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

喜欢热闹中求安静,安静里凑热闹,矛盾不已。
个人资料
正文

念经

(2011-06-05 15:21:42) 下一个

今天中文期末考试。 女儿这学期比较悲惨, 撞到了前校长的手里。 两个礼拜前的考试范围一拿回家, 吓得跌坐椅子里的首先是她妈 - 整整24页,整本课本也不比它多几页, 而且密密麻麻写得非常节约空间。 女儿惊恐地望着我问道:“妈妈,怎么办?老师说中文比英文重要。”“哈, 怎么办? 让我想想, 我干脆带你出去玩几天吧, 看她把你吓的.” 所以memorial day 带她们去几百里外的海边住了三天。

时间就这样被浪费掉了。 回来后当然不敢掉以轻心, 紧锣密鼓地抱着佛脚不放, 可24页?这老师估计是当年高考出题整我的那位。我只好对女儿说:“Be yourself, Do your best, That's it!”

早上带上他们奔赴考场时, 听到儿子在嘀嘀咕咕:“ACBACB....”
我好奇地问道: “儿子, 念哪门经呢?”
“我不是在念经, what does that mean, anyway? 我是在记答案。”
"Don't play cute with your teacher, 如果老师颠倒一下秩序,你就玩完了。”
“Don't worry about that , DD , I do that all the time。”姐姐的经验之谈自豪地传了过来。

考完出来, 儿子汇报:“妈妈, 老师考的和你让我做的不一样。”姐姐汇报道:“妈妈, 你让我复习的第一页老师没考, 考的是第四页(一字多音部分, 没让她复习, 是因为很多字我也不认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贴心宝贝的评论:

明天考口试。 老师说背一篇课文60分, 讲一个故事(不少于10句话)100分。 儿子找了一篇最短的,其有一半是阿拉伯数字的课文来背(什么1234567,布拉布拉布拉 。 我说儿子啊, 背课文才60啊? 你为什么不讲讲熊猫2呢? 人家回答:“老师说了, 60分will pass。”“ 那你也不用那么不贪心啊, 多考一分是一分嘛?”“but I don't know how to say it in Chinese,it‘s in English。”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有中文学校可真不错,咱这要自立根生的那才叫悲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