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

喜欢热闹中求安静,安静里凑热闹,矛盾不已。
个人资料
正文

春天就在那春笋里

(2013-05-16 06:11:44) 下一个

北美的冬天寒冷漫长,长达5个月的严寒一过, 家家户户都蠢蠢欲动:有养花护草的, 有开荒僻田的,有外出踏青的, 也有远走他乡的。 一句话:闷够了!必须得找点儿啥事干干。我很幸运, 碰到几个闲不住的朋友做邻居, 一年四季花果飘香的, 还吃果不忘风儿, 尤其是那高产的黄瓜, 我都吃不完, 以后都dump到mizi家去。

昔日“采蘑菇的小姑娘”培育出了今朝的“挖竹笋的小姑娘”, 真是后继有人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ro_g' 的评论 :

1, 很惊讶地进来了嘛。 那就坐下来写个日记。 耐心等待哈, 我丢了不少pp,说起来伤心。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zi' 的评论 :

听说“房管”又不让我们回家了, 再敲一次门看看。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reezebrook' 的评论 :
Show pp, show pp please.... :)

Talking about pp, I recently burned my face by sun block. Then I fix my face by pp (pipi) cream. :)
mizi 回复 悄悄话 哎哟,我和楼下的一样感叹,你咋还是春天哪?这为人民服务得也太彻底了吧?春笋挖完了,你是不是也该去钓几个蓝蟹了呀?

和你一样,给自家自留地的新装修吓一跳。刚去孩儿妈那儿看了看,也长这样,看来城里领导让咱们都住上统一规模的新公房、新宿舍了哈。

我昨天衣服就洗了11个load,我家那个居然还说,我算过了,你要再晚一个礼拜回来,我的内衣裤也还够。晕吧?

先hug一个,想S我啦,得找个日子吃豆腐了哈。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ro_g' 的评论 :

Who's there? Is this my home?

Taro好! 几天不来开门, 差点找不到钥匙。 城里人真是具有创新精神,几天不见, 我们后院已焕然一新,尤其喜欢这个高举着火炬坐着羽毛飘然而来的自由女神,很让人有些紧迫感捏。

最近为人民服务忙得四脚朝天,倒也抓紧时间跑出去玩了几天, 等我有空就给你们看pp. 祝万事如意!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knock, knock.....it's almost fall now. Still spring in your town? :p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zi的评论:

吃饱喝足回来啦?看来“三陪服务”很爽哈, 谢谢你打头阵建好了交通站, 以后我去浪迹天涯时更是无后顾之忧了。

朋友家一个接一个带孩子从西部来看学校,我这成接待中心了。你什么时候来帮我做做饭?
mizi 回复 悄悄话 风儿,我以为我出个门滴你的春笋也挖的差不多了,我至少可以看到几朵夏花了。哼,你倒好,居然和天涯在这儿8我,不干正经活!

那块“午餐肉”就是鹅肝啦,小竹子这回是彻底的“三陪”啦,陪吃、陪喝、陪玩:))陪了我们3天呢。我极力动员她来我们这疙瘩,到时我们几个可以彻底疯一疯。对了,鹅肝得让她带上,那里的鹅肝就是好吃。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粉玫瑰的评论:

粉玫瑰好! 谢谢你的惦记! 我没啥大碍, 医生说94体质太弱, 以后多到你家吃几块蛋糕就好了。

祝健康, 快乐!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涯之旅的评论:

天涯好! 最近实在是太忙了,但百忙之中还是好奇米丫头到底吃到啥了, 据说是鹅肝。 等她回来一定要审个底朝天。

夏日快乐!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过来看看,病了?刚想发挥一下爱心,又看到“已经好了”,没法发挥了。
天涯之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肯定是把地窖里藏了几百年的好酒贡献出来啦。不想这米丫头可是海量哪,一不小心两支蜡烛的功夫,桌上的好酒尽数消失,想象下小竹子的表情。。。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涯之旅的评论:

谢谢天涯! 已经好了, 每年冬天都要大病一场, 今年不知咋搞得miss掉了, 所以现在把它补回来。

你觉得小竹子会怎么招待她呢?
天涯之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现在病好了吧?赶紧慰问下。是啊,过几年你家小企鹅都飞了,你爱怎么喝都行。

米丫头的福气几个人能有?人家出境跟上商场似的随意,还走到哪都有小酒喝着,大锅饭伺候着,嘴肯定不是一般滴甜。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涯之旅的评论:

天涯, 上个礼拜病了一整周, 米丫头走之前还打电话来气我:“你乖乖休息哈, 我出去玩去了, 回来就陪你去吃豆腐。”这回估计正在竹林里一醉方休捏。米丫头这次竭力怂恿我与她同行,说房间都给我准备好了, 可我哪能那么没责任感呢? 那种事只有她能干得出来, 不过再过几年, 我们倒是可以结伴去找小竹子喝酒。

那个豆腐店是韩国大叔开的, 蛮好吃的, 你什么时候过来我们一起去吃, 米丫头我们经常在那接头的。 吃完豆腐可以去买买菜, 喝喝咖啡吃吃点心什么的。最有趣的是米丫头和韩国大叔套近乎买五花肉的事, 还转身教导我说:“看到没, 嘴巴要放甜点, 这样大叔就会给你割最好的肉(星期五有现割的肉卖)”爱s她了。
天涯之旅 回复 悄悄话 风儿,

总算挤出一篇,昨天贴了。跟米子说了,脑细胞s伤无数。等她回来,咱们也给她整点难的?

你们那旮旯是神马豆腐店哪?听你们说了n回,很好奇。等我哪天也来凑热闹,我还真的很喜欢吃豆制品,每天都吃的那种。

明年让小丫头也替我挖点春笋?

周末愉快!
mizi 回复 悄悄话 还春天哪?都暑假了啊。JJ、DD这两天该是彻底玩疯了吧?

我这儿还有几天黎明前的黑暗,不过等猫咪毕业典礼一过,他们也是一个接一个的party,阿宝更过分,居然要party到上飞机前最后一刻。我说不许吧,他苦苦哀求滴说这一个暑假基本都不在,他已经错过太多了。我心一软,也只好答应他了。

还想着走之前也许还能和你吃个豆腐啥的,看来是没戏了。等我转一圈回来后再聚哈。周末快乐!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zi的评论:

你那个小老乡跟我说:买两袋米, 要十磅的。 结果我一数学, 一共买了2X10共20磅米。可想而知,包趴下, 吃腻烦, 估计一年半载的我是再也不会想吃什么粽子了。

忙晕头了,知道你也没闲着, 共勉吧。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粉玫瑰的评论:

粉玫好! 这段时间忙晕头了,也不知道该整点啥东东了。春笋是没得挖了, 咱们明年再来挖。

保重!
mizi 回复 悄悄话 CO:还在挖春笋?弄点其他东东整整?

忘了问你,粽子吃上了没?

提前说一句“周末快乐”,我完成任务后再88哈。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还在挖春笋?弄点其他东东整整?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ro_g的评论:

taro好! 没关系, 长胖了跟我去跳Rumba.粽子很好吃, 而且听错了指令, 多买了10磅米, 接下来的一礼拜都得吃粽子了,555。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老天,风儿,你非得那么谗我么?明知道我哪个都吃不到。

现在哈喇子从3秒钟变三千尺了。我要是长胖了,那都是你的错!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ro_g的评论:

taro别伤心, 一会我包粽子给你吃.要肉馅的, 香肠馅的, 咸鸭蛋黄的, 还是豆沙的?

周末快乐!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不敢。离那么远,我还是流流哈喇子3秒钟就算了,我们这里的笋还是买得到的。:)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粉玫瑰的评论:

听到了,我也深情地回应了你。

好好忽悠忽悠他哈。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我在那里深情呼唤你!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ro_g的评论:

你也想要? 阿弥托福! 我可怜的小丫头得工作到何时才是个尽头?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春笋,春笋~ :-)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哎呀呀, 杜玛姐大老远的骑着马来了, 岂有空手而归的道理?让小丫头多给你挖几根,不挖明年长大成竹, 就挡客厅光线了(竹老扳说的)。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zi的评论:

在铁证如山的事实面前你还不认输? 告诉过你“春笋”是小名, 长大了就叫竹子了。再不服气, 以后真不给吃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也不跟你打招呼了,挖几支春笋,拍拍pg就走人~~~

今天用火腿炖肉汤,满世界正找不到新鲜笋....
mizi 回复 悄悄话 悄没声滴居然小丫头跑去挖春笋了,我要不是悄没声滴溜过来,岂不错过?哼哼。

这笋和竹子的关系我还是没搞懂。你说小丫头不把那根春笋挖出来,是不是那笋明年就长成旁边的那根小竹子了?

黄瓜?是不是那种细细的、长长的、带刺的日本小黄瓜?那个你dump多少我收多少。对了,不许拿日元和我结帐,拿个印尼盾还可以考虑考虑。

周末好好过啊!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粉玫早上好! 黄瓜我也还没收到, 我只是根据往年的行情估计出今年的待遇。 其实很羡慕这些朋友们,羡慕她们播种,收获的不仅仅是黄瓜,香椿, 西红柿,更重要的是她们享受的是生存的喜悦。

周末快乐!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黄瓜还没人送来,等着。。。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