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

喜欢热闹中求安静,安静里凑热闹,矛盾不已。
个人资料
正文

登上非洲 - 突尼斯

(2010-04-18 16:18:09) 下一个


经过 5 天的海上航行, 我们终于抵达了对我来说有些神秘的突尼斯。 说它神秘, 是因为不了解。 在我贫乏而朴素的印象中, 非洲是一个不可望也不可及的地方。 说它不可望, 是因为成龙的电影《我是谁》中那终身难忘的一幕:在旷野里, 一头小狮子迎面而来, 把我们的成龙大哥吓得一眨眼就上到树顶。 说他不可及, 是因为那实在是太遥远啦。没想到, 在我们团长的眼里, 非洲 ? 哈哈, 我来了。

第一个障碍:临下船时, 朋友们说:“风儿, 你这样可不行, 得去扯条床单把你裹住才能让你下去“。我说:“怎么啦? 不就露条小腿吗?”。话虽这么说, 我心里还是有 些犯嘀咕, 不知阿拉伯人民是否真如我朋友说的那样仍然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我凑到窗前侦察了一下, 就看到三个老阿伯和三匹骆驼。 从那三阿伯的身上丝毫看不出我的着装是否得体, 不过裹得严严实实倒是不假, 他们是 N 的嘛。我战战兢兢地跟着下了船,看到同船的一老美不知何时已披上了一“挂毯”。啊, 还真是“有被而来”哈。 问题有点儿严重了,我扯了扯风衣,再扯也只能扯到膝盖了。在 LD 一步一瞪的高回头率下, 我终于钻进了团长早已联系好的大巴,一路上除了观察阿拉伯女郎的着装外, 我什么也没看见。 令我心旷神怡的是, 我们可爱的满大街的阿拉伯女同胞只比我穿得少, 不比我穿得多! Yeah!

第二个障碍:走到哪都觉着有股骆驼味, 包括我儿子买的 stuff camel 。 我不想给他买, 可他非要不可, 只好给“它”喷了点“香香”才让他牵回家。

最有意思的是, 导游把我们拉到了一个我朋友称之为“突尼斯的秀水街”的地方。 在这个拥挤,嘈杂,友好的小市场里, 我们和突尼斯人民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讨价还价, 我最得意的战果是以 25 欧拿下了开价 200 欧的一套非常精致的铜质酒杯 + 酒壶 + 托盘。 那小贩为了让我们放心, 居然不识时务地嘀咕了一句: it ‘ s not made in China 。 我朋友逗他, 顶了他一句:“ So I don’t want it” , 把那小贩闹了个天大的尴尬。因为觉得有趣, 我居然大大小小从那背回了一只镀金骆驼( 10 欧),两个橄榄木碟子( 20 欧),一个真皮背包( 10 欧)给女儿。 我逗那小贩:“是人造革吧?” 那小贩居然急得掏出打火机就烧了起来, 把我吓得连连说好啦好啦, 是真皮的。

总之,突尼斯是个美丽且安全的地方,在这里, 绝对没小偷。 关于突尼斯的详细介绍, 请看链接。

http://www.lvyou168.cn/_sight_info/2006_07_25_14/200672514148654.ht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以后去的时候别忘了给我买只“橄榄木骆驼”回来, 我没看到, 只看到只镀金的, 我朋友后来给我看他买的橄榄木的, 太漂亮了。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突尼斯没去过,谢谢风儿的介绍。
登录后才可评论.