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

喜欢热闹中求安静,安静里凑热闹,矛盾不已。
个人资料
正文

鸟儿飞进了我的家

(2010-12-10 09:58:23) 下一个

小韩同学的狗狗曾引起我们家对到底要不要也去弄一只来展开了长时间的激烈的讨论, 甚至吵到了我妈家(我就快要招架不住了, 实在受不了女儿那可怜的小样), 幸亏老太太坚定的一句:“千万不能养, 你伺候不了”才算稳定了我的决心。可每次看到女儿把boomer紧紧抱怀里的亲热劲, 我真有些感动得要改变主意了。 可一想起那“溜湾,打扫战场,情绪不稳”等等等等麻烦事, 我就当作没看见了。 令人感动的是, 小韩同学的grandpa可没忘了我们, 上个礼拜打来电话说要送我们家两只鸟,我一听先是一愣, 心想“为什么?”,再想“怎么弄?”。 女儿一听, 想都不想就大叫:“YES!YES, mommy, please!!!”。 我放下电话, 开始谈判:

第1: 鸟是你的, 不是我的, 你自己take care, 包括换水, 换食, 换尿布(笼里的报纸,隔板);
第2: 既然要养, 就要对他好点, 不能玩两天就弃之不顾,要持之以恒;
第3: 等我想起来再补充。

女儿跳上来就给了一大口, 并丢下一句:“U are the best mom in the world !”。

接回twitter(女儿的)和chipper(儿子)的, 我们就一起到pet smart 给他们买了branch, mirror,friend(一只塑料鸟)和一个水车式的玩具。回到家,把这些叮叮当当的什物安装好, 我已经开始恨他们了。

最可气的是, 这鸟们忒不讲卫生, 把水池, 饭盆都当toilet使, 我每天都要为他们打理。昨天晚上, 我跟女儿说:“你不是说你会take care 他们吗? 怎么到头来还是我的事?”。 女儿歪着脑袋笑眯眯地说:“I do the water thing(她刚给他们加了一点水), U do the poopoo thi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色的麦田的评论:

说的是,把我惹急了,明天就给他们自由 - 飞出去吧。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玩!“这鸟们忒不讲卫生, 把水池, 饭盆都当toilet使”,应该给它们上堂卫生课!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水云间~的评论:

云儿好!没办法, 只要孩子们开心, 就辛苦点吧。 不过这两只鸟倒还算不太烦人, 就是话太多, 成天叽叽喳喳叫个不停, 那声音已经有两个朋友以为是手机响了。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kesbeer的评论:

莎啤所言极是!其实我家最反对我养宠物的是我爸妈。 我妈嫌麻烦, 我爸怕受伤 - 他曾经养过一只猫(其实是我妈养的), 后来也88了, 据说我爸伤心极了, 发誓以后再也不养这些东东, 可无奈我小侄女上大学去以后, 又把一只狗扔给了他。。。
水云间~ 回复 悄悄话 除非你自己喜欢这些小宠物,否则别买,我太有体会了,都是我的事啊。:))

养过hamster,早已经过世了:) 现在养条狗,一个头两个大的。:)

与风儿分享篇旧文,买回来的时候都是满心欢喜的。:))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003&postID=40072
Shakesbeer 回复 悄悄话 养猫啊狗啊最可怕的就是他们不见了或者死了的时候,那时候会有一种失去亲人的痛苦。所以,在经历了我家的乌龟不幸死亡和小猫被送人的事件之后,几十年我就没有养过任何宠物。

所以,养猫啊狗啊,一定要慎入。

祝和天天风快乐开心!!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幸亏只是两只鸟, 要是来了两只狗, 肯定被我打出去,至少是一只。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两只鸟就把你折磨成这个样子,要是来两只狗,还不知成什么样子呢!俺也最头痛养小动物了,麻烦死了。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贴心宝贝的评论:

宝贝好!也问好你们家的宝贝们!

我不是个“宠物族”, 可能更喜欢做“被宠族”(虽说已失宠多年)。 但为了宠别人, 到目前为止一共养过三种不同品种的宠物, 且一种比一种小(之前是一只hermit crab 和一条金鱼)。 最大的就是目前这两只finch,大的这只比我的左拳头还略小一点。我个人的感受是:养宠物得发自内心地宠她才行, 否则是犯罪(我们家的前两种失宠物就是这么不明不白滴从这个世界消失了,据说是饿的)。 天哪, 他们不是到了埃塞俄比亚家族里了吧?

至于狗狗, 我是见一只怕一只, 他们太像人了, 你要是不把他们当人对待, 就太不像人了。 前不久LD的一个朋友想过继一只给我家, 据说是出身高贵, 唯一的缺点是爱哭。。。 我说你还是自个儿留着吧。

祝宝贝要养也养只不爱哭的。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可爱的童言童语!咱家的孩子要狗也闹了很久了,就等着一买房就买呢。好高兴看到风儿!咱这是一路狂奔而来呢~哈歌一个,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