有开始看学校啊, 我是玩学校。 我是游学生, 游山玩水的学生。 你也知道这些学校都很漂亮, 又在家门口, 朋友要看, 就陪着看呗。至于爬藤, 我是持不推搡, 不反对的态度。 有本事又有愿望的, 就爬去吧; 怕不上去那也无所谓, 至少找回了life。学校的任务除了传授知识, 还肩负着人格的培养。藤校竞争太激烈,不是一个两个的朋友家孩子掉下来了, 身心都备受创伤。 最理想的生活是拥有健全的人格且合宜的生活,疼不疼的才不在乎呢。不过对有天赋的孩子, 还是要尽量给他们提供发挥的空间, 你是应该开始看看了, 否则是失职。

有趣的是朋友觉得宾大很安全, 因为校园里有很多button, 不管什么时候, 只要一按button, 30秒内就会有security赶到。朋友说这样就放心了。 可我怎么觉得毛骨悚然捏? “夜不闭户”不是才算安全嘛?“全副武装”那是战时需要,反正我挺怕怕的。 不过你家俩大小伙子, 你还怕他们被占便宜不成?
给你看看Wharton School 的学生们都看些神马书哈。
mizi 回复 悄悄话 我千呼万唤滴就唤出个老伯伯呀,要不是旁边还有两个可爱的小丫头作陪的话,一定先炮轰你一通。

你这就已经开始看学校了呀?阿宝到现在还1家都没看呢。不过,我早说了,为了让丫头爬到高高的藤端上,阿宝就一定甘做爬藤路上铺路的小石子了。

宾大我是几次过门而没入,听说校区也是属于不安全的那种,你觉得怎么样?不过看两个丫头那么自在,应该里面还是有片净土的吧。

接着写啊,我等着看那千个岛的湖呢。等我忙得能歇一歇时,我贴那个小池塘给你看啦。
mizi 回复 悄悄话 我千呼万唤滴就唤出个老伯伯呀,要不是旁边还有两个可爱的小丫头作陪的话,一定先炮轰你一通。

你这就已经开始看学校了呀?阿宝到现在还1家都没看呢。不过,我早说了,为了让丫头爬到高高的藤端上,阿宝就一定甘做爬藤路上铺路的小石子了。

宾大我是几次过门而没入,听说校区也是属于不安全的那种,你觉得怎么样?不过看两个丫头那么自在,应该里面还是有片净土的吧。

接着写啊,我等着看那千个岛的湖呢。等我忙得能歇一歇时,我贴那个小池塘给你看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