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

喜欢热闹中求安静,安静里凑热闹,矛盾不已。
个人资料
正文

佛罗伦萨

(2011-04-17 14:44:20) 下一个


佛罗伦萨,这个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发详地,徐志摩心目中的翡冷翠,大文豪但丁,大艺术家米开朗琪罗的故乡,在世界知名人士薄迦丘,达芬奇,伽利略,拉斐尔,提香等等的共同点缀下,更使这个人口不足 50 万,群山环抱,优美典雅的小城成为名扬天下,流芳百世的旅游胜地。

当我们随着夜幕的降临来到这个充满了神秘的艺术气息的城市时,给我的感觉是:这里好安静啊?人们都跑到哪里去啦?不会都在家写诗,作画吧?夜市呢?难道一个夜市都没有吗?我都快饿扁了。

到了旅店( btw , 这是我最近几年来住过的最昂贵,最恐怖,也是最简陋的旅店了)。付的是 Hyatt 的钱,享受的是 motel 的待遇。最恐怖的是在狭小的墙面上居然被人用锤子砸开了两个洞,象一幅抽象画,小企鹅们吓得不敢睡,我说立马关灯,就不怕了。更有意思的是那窗户,知道什么叫做里三层外三层吗?这就是。最外边的一曾是木栏斜楞的透气窗,中间一层是厚实的玻璃窗,最里面一层是密不透风的木头窗,如果再拉上落地纱窗,一共四层。神马意思嘛?难道是为了防小偷?越想越不对头,关灯睡觉。

好在第二天一大早醒来就看到了晴朗的天,不象这中世纪的古堡,让人心情也随之灿烂起来。我们跟着团长在那弯弯绕的小巷中晃了不久,就来到了这个老熟人(bcyf)的面前。


知道为什么会拍成这个样子麽?这还是我冒着被打出去的危险偷偷掐的。我在这流连了不少于半个小时,就等着那个凶巴巴的全副武装的同志打个盹,终于等来了这一刻。但不管怎么说,这可是正品,那个广场上的赝品可没这six packs。

据说当年(1873)年为了把这位4米多高的英俊少年从室外的Palazzo Vecchio 搬进Accademia Gallery,市政府花了整整4天时间,打通了一面墙才算“请君入瓮”。有记载说,米大师手下的David 之所以受到世人如此的爱戴,除了他无与伦比的雕刻技巧外,最重要的一点是他把David刻画得非常Innocent , 要知道史书上的David可不是好惹的,他仅用一根绳子和一块石头就把残暴疯狂的Goliath的头颅给取下来了。可站在David的面前,你丝毫感觉不到大敌将临,你只能从他不屑的眼光中看到一丝挑衅,仿佛在说:U want a piece of me?ha?Come and take it and U will regret。


View Raw Image" jquery1303134879912="38">


这是在David 旁边的泥塑馆里拍的。说起来还有个典故:我为了偷拍门口的一石雕,鬼鬼祟祟地在那舞弄半天(左手上搭着一大衣,右肩上挎着一包),我试图把相机镜头从大衣缝里伸出去,还要偷看一眼对准没有,不料被门卫瞅了个正着。我吓了一跳,正想来个缴械不杀, 谁曾知那帅哥居然给我竖起了大拇指,还给我挤了一下眼睛,我受宠若惊又尴尬不已,只好硬着头皮跑跟前去confession:“Sorry,can not help it, REALLY LOVE IT", 说完也给他回挤一下眼睛,那帅哥哈哈大笑,总算饶了我。
看看这裙子,多时尚哈。
View Raw Image" jquery1303148869101="38">

这个是博物馆里米开朗琪罗的自塑像。仔细看你将惊讶地发现他的面部轮廓,表情都和西斯汀礼拜堂那著名的“最后的审判”上那个只披着一张皮的人物如出一辙,那也是他的自画像。他可真够忧郁的,很苦的样子哈。




这是达芬奇博物馆里达设计的自行车模型。哎,这位达先生就更不得了了。他是一位思想深邃,学识渊博,多才多艺的寓言家、雕塑家、发明家、哲学家、音乐家、医学家、生物学家、地理学家、建筑工程师和军事工程师,没事干时捕捉捕捉“永恒的微笑”,吃吃“最后的晚餐”, 据说那只是人家的业余爱好。
View Raw Image" jquery1303135996479="38">


怎么又正不过来了?anyway, 看到那扇小窗户了吗?“神曲”94从那飞出来的。
View Raw Image" jquery1303136547361="38">


从但丁家门口走出来不到5分钟,就到了这条但丁邂逅贝特里斯并坠入情网的阿尔诺河。爱情催生了《新生》,《新生》又为他晚年创作《神曲》作了情感和素材的准备。我得去找来看看,看看大情圣到底都抒发了什么思想感情。

流沙同学,什么时候也去小河边徜徉徜徉,我们就有得看了哈。
View Raw Image" jquery1303137428721="38">


这是在Vecchio 广场旁的兰奇敞廊下一个吉他手在演奏“Time to say goodbye”。仿佛看到了Andrea Bocelli和Sarah Brightman的深情演唱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p7rZEKClk4

View Raw Image" jquery1303141505261="3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